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1月4日節目--美食走四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4:18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從今天開始,我們《為您服務》將會推出一系列的量多味美的魯花美食走四方。因為馬上就要過春節了,從今天開始一直到除夕之夜呢,我們每天都會到全國各地去給您蒐羅好吃的,首先是好吃的,然後還有好玩的,好看的,呈現給大家,希望在春節之前,先來一個預熱,讓我們全身心都沸騰起來。

  你看就是過節也過上癮了,剛過完元旦,馬上又惦記春節了。

  對。

  而且今年春節是從除夕這一天就開始計算了。

  放假。

  放假,加上春節,加上清明,加上端午、中秋。

  其實總擴算下來比原來還多出一天來。

  這個日子是多了,但是我覺得這過節的時候,可能就越複雜了。咱們單説吃吧,比如説不同的地方的節日,吃什麼都不一樣了。

  比方説春節北方會吃年糕,餃子,在北方立春那一天還要吃春餅。但是咱們中國這麼大,南北差異,飲食差異是很大的。

  對。所以你看這元旦,咱們春節大家都吃什麼呢?這樣吧,咱們先去幾個地方看看。那今天呢我們就跟著我們的美食偵探去北京、上海、重慶,看看那兒的人們春節吃什麼。

  同期

  老北京大清早的,見面第一句話一定要説您吃了嗎?所以帶著這句問候呢,走,咱們逛一下北京城的衚同。

  解説

  生活在北京的人都知道,北京的小吃是很有名的,自古北京人就很講究自己的傳統飲食,而且很多風味美食不是出自深宅大院,就是出自幽深的衚同之中,因此就派生出無數北京有名的風味小吃,比如像豆汁,炸醬面,爆肚,褡褳火燒,烤羊肉等等。這些很有代表性的風味美食都引進了老北京美食的傳統。最能代表老北京風味小吃的豆汁是很多人都吃過的,它是老北京自古就有的一道傳統的美食,它是用製作綠豆澱粉等粉絲剩下的面水發酵而成。冬天裏喝上一碗熱騰騰的豆汁,渾身都會暖融融的。豆汁可以算是老北京最怪,但也是北京人最愛的一道美食,因為它的味道與豆漿是截然不同,外地人第一次喝豆汁普遍反映就是又酸又澀,怎麼是嗖的。但是老北京人愛的就是這一口。除了老北京的豆汁外,有的小吃可能是您聽説過,但沒聽説過的。

1/7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