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月15日節目??《初冬大課堂》之危險的黑暗

 

CCTV.com  2007年11月16日 08:00  來源:CCTV.com  

  徵兆看疾病,健康伴您行。觀眾朋友大家好,你正在收看的是《為您服務》特別節目,初冬大課堂。我是肖薇,您看到了,這是一個小馬閘,很多老年人出去遛彎兒的時候呢,都會隨手拿上一個,因為走的時間長了,累了的話呢,就會坐在馬閘上休息休息,非常的方便。

  但是很多人,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就是坐時間長了以後,突然一站起來,可能會眼前發黑,你可能會想呢,這種眼前發黑到底是正常的還是身體的一種病症呢,有關這個問題呢,我們也去諮詢了一下醫生,醫生説,如果你坐的位置比較低,或者是蹲著的時候,時間長了,我們的下肢血管的血液流通就會受到阻礙,突然一站起來,我們血液的流通恢復了正常,一時間,血液會大量的涌向我們的下肢。相對來説我們的大腦呢,血液就會供應不足了,就會缺氧,於是就會出現眼前發黑的徵兆。

  這種情況下的眼前發黑呢,您不用過渡的擔心,因為它只是我們大腦缺氧缺血造成的,身體適應了之後,馬上就會消失的。但是有一種眼前發黑可就另當別論了。你是否注意到,當眼前發黑的時候,是一隻眼睛發黑,還是兩隻眼睛都發黑呢?眼前發黑的時候,是身體位置發生改變的時候有,還是身體位置沒有發生改變的時候也會出現呢?

  一旦這種前提下的眼前發黑,反復發作,而且還伴有其他徵兆的時候,那是不是我們就要想到我們的健康狀態亮出紅牌了呢?

  同期

  老張都幾點了?怎麼還沒忙完呢?

  明天這等著交稿呢。成了你先睡吧,完事我就來。

  哎呀,你説你這整年的熬夜,就是鷹也熬死了。

  我是貓頭鷹,熬得住。

  還貓頭鷹呢,這樓下花園裏鬧耗子呢啊,等你忙完了,自己拿點食吃去。

  行啊,到時候我給你留兩根耗子尾巴,當早點。

  行了,你就抓點緊吧,待會兒你睡覺的時候,別忘了床在哪兒。別忙暈了。

  你不説我還真忘了。

  解説:38歲的張桐,是一家報紙的專欄編輯。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年以來都要像這樣熬夜伏案工作。雖然每天晚上熬夜,也覺得身體很疲憊,但是仗著自己年輕,身體素質好。張桐從不把熬夜當回事,倒是覺得深夜安靜,工作效率更高。慢慢也就把熬夜當成了習慣。然而,就從這天晚上他的身體開始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現象。張桐寫著寫著稿子,突然覺得眼前黑了一下。而且他明顯的感覺到,右眼黑了一下,但是,但是左眼還能看清。想想以前自己坐久了,總會覺得眼前發黑,張桐以為是過度疲勞,也就沒有在意。然而,他沒有想到,這只是他身體出現怪現象的開始。

  同期

  老張,幫我把這水果擱廚房據。

  哎,好的。

  你怎麼啦?

  這手,還有這條胳膊,都是麻的。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