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25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26日 15:23  來源:CCTV.com  

  演播室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

  這些天咱們一直在雲南待著,差不多有小半個月了吧,你想想已經習慣那兒的酸辣、鮮香的口味,也熟悉了那兒質樸自然的氛圍,如果要是突然就回到城裏面,恐怕不適應了。

  我就想到那個電影《鱷魚鄧迪》,就它突然到了一個國際化的城市,大都市當中,哎呀,紅綠燈啊,各種禮儀,各種各樣的規矩,搞得他是一個頭兩個大。像我們這個兩位美食家,一個是吃哥,一個是饞貓,一定會有不適應的感覺,而且我們也印證了他們不適應的感覺。咱們現在就一起看一看他們倆回到城市當中會不會鬧什麼笑話?

  解説

  久違了城市生活的饞貓,回到城市,可是興高采烈。

  同期

  進城了。

  解説

  而習慣了山寨生活的阿吃哥來到都市裏,就有點手足無措了。這次饞貓有個艱巨的任務,就是帶著阿吃哥去尋找隱藏在城市中的美食。可是阿吃哥美食的影子還沒見到,人就在城市的車流中頭暈目眩了。這城市的繁華看來暫時還是不適合阿吃哥,這城市中的美食,阿吃哥會喜歡嗎?

  同期

  吃哥,幹嗎呢你,發什麼呆啊?你看看,多漂亮呀這個城市,走,我帶你去吃好吃的。阿吃哥,你看,我帶你來這個地方漂亮吧?你看這些裝修,多高檔啊。

  這燈也太下了,這音樂聲音也小,音樂聲大點,音樂聲大點。

  聲音小點,多丟人啊,人家這地方是故意的。

  解説

  沒辦法,饞貓親自上陣給阿吃哥示範什麼叫優雅?

  同期

  我説貓妹,我也沒得什麼大病,你給我喝什麼中草藥啊?太太太苦了。

  咖啡啊。

  咖啡?我怎麼沒聽説過哪一味中草藥叫咖啡的呢?

  我跟你説不明白,吃點心吧。你都吃了?

  就這麼點還不都吃了?

  解説

  就是,這麼少的東西還得慢慢吃,阿吃哥不由地想起上回吃的燒烤,那豈是一個爽字了得。大塊的肉隨便吃,大碗的酒儘管喝。這咖啡、點心和燒烤美食比起來,還真是天壤之別,阿吃哥越想越氣,這飯沒法吃了。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