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您服務9月14日節目--節能減排從燈開始

 

CCTV.com  2007年09月14日 18:59  來源:  
進入[為您服務]>>

  解説

  節能減排我行動。關心地球大家庭,從我們的小家做起。每週一到週五18:20開始,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為您服務》生活聯手奉上節能半小時。邀請您每天花點時間,挑戰耗能習慣。我們一起來節能。

  解説

  您知道自己家裏有多少燈嗎?

  應該有20多盞燈。

  您又知道一個小小的電燈泡會耗費多少能源嗎?今日節能半小時讓我們共同關注,節能減排從燈開始。

  全國每年消耗約450億雙一次性筷子,共消耗40萬噸標準煤,每少使用一雙一次性筷子,可節約9克標準煤。減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節能減排我行動。

  演播室

  節能減排我行動,每天半小時,挑戰耗能習慣。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特別節目節能半小時,首先我們還是來認識一下今天光臨我們演播室的8位要挑戰一下自己耗能習慣的觀眾朋友,歡迎大家光臨我們的演播室,謝謝。今天咱們這個主題把這個口鎖得小一點,咱們今天叫做節能減排從燈做起。那個上面都是電表啊,各種各樣的燈泡,但是現在燈泡它的這個形式有很多種,我現在想在現場做一個普查,誰知道自己家裏有多少盞燈?

  解説

  面對主持人提出的問題,嘉賓們一下子都沒回答出來,但是經過回想,大家還是説出了一個大概的數字。

  演播室

  我們家大概16個。

  16個,你呢?

  我家應該有20多盞燈。

  就拿不準,20多盞?

  對。

  解説

  本場8位嘉賓的家裏超過15個燈的就有6個,這真是不數不知道,一數嚇一跳,這家裏的燈還真是不少。而主持人接下來的問題更加的仔細。

  演播室

  咱就再做一個更細的調查,咱們這回抽樣,客廳,你仔細想一下,你們家的客廳有多少盞燈?

  我們家客廳一共有9盞。

  9盞燈,每盞燈是多少瓦?

  40。

  40瓦。然後你們家客廳多大?

  28平米。

  28平米。

1/9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