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月28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 山東煙臺(上)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8:32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

  我們現在為您播出的仍然是我們的新春特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

  今天可有機會輪到我考你了,今天我們要去這地方距離青島東北部200多公里的地方是哪兒?

  煙臺,如果是這樣的話。

  既然這個青島和煙臺離的也不是很遠,你説它們要是在過年的時候到底有多大區別啊?

  我印象中的山東的過年的年味是比較濃郁的,有的人家裏面就是説那個民俗那種感覺更濃郁的家庭,正月早上會在自己未長成人的小孩的眉心點個小點,因為那個饅頭上也會要點紅點,所以你就看一下哪家的小孩這兒點了一個紅點,就説明他們家蒸了過年饅頭。

  今天我們要去這個地方呢在煙臺了,但是這個煙臺它還有一個特點,它以小麥聞名。

  對,小麥,那邊種小麥,投産小麥烙的餅特別特別的香。

  那你説小麥最有名的地方應該是指哪兒呢?

  來州。

  同期

  祝您萬事如意。

  我現在是在美麗的海濱城市煙臺來為您送去祝福。

  解説

  萊州市位於膠東半島西北部,煙臺的一個縣級市,距離煙臺130公里,在萊州每逢過年,萊州都是農村有一個習俗,那就是蒸上一鍋碩大的餑餑,貼上幾個漂亮的面塑,來歡祝新春佳節。

  同期

  魯花美食走四方,大家好,我是您的美食偵探天笑,現在呢,俺是在煙臺的萊州的一個村子裏,要過年了嘛,俺也先一趟鄉,看看這個村子裏的老百姓過年的時候,他都吃什麼,所以我今天也在這兒溜達溜達。四處尋找這個美食。

  尋找

  哎呀,小朋友慢點兒,沒撞著吧?

  沒有。

  拿這麼大一個饅頭。

  這不是大饅頭,這是大餑餑。

  過年了。

  屬鼠的。

  新年好。

  解説

  喜歡過年的朋友們每人手裏捧著漂亮的大餑餑,放上炮竹,感受著過年給他們帶來的喜悅。

  同期

  裏面這麼多人,這麼熱鬧。你好。

  哎

  哎,你這一家人,在忙活呢?這是蒸大饅頭對

  對,這叫大棗餑餑。

  大棗餑餑。

  大棗就是專門象徵著春來早。

  春來早。

  早發財。

  解説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