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2月10日節目--美食走四方之哈爾濱篇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06:51  來源:CCTV.com  
進入[為您服務]>>

  演播室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是王小騫。從這周開始呢,我們將會在節目當中播出特別節目美食走四方。那麼我們將會網羅全國東西南北中各個地方的地方特色美食,跟大家一起來分享。今天我們第一站是要去北方的冰城哈爾濱,現在是冬天嘛,哈爾濱已經是白雪皚皚,應該説是北方旅遊的一個首選城市。你看,像這個高山滑雪場,還有(兆林)公園的冰燈遊園會,松花江上的冬泳比賽,還有雪雕啊,等等等等。我覺得是非常值得一試的一個地方,而且呢那邊也有很多富於特色的地方美食。你想想看,外面呢是天寒地凍、大雪紛飛,你坐在屋子裏面,然後坐在那個火炕上,喝著燙熱的東北小燒,再來上這麼一桌子熱氣蒸騰的殺豬菜,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啊?不過話説回來了,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想要吃到非常正宗的地方特色菜肴的話,你得會找。

  同期

  大嘴,你快點呀,冷死了。

  哎呀,饞貓,你等等我,幫我拿點東西。

  第一站怎麼選在哈爾濱了?冷死了。

  這就是讓咱們接受這個冰雪的考驗,考驗一下大嘴和饞貓。

  算了,咱們長話短説,趕快去完成咱們的美食任務吧。

  是啊,想起能在這個大雪紛飛的冬天裏頭,能在哈爾濱能夠吃到這個熱氣騰騰的豬肉燉粉條,窗外是白雪皚皚。

  對對對,還有翠花上酸菜。

  走著。

  解説

  每年寒風刺骨,萬物凋敝的時候,冰城哈爾濱卻迎來了一年中最美麗,最熱鬧的時候。越冷越精神的哈爾濱人用冰雪把自己的城市打扮得漂漂亮亮,紅紅火火。零下20、30度的氣溫,也絲毫沒法阻擋哈爾濱人熱情如火的腳步,虎虎生威的帶出一股子精氣神。為哈爾濱人源源不斷供給無限熱量的除了這身上裹著的暖暖和和的皮猴大衣之外,還有就是那火騰騰、香噴噴的東北菜。

  同期

  這就是正宗的東北酸菜白肉燉粉條。

  哎呀,那一定很好吃了。

  趕緊嘗嘗,趕緊嘗嘗。

  喂,大嘴,你又吹牛了吧,你跟我説這菜有多好吃,多好吃,多好吃,我在北京吃的也差不多呀。我跟你説,北京現在什麼菜都能吃到了,你又吹牛。

  不過你再嘗嘗呀。哎,饞貓,等等我,你慢點。這饞貓哪是貓脾氣啊,這就是一隻東北虎呀。饞貓,等等,這幹嘛去啊?

1/9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