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月31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 廣東韶關(下)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3:38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今天我們還是繼續要尋訪美食,繼續我們的魯花美食走四方。

  今天在哪轉悠?

  昨天去韶關了。韶關,今天呢,繼續在韶關。

  我覺得有兩天的時間真的是,我覺得滿足了我們這些願吃人的願望。因為我覺得韶關美食很多。

  美食是很多,而且呢,還有一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已經到了韶關了,一些著名的景點,景色你一定要領略一下,比如説當地的丹霞山,它是丹霞地貌,那個山體都是紅色的,而且在自然的風化之下,它是有很多奇石天成的,所以也值得一看,還有就是當地的南華寺,南華寺它是佛教當中的一位,我看看,不能説錯了,佛教(六組會能)在這裡成立了禪宗,所以應該説是佛教的禪宗的祖亭,是不是也應該去看一下。

  對呀,因為當地香火還是很旺的,那也是民俗民風。

  好吧,那麼我們就繼續韶關的美食之旅。

  解説

  今天,我們繼續帶您在廣東韶關尋找美食。

  同期

  給你個獅頭。魯花美食走四方,各位好,我還是您的美食偵探天笑。這裡依然是廣東的韶關,要過年了,所以現在整個的韶關可以説是一派新年的氣息了,那為了讓大家能夠吃出新鮮,吃出新意。本美食偵探自覺這個尋找美食的任務是越來越重,所以今天要帶您吃什麼呢,今天要帶您吃的那就是,説句實話,我還真沒想好。所以我覺得要不然您先欣賞一下這舞獅表演,我先去準備準備。您説好嗎。

  解説

  舞獅始於南北朝,在我國,舞獅大致可分為北方舞獅和南方舞獅兩種。在廣東流行的,那自然就是南方舞獅了。南方舞獅通常是一人舞獅頭,一人舞獅尾,運用各種步行,步法,通過藤挪,散撲,迴旋,飛躍等高難度動作,演繹獅子喜怒哀樂,動靜驚移發態,來表現獅子的威猛與剛勁。舞獅寓意驅邪振妖,喜迎吉祥,所以每逢春節,廣東人都會敲鑼打鼓,挨家挨戶舞獅拜年。

  同期

  老奶奶,您好,麻煩問您一下,韶關有什麼好吃的,老奶奶。老奶奶,韶關沒好吃的嗎?

  有。

  有好吃的。有什麼好吃的,我講廣東話她都聽不懂。多麼標準的廣東話。

  好像很多好吃的,但是我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你舉幾個例子吧。我什麼都喜歡吃。

  有龍歸的冷水豬肚。

  冷水豬肚,好。

  大堂的扣肉。

  扣肉。

  來了廣東當然就要吃粵菜的。

  對呀,一語驚醒夢中人。來廣東怎麼能不吃粵菜呢,這粵菜當然要吃。我得找粵菜去。各位,這川、魯、蘇、粵四大菜係,來廣東當然要吃粵菜,我用我小小的知識給您介紹一下,這個粵菜它又分為廣府菜,潮汕菜和客家菜,今天本美食偵探就先給您上一桌非常正宗地道的廣府菜。

  解説

  廣東人愛吃,會吃,天下聞名,作為我國八大菜係之一的粵菜,以其用料廣博,選料精細,品種多樣,滋味清鮮等特點,博得很多人的喜愛,而作為粵菜主體和代表的廣府菜,有二十道種烹調方法,以炒、煎、悶、炸、包、燉、扣等見長,口味上以清鮮嫩翠為主。講究清而不淡,鮮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膩。

  同期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