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24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25日 16:25  來源:CCTV.com  

  演播室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咱們今天繼續是美食走四方吃遍雲南,要去孔雀公主的老家,西雙版納。而且呢是要去她那個基諾山寨。

  基諾族啊,人數不多,只有1.8萬,而且基本上他們都住在西雙版納州景洪市的基諾山區。所以呢你要想了解基諾族的風俗啊,美食啊,一定要那兒去。

  沒錯,這個基諾山是基諾族聚居的地方,屬於熱帶地區,熱帶地區它物産就比較豐富了。像當地的人吃主食,就是這個大米、玉米等等,那除了這些呢,當地的山裏面的山珍野味也為他們提供了非常非常豐富和比較奇特的那樣的一種食材。所以我覺得真是,就是靠山吃山,當地人就是在靠山吃山。

  那你首先要讓我們嘗一嘗基諾族的什麼好吃的呢?

  解説

  首先要吃什麼好吃的這個問題不著急,現在的重要是來到這基諾山寨之後,阿吃哥又沒了蹤影,急得這饞貓四處亂找。

  同期

  阿吃哥,回來,人呢。

  解説

  這阿吃哥到底在哪呢?話説阿吃哥被基諾族神奇的美食和風情深深吸引住了,忘記了饞貓,在這基諾山寨早就住下了。

  同期

  阿吃哥。我總算是找見你了,你在這兒幹嘛呢?我找了你多少天了?你急死我了。

  少女請自重。我這三個禮拜在基諾族裏過的,我跟他們同吃同住同睡,現在我已經是半個基諾族人了,這裡的生活實在是太好了。

  你拉倒吧你,你還基諾族人呢,我看你還是那傻樣。我餓了,帶我吃飯。

  少女,你還是自己去找吃的吧。

  你還裝,走,帶我吃飯去。

  解説

  基諾族是個古老的民族,據傳説,基諾族的祖先是三國時期諸葛亮南征部隊的一部分,因為與大部隊走散而留在了這裡。饞貓奇特的美食之旅就從這裡開始了。

  同期

  吃哥,你真厲害,你還懂他們的語言?

  那是那是。

  解説

  基諾族是一個有自己語言但是沒有文字的民族,這就是他們最原始也最親切的打招呼方式。由於基諾族長期依賴大山生活,所以至今信仰原始宗教,崇拜自然,崇拜祖先。這原始神秘的表演,就是在頌揚祖先發現了火之後,為人們創造的幸福。

  同期

  這有吃的嗎?

  有吃的有吃的。

  在哪兒?

  你看。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