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10月8日節目

 

CCTV.com  2007年10月09日 07:59  來源:CCTV.com  

  解説

  這裡有從未聽説過的美食,這裡有神奇的製作工藝,這裡還有獨特的風土人情。這到底會是哪呢?美食偵探丁馨已經踏上了潮州美食之旅,還等什麼?一起來吧。

  同期

  你看前邊那麼多人,他們在吃什麼呢?你看你看,這裡面還有這麼多人呢。大姐,您好,您這是做的什麼啊?

  牛肉丸。

  牛肉丸,這全國各地都有啊,您這個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我這是潮州最有名的牛肉丸。

  哦,這樣,最有名的牛肉丸。

  解説

  牛肉丸典型的潮州小吃,在潮州當地人習慣把小吃一類東西叫做小食,這是古語的用法。潮州位於廣東省最東端,是潮文化的發祥地,無論是中原文化還是當地傳統,都保留較為完好。而潮州小食歷史堪稱悠久,它起源於潮州百姓的日常生活,在潮州人飲食中所佔的比重那是相當大。其中牛肉丸則更得當地人的偏愛。

  同期

  潮州牛肉丸很好吃。

  好吃。

  解説

  被當地人如此推崇的潮州牛肉丸它的味道會是怎樣呢?

  同期

  這個牛肉丸很特別,它吃起來非常有彈性,非常有韌勁。那個感覺吃起來有咕啾咕啾的感覺,彈牙。讓我不禁想起了香港電影《食神》。

  解説

  話説食神史帝芬周,機緣巧合的發明了爆漿撒尿牛丸,也就是港式牛丸。它的彈性之好令人嘆為觀止,居然都能被當做乒乓球打。而這彈力十足的港式牛丸它的前身其實就是潮州牛肉丸。

  同期

  看,它真的能彈起來,都彈飛了,你看。好玩好玩,它居然真的能夠彈起來,這牛肉丸實在太神奇了,它這麼好的彈性,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解説

  製作讓人叫絕的潮州牛肉丸,關鍵就是功夫二字。潮州牛肉丸是怎樣花功夫的呢?您仔細看看吧。首先潮州牛肉丸的選料一定要選用新鮮牛腿肉,這樣才能保證作出的牛肉丸先天彈性好。切成大片之後,接著就是最關鍵的一步,用力槌打牛肉。槌打牛肉是很講究力,師傅會用潮州人自製的兩條鐵棒,始終保持與案板平行的姿勢,不停地槌打。

1/5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