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1月22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 江蘇南京篇

 

CCTV.com  2008年01月22日 08:38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今天我們繼續新聞特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出發之前呢,考你一個跟美食有關係的小問題。

  説。

  北京烤鴨是源自哪?

  北京烤鴨當然是源自北京了。最有名的就是全聚德烤鴨嘛。

  對,你説的這個是烤鴨在北京很盛行,發揚光大了,我説的是它的源頭在哪?説當年明朝從南京遷都到北京,那麼就把在南京比較盛行的烤鴨帶到了北京,所以烤鴨的源頭應該是在南京。

  那你這麼一説,我都覺得要汗顏,吃了半輩子的烤鴨了,不知道烤鴨的這個根正宗的根是在南京。

  咱們今天美食走四方,去的就是南京。

  解説

  美食走四方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去江蘇省會南京去品嘗美食,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出發吧。

  同期

  魯花美食走四方,大家好,我是您的美食偵探區桀。早就知道這南京有很多的美食,這一次我就準備在南京城好好地蒐羅打探一番,順便也先給您打個前哨,下次您到了南京,就知道哪好吃哪好玩了。好了,閒言少敘,咱們現在就走。

  解説

  南京自古就是一個經濟文化重鎮,歷史上是多個朝代的都城。再加上南京的地理位置正好處在南北方之間,又緊鄰長江,無論是陸路交通,還是水路交通,都非常便利。所以幾千年下來,來自東西南北的各種風俗文化傳統都在南京匯合,並被包容的南京人接納吸收,逐漸形成了今天南京獨特的文化。既有南方的精緻小巧,又有北方的豪爽粗獷,這種融會貫通最典型的體現,就是南京的飲食。在南京吃,你能夠吃到全國各大菜係的美食,可是細細品味,你又會發現這些菜又被聰明的南京人精心地改良過,綜合過,變成了東西南北的來往過客都能接受的口味。從而形成了這裡獨特的南京地方美食。如果問在南京,什麼地方的美食最為集中,那無疑就是夫子廟了

  同期

  到了南京,怎麼能不到秦淮河和夫子廟呢?所以啊,本美食偵探決定紮根秦淮河,吃遍夫子廟。

  解説

  夫子廟的熱鬧程度絕不亞於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城隍廟。在夫子廟的街頭,隨處都是各色小吃和各種美食的新老招牌。看來我們的美食偵探區桀是來對了。區桀,怎麼這麼多好吃的,你就挑了一串糖葫蘆啊?

  同期

  哎呀,逛累了,也有點餓了,您説光吃點糖葫蘆小吃什麼的,怎麼能滿足本美食偵探的胃口呢?還是找一道好菜吃一吃吧。奇芳閣,哎,看上去古色古香的,好像是家老館子,這個老館子吧必定有拿手菜,拿手菜肯定是與眾不同的,進去見識見識。

  你好,請問需要來點兒什麼?

  嗯,給我來一道你們這兒的招牌菜。

  好的,請稍等。

  這麼多,小姐,我就只要一道菜,你怎麼給我上了這麼多啊?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