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18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14:49  來源:CCTV.com  

  演播室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咱們今天繼續特別節目美食走四方吃遍雲南。先提個問題。

  這是你的特點。

  王大問題。W是什麼意思?

  又開始説英文了。

  嗯。

  W不就是英文字母W嗎,如果要是漢語拼音的話就是W。

  聰明,但是這肯定不是正解啊,W是一種菜。

  小姐來一盤W?

  對,你在一個特定的時間、空間裏你就可以説來一盤W。第二個問題,如果我們要捕魚的話,除了用網去撈,用桿去釣,用手去抓,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嗎?

  我跟你説,最原始的一種抓魚的方法,就是用魚叉去叉。

  叉魚這也算一種方法。

  對呀。

  但是還有一種我估計很多人都沒有聽過,説用箭射。

  那難度太大了。

  用箭射。

  那得是神箭手啊,奧運會冠軍都不一定能在水裏把魚射到。

  因為那個水,進了水之後這魚它有一個折射的問題。

  對呀。

  而且魚還是游動的,對不對,你得放出這個量來。但是佤族人就有這樣高超的箭術。

  哦?

  咱們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西盟的佤族自治縣,見識一下它的這個射箭的技藝,同時呢也要品嘗佤族美食。

  解説

  木鼓是佤族人民神聖的器物,在他們心中,木鼓可以通神靈,軀邪魔,降吉祥。因此每當祭祀、以至休閒娛樂時,他們就會敲響木鼓,跳起木鼓舞。被譽為佤族舞魂的木鼓舞粗獷豪放,節奏鏗鏘,激情昂揚,融入佤族女子特有的甩發動作,把佤族人的質樸野性、自然神秘淋漓盡致地釋放出來。如此歡樂熱鬧的場面,怎麼能少了大嘴、饞貓?瞧,雖然動作略顯粗笨,但大嘴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同期

  饞貓,饞貓。

  怎麼了?

  玩瘋了,該走了吧?

  哎呀,我再玩會兒,你來到西盟佤寨你不好好感受下這民族特色?這舞蹈多好看。

  很好,的確非常好,要按我大嘴來説,這手舞足蹈哪能錯的過?不過今天,我有點心神不寧,醉翁之意不在酒,您帶我去見見那姑娘。

  那我再跳一遍。

  別別別。

  解説

  喲,大嘴今天是怎麼了?不是尋找美食,卻要去見什麼美麗的佤族姑娘?

  同期

  大嘴,真想見?

  那可不,是想見。比那個我看到那些姑娘都漂亮吧?

  那是,那可是咱們佤族最漂亮的姑娘。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