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10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11日 07:41  來源:CCTV.com  

  解説

  走天下,吃四方,美食偵探區桀今天帶您來到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蘇州。她們究竟吃了什麼好東西,竟會發出如此的感嘆呢?又是什麼吃的吸引眾人圍成一團呢?特色小吃,精美大菜,還有遠離城市喧囂的漁家生活。美食走四方,精采內容馬上開始。

  同期

  走天下,吃四方。我是您的美食偵探區桀。俗話説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天啊我就來到了美麗的蘇州。

  解説

  説起蘇州,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繁華富足的江南水鄉和家室顯赫的達官貴人。而真正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你能感覺到蘇州沒有王氣,只有溫婉,柔軟的言語,姣好的面容,古老的園林,構成一幅恬靜的江南水鄉。城市化並不能壓抑蘇州人骨子裏透出的平靜如水,城裏的居民生活悠閒,且對美食有著獨特的偏愛。我們的美食偵探為了尋找地道的蘇州美食,已經迫不及待地在城裏轉上了。

  同期

  到一座城市當中,要想感受當地人的生活,就一定要去到城市當中最繁華,最熱鬧的地方。你看,我到蘇州吧,就來到了觀前街。這觀前街可不是一般的地方,它在蘇州的地位就相當於上海的城隍廟、南京的夫子廟一樣。哎呀,來了這條街以後,眼前一片美景啊。你看,這邊是粉墻黛瓦,那邊是小橋流水。但是吸引我的不僅僅只是美景哦,還有這條街上大大小小的餐館。這麼多好吃的,吃什麼好呢?蘇州人口味偏甜,這可是全國人民都知道的事。但是親自來到這裡,你就會覺得蘇州人愛吃甜的程度未免也太誇張了吧。既使是品嘗街頭的臭豆腐,都能從鮮紅的辣醬中嘗到一絲甜味。圍站在路邊攤上,聽著滿街的嗚噥軟語,看著雅致的蘇州園林,讓人感覺從骨子裏透出一種甜酥酥的味道。而蘇州人愛吃甜品這個習慣,甚至從他們的早餐就開始了。

  同期

  哇,這麼一大早的,這麼多人在那吃什麼?肯定是好吃的。阿姨您好,你吃什麼啊?

  甜粥。

  甜粥是什麼?

  蘇州人叫甜粥。

  甜粥啊?

  對。

  好吃嗎?

  好吃,很好吃。

1/5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