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12月12日節目--美食走四方之西安篇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08:57  來源:CCTV.com  
進入[為您服務]>>

  CCTV.com:《為您服務》12月12日節目--美食走四方之西安篇

  >>>點擊觀看視頻

  演播室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是王小騫,我們繼續這一週的美食走四方,昨天帶大家去的是泉城濟南共同品嘗了魯菜,今天我們要換一個地方,去哪呢?去古城西安,西安非常了不得,它在歷史上、文化上都是有著一定分量的,比方説它就跟雅典、開羅、羅馬並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在吃上也是毫不遜色,有很多很多非常非常美味的小吃,我是要特別特別來講一下我在西安吃小吃的一些感受。你看西安的小吃,羊肉泡饃,還有灌湯包,還有涼皮、米皮各種的麵食,肉夾饃還有什麼鍋盔加辣子,太多太多了。總體一個感覺,基本上全是麵食以主食為主,我在那兒的感覺就是,恨自己沒有兩個胃,因為吃主食你很快就飽了,我特別希望有一個胃繼續吃,另一個胃休息,到了下一個班它們倆一換,改這個吃那個休息,不知道我們大嘴巴饞貓在古城西安會帶我們去吃些什麼,怎麼選擇呢?

  同期

  你看我們現在站的這個位置呢,就是西安的地標性的建築大雁塔!大嘴,咱們現在就出發。

  走著!

  解説

  作為13朝古都的西安,人們常用兩個只字來形容它,那就是大氣。這裡的美食也同樣如此,自古以來關中平原就是我國小麥的主要産地,因此麵食一直是西安人最主要,也最鍾愛的食品,可以説西安人把面吃出了感覺,吃出了規模。據説如今的西安僅麵食品種就接近千種。一路探尋美食的大嘴和饞貓是很難抵擋得住這樣的誘惑。這不一大早剛到,早已經饑腸轆轆的大嘴就跑到這兒排上了隊,想嘗一嘗正宗原版的中式漢堡包,西安的肉夾饃,味道到底好在哪?

  同期

  大嘴,一大早你就一個人跑出來,偷吃什麼呢?

  沒有,沒有,給你買的,給你買的。瘦的,我吃全是肥的。

  這是什麼呀?

  肉夾饃。

  肉夾饃?這明明是饃夾肉啊?

  不懂了吧,這可是三秦古地,説的是古語,肉夾于饃,現在人都叫肉夾饃了。

  聞著好香啊!

  怎麼樣,好吃吧。

  好吃。

  那咱就繼續走著。

1/9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