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26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08:48  來源:CCTV.com  

  同期

  這蘿蔔餅吧一定要趁熱吃,吃到嘴裏燙乎乎的。裏面的餡呢有一點點蔬菜的清甜的味道,可是在清甜的味道當中呢,還混合著一點肉香味。而且這個蘿蔔絲他切得非常講究,非常脆,很細但很脆。真的是很不錯。這麼好吃的蘿蔔餅,它是怎麼做的呀?

  解説

  這位就是曾師傅,因為在家排行老二,所以人稱曾老二。曾師傅説,他經營這家餅鋪已經有20多年了,而自家的蘿蔔餅之所以能夠得到大家認可,關鍵就在蘿蔔。您可別小看了這些蘿蔔,這些蘿蔔可是曾師傅專門請人栽種的,並且是專門請人在廬山腳下栽種的。曾師傅説,在那兒種出的蘿蔔,不僅個大,而且水分足。這樣才能保證蘿蔔絲的水分與甜味。而去皮過程中,適當的去掉一些蘿蔔的根部,也是保證蘿蔔鮮嫩的關鍵。

  同期

  曾師傅,您這個蘿蔔什麼時候開始擦啊?是前一天晚上就要開始準備,還是從今天開始做?

  每天早上四點半起床,漱漱口,洗洗臉,搞完了就開始擦蘿蔔。

  那您準備這個蘿蔔為什麼不前一天晚上做呢,為什麼非要早上四點半起來呢?

  如果要是提前一天晚上做的,到了早上可能就會比較變味。

  變味了?

  味道就變了。

  所以一定要新鮮的?新鮮的做出來的蘿蔔餅才好吃,是吧?

  對。

  解説

  給擦好的蘿蔔絲加一些鹽,用力搓揉。曾師傅説,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擠出蘿蔔本身表層的水分。清洗後,留下的便是蘿蔔內部的水分。這樣做出的蘿蔔餅才會水分適中,不會因水大而無味。之後,加入蔥、鹽、味精等調料。九江人口味偏辣,辣椒自然絕不能少。就在這輕鬆捏轉間,蘿蔔餅便成形了。薄薄的麵粉,包裹著微辣的蘿蔔絲,在油鍋裏被煎成金黃色,香味撲鼻。趁熱咬上一口,濃香甜脆的感覺充斥全口。這時,您才真正體會到為什麼蘿蔔餅會如此受到九江人的偏愛了。九江不大,城市整潔,空氣濕潤清新。市區內的湖泊已經成了一道景觀,生活在這兒,悠閒自在,舒服可心。難怪九江在全國宜居城市排名中會位居前十位。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