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月19日節目--“謀殺”的背後

 

CCTV.com  2007年11月21日 08:00  來源:CCTV.com  

  解説

  您曾經失眠過嗎?您有過越來越自卑的感覺嗎?又是否常常會發出這樣的感慨?您知道這種種的表現隱藏著怎樣的危機嗎?敬請關注今天的為您服務謀殺的背後。

  演播室

  疾病看徵兆,健康伴您行。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特別節目初冬大課堂,我是王小騫。最近這段時間應該説是冷熱交替的一個季節,非常容易感冒。那在節目開始之前,要提醒大家注意,注意要添加衣裳,千萬不要凍著了,不要感冒。如果説在生活當中,你經常的會非常得乏力,覺得生活沒意思,而且經常會嘆息説活著真沒勁。如果時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的話呢,在這兒我們要給您一個小小的溫馨提示,或許這就是您的心理健康給您亮起了紅色警報。

  解説

  劉素潔,48歲,職業家庭婦女。劉素潔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她的丈夫是一家公司的主管領導,兒子今年也考入了一所外地的大學。可是自從兒子上學離開家以後,劉素潔總覺得渾身上下有些不對勁。兒子上學走後,家務活變得少了,劉素潔不再像以前那麼操勞,可是她卻覺得特別得疲憊,再也沒有了從前的精氣神。

  同期

  你這炒的什麼菜?你嘗嘗,你要鹹死誰?

  那我再做點去。

  行了行了,算了,吃點別的吧。

  解説

  一盤炒白菜居然放了三勺鹽,這種有失廚藝水準的事在劉素潔來説還是第一次。但是她覺得,自己的無精打采,是因為太想念出去上學的兒子了。所以她並沒有把這次的失誤放在心上。劉素失眠了,七天裏她這已經是第三次在淩晨四點鐘醒來,每次她都努力地想再接著睡下去,可是旁邊丈夫酣聲如雷,那一聲聲的呼嚕,對她來説像扎進腦子裏的一根針,此時的劉素潔覺得,一種無法遏制的悲傷情緒突然淹沒了自己。

  同期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你打呼嚕,我睡不著。

  我打呼嚕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這打了一輩子了。你不是説我不打呼嚕你睡不著嗎?你這是怎麼了?別哭,別哭了。行了行了,你別鬧了,別鬧了,別哭了,我上外邊睡去,我不吵你了。這大半夜這折騰,哪根筋錯了這是。

  解説

  劉素潔失眠的情況卻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改善,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她幾乎每天晚上都只能睡三四個小時。隨著睡眠時間的減少,劉素潔的體重也開始下降,一個月的時間,就從原來的120斤瘦到了110斤。劉素潔不知道,這種失眠無精打采的現象,其實是某種精神疾患的第一個症狀。徵兆一,失眠,無精打采。

  同期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