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23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24日 07:27  來源:CCTV.com  

  演播室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咱們今天繼續特別節目美食走四方吃遍雲南。今天咱們再一路南下,去這兒,西雙版納,潑水節。

  西雙版納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也很浪漫。那兒的人也很漂亮,如果在那兒能夠發生點愛情故事,一輩子難忘。還有一個就是潑水節。你知道嗎,潑水節的時候呢,景洪一條街簡直是人山人海,而且連緬甸的人都開車過來,大家一起過潑水節,一定要在那兒過潑水節。

  每個人都是濕漉漉的。好,那我們現在就一起去西雙版納,過過潑水節,吃一吃那兒好吃的東西。

  解説

  鑼鼓之聲響徹雲霄,入膚之水飛揚傾灑,你看這歡樂熱鬧的潑水場面,您肯定猜的到,這裡正是神奇美麗的西雙版納。這裡是歡樂的海洋,人們盡情地享受水的柔情,享受潑水的祝福。瞧,雖然已是渾身濕透,但是饞貓和吃哥仍然玩得不亦樂乎。大概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場面,阿吃哥顯得有些狼狽不堪。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嘿嘿,讓你們也嘗嘗我阿吃哥的手段。哈哈,饞貓啊饞貓,我讓你潑。

  同期

  貓妹,人家不都説潑水就是送祝福嗎?

  那有你這麼潑的嗎,拿開水潑我?

  那個水不燙,貓妹。別生氣,別生氣,我今天請你吃水果,我給你買了好多水果呢。你看,芭蕉、甜角、菠蘿、佛手。

  解説

  為了給饞貓賠禮道歉,阿吃哥可是沒少花心思。都説來到西雙版納吃到水果,女孩就會開心。阿吃哥就馬上準備轉遍西雙版納所有的水果市場,一定要給饞貓挑選最新鮮,最好吃的水果。可是阿吃哥一到水果攤就完全亂了陣腳,這麼多琳瑯滿目、豐富特色的水果實在是太誘人了。西雙版納過去被稱為蒙巴納西,意思是一塊神奇美麗的理想國土。這裡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四季陽光充足,濕潤多雨,非常適合植物生長,堪稱天然果園。可謂是鮮花月月紅,水果四時鮮。在這裡不僅可以見到椰子、芭蕉、榴蓮、番石榴等常見的熱帶水果,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稀有熱帶水果更會令你大開眼界。

1/8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