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月13日節目??《初冬大課堂》之危險的腿疼

 

CCTV.com  2007年11月15日 07:38  來源:CCTV.com  

  演播室

  疾病看徵兆,健康伴您行。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為您服務》特別節目,初冬大課堂。我是王小騫。上個星期四11月8號就立冬了,那天呢我製造一份特殊的禮物,就是這個,護膝。我從來沒有帶過這個,但是送給我的朋友呢,他説,説冬天是很容易腿疼的,所以你要戴上護膝,注意飽暖,暖和了腿就不疼了。冬天腿不飽暖呢,的確是非常的重要,接到這個護膝之後呢,倒是給我提了個一個醒。就是説冬天呢我們腿部疼痛,為什麼?因為我們的膝蓋部位是人體血液循環的一個遠端,而且脂肪含量比較少,所以呢很容易感覺到冷,而且呢就是關節那個位置是發緊的,並且伴有隱隱約約痛的感覺。因為這種現象實在是太普遍了,所以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視,就覺得做好飽暖也就可以了。但是今天我要告訴您的是,千萬不要忽略冬天的膝蓋疼痛、腿部疼痛,一旦他反復的發作,並且呢還伴有其他的跟健康有關的徵兆的話,很有可能就是您的身體給您亮起了健康的紅色警報。

  同期

  來,劉總,喝一個。

  行啊,小張,今天我帶來這三個人,都讓你喝倒了,沒看出來啊。

  這不想把合同簽了嗎!

  行啊,看你今天喝這樣,合同定了。感情深一口悶啊。

  解説

  32歲的張明軍是某公司公關部的職員,一直是公司跟客戶談判時的重要人物,據説他的酒量是深不見底,從來沒人見他喝醉過,人稱外號不倒翁。可是最近,小張酒喝多了以後,卻多了點不大不小的毛病。

  同期

  老婆我回來了。

  回來了。等等,換鞋換鞋,我剛擦了地,愛珍惜我的勞動成果。喲,去哪兒喝區別了?一身的酒味。

  你還別煩我喝酒,今天把合同給喝簽了,再簽一個,我就是經理了,你就是經理夫人。

  解説

  應酬完回家的張明軍突然感覺到膝蓋內側有些酸痛,但是並不十分嚴重。

  同期

  怎麼了,是不是喝多了?

1/8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