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走四方??盛夏美食匯8月23日節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3日 19:01 來源:CCTV.com

  解説

  這個夏天去哪玩?吃什麼?您還在為這個發愁嗎?《為您服務》美食走四方,帶您尋美食,看美景。天下美味,盡在盛夏美食匯。

  今天,美食偵探萬俊將帶您深入美食天堂四川,感受聞名全國的巴蜀美食風味。成都美食的麻辣濃香,郫縣豆瓣的純奇香味,還有樂山大佛腳下的經典美食,還等什麼?馬上開始充滿美食誘惑的天府之行吧。

  同期

  各位好,我是萬俊,本美食偵探又和大家見面了,麻辣鮮香,匯聚天府,天府之行,始於成都。天府之都,我來了。

  解説

  也難怪小萬這麼興奮,成都人有一個特點,心情好要吃,心情不好要吃,天氣好要吃,天氣不好也要吃。因此,人們在飲食的喜新厭舊運動中,毫不吝惜自己的智慧和體力,投身在餐廳與餐桌之間。在這樣一個吃的城市裏,咱們的美食偵探小萬,有點找不著北。

  同期

  阿姨,您好,我問一下,我們第一次到成都來,不知道哪有好吃的?

  哦,歡迎歡迎。

  哪有好吃的您知道嗎?

  好吃的地方就多了,您首先要到春熙路去吧。

  春熙路啊?

  有一個龍抄手,四川的好吃的都在那了。

  是嗎?

  解説

  路人甲推薦給小萬的這條春熙路,位於成都市中心,路名取至老子道德經中眾人熙熙,如登春臺的句子,以描述這裡商業繁華,盛世昇平的景象。近代歷史的懷舊素描,都市生活的時尚彩繪,都在這裡表露無疑。

  同期

  看到沒有?龍抄手,這三個字氣勢可大了,而且你看有“龍”字,難道皇上當年用的禦膳就是它嗎?我也不知道。不知道剛才這個路人甲説的龍抄手味道怎麼樣,進去就知道了,走吧。

1/9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