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您服務9月6日節目--節水從點滴做起

 

CCTV.com  2007年09月07日 08:28  來源:CCTV.com  

  解説

  您知道洗臉和洗臉有什麼不同嗎?缺水的時候,您會像他們一樣洗臉嗎?今日節能半小時讓我們共同關注,節水從點滴開始。

  演播室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每天半小時挑戰耗能習慣。觀眾朋友大家好,您正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特別節目??節能半小時,我是肖薇。

  解説

  讓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今天和我們一起挑戰耗能習慣的八位朋友,他們分別是疾控中心醫生(張喬娜),家庭主婦(李少明),自來水公司職員(黃玉冰),大三學生(趙雨),公司經理(張福江),熱烈公司職員(孫佔群),小區樓長(聶美針),高中生(張濤)。

  演播室

  歡迎各位!今天我們要和大家討論的這個話題呢,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個常見的話題,就是節水,那節水呢,應該是從點滴做起,所以一開始我要問各位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問題,就是我們每個人每天平均用水多少升,估算一下吧,把你估算答案寫在題板上,我看看啊,有80升的,20?30升,25升,8升,趙雨,你每天怎麼就用8升水,你是8升水你是怎麼用的呀?

  我覺得大多數是飲用吧。

  每天洗澡嗎?

  剛才突然想到應該有。

  應該有?

  對。

  沒有計算在內?

  沒有。

  每天洗手嗎?

  洗。

  入廁完了,要不要用水沖呢?

  看來應該重新算一下。

  所以你這個是極其不準確的。張大姐?

  我覺得一天你看洗澡要用差不多20升到到30升的,然後早上起來洗臉要用那麼3升,然後漱口什麼的,然後喝,再喝點,然後再吃飯,然後要是上六次廁所的話。

  解説

  洗一次澡大約需要50升左右的水,而衝六次馬桶,按照一次用水9升,就是54升,加起來104升,已經超過您給的80升的數字了,您家裏洗菜做飯,清潔洗衣難道就不用水了嗎?

  演播室

  這一算您可不止80升,您這還保守了,是不是?

  我覺得這。

1/9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