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您服務9月19日節目--廚房節能大比拼

 

CCTV.com  2007年09月19日 19:04  來源:CCTV.com  

  演播室

  節能減排我行動,每天半小時,挑戰耗能習慣。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特別節目節能半小時,首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光臨我們今天演播現場的8位挑戰耗能習慣的觀眾朋友,歡迎大家。今天大家看到了,我們的演播室呢很熱鬧,有很多的道具,變成了一個廚房。因為實際上在廚房當中也是有很多的可以節能的地方的,不光作出的菜要色香味美,而且呢還有一個非常非常極大程度的省錢才行。所以今天我們準備在這兒進行一次這個廚房節能的廚藝大比拼的比賽。

  解説

  自己在家做飯,其實還能一省再省。您知道每天洗菜,您還能省出多少水嗎?每天煮飯燒菜,您又還能省出多少煤氣呢?您是持家多年的巧掌櫃,還是每天做飯的妙當家,或者是剛剛成家的新主婦呢?您知道您都可以從每天必做的下廚開始,精明當家,節能又省錢嗎?

  演播室

  我們第一個環節就是淘米和洗菜。我們準備好了同樣分量的菜和米,然後每個組推舉一位,咱們一個組一個組的來。新主婦哪位來?

  我來。

  你來,來,男主婦。

  男主婦來了。

  男主婦來了。

  先淘米是吧?

  隨你便。

  先淘米,先淘米。一般都是要把米飯蒸上之後再去做菜,所以要先淘米,我剛家務不太懂,但米一定要淘乾淨。

  解説

  第一個問題出現了,淘米水。不要小看這一兩盆淘米水,它富含蛋粉、維生素和蛋白質,可以用來澆花、除銹和漿洗衣服。現場的三位下廚經驗不同的觀眾會怎樣處理淘米水呢?如果是您的話,您又會怎樣做呢?我們看到新主婦組的董先生毫不猶豫地將淘米水倒掉了,之後巧掌櫃組的謝女士倒掉了前兩遍淘米水,留下了第三遍淘米水。

  演播室

  現在第三遍的水留住了,為什麼前兩遍沒有留住,不留住?

  第一遍可能比較臟。

  第一遍臟。

  第二就是還是有一點點。

  第二遍還是臟。

  第三遍就是比較乾淨一點。

1/8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