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月16日節目--恐怖的蛀牙

 

CCTV.com  2007年11月21日 07:54  來源:CCTV.com  

  解説

  你最近是否不曾治療而對它置之不理呢?你是否非常忙碌,而勞累不堪呢?看似輕微的不適症狀,也是正是某種恐怖疾病的危險前兆。

  同期

  這是對於他一種最嚴重的警告。

  解説

  小小的蛀牙,到底會隱藏何種危機?敬請觀眾今天的初冬大課堂,恐怖的蛀牙。

  演播室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正在收看的是為您服務特別節目初冬大課堂,我是肖薇。如果我問您這樣一個問題,你有蛀牙嗎?你一定會説,我是成年人,蛀牙是小孩子才會有的。如果您這樣想可就錯了。要知道在中國人當中,平均每五個成年人當中,就有四個人會受到蛀牙的威脅。那麼蛀牙在醫學上又叫做齲齒,齲齒它是讓你牙疼最常見的一個原因了。那麼齲齒的形成實際上和我們口腔當中的細菌,和食物殘渣,特別是那些含有糖份的食物殘渣有關。細菌和食物殘渣共同作用,會在你的牙齒表面形成一種黏性的物質,這種黏性的物質如果不及時清理掉,它就會慢慢地腐蝕你的牙齒,讓你發生蛀牙。關鍵的問題如果是小孩子得了蛀牙,牙疼的時候,就會引起家長的高度重視,當然了,你也會帶小孩子呢及時地去醫治。那反過來如果是成年人發生了蛀牙,即便有的時候牙疼的你要命了,很多人還是很不在意。如果你對蛀牙置之不理,很有可能會發生恐怖的疾病哦。

  同期

  行,就這麼著,然後那個。

  解説

  在小型廣告公司工作的張梅今天38歲。

  同期

  張梅,老李問你宣傳畫做好了沒有?

  還沒呢,呆會兒我給他打電話吧。

  解説

  張梅的廣告客戶多是一些街上的商店,從一大清早開門的小店,到運營至深夜的商場都有。所以,她總是被迫加班,過著忙碌的日子。

  同期

  媽媽,我要遲到了,快點。

  解説

  此外,讓她更加忙碌的是她的小孩新竹。

  同期

  媽媽再見。

  哎,小心點,路上小心點車。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