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公信力的考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10:46 來源:CCTV.com


  


  平靜的大海也會偶起波瀾,快樂的生活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出現。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巧舌如簧、狡猾善辯。進,能取人錢財,興風作浪;退,能混跡人群,無影無形。他們就是人人痛恨的騙子。今天,他們的剋星現身了,識破騙子的伎倆,揭開騙術的玄機,他們就是騙術偵探。明察秋毫,捕捉蛛絲馬跡,拆穿陷井,還您生活的安心。2007夏季,《為您服務》向您再現近年來社會中常見的各種騙術騙局,看騙術偵探在行動,為您一一破解。

  喲,大偵探,您這是燒什麼呢?

  別鬧別鬧,一會兒你就知道了。你看這煙灰彈到。

  這是怎麼了?

  這個是街頭又出現的一種新的騙術,叫死灰復燃。

  這能騙什麼啊?

  騙取你的信任唄。這種把戲在一些小城市,特別是在一些老年人面前可吃香了。像街頭那種什麼所謂的大師啊神醫啊,就是靠這個。大鬧神鬼,大斂錢財的。

  那你剛才這個魔法是什麼搞的?

  我跟你説,這個鍋裏面燒的是糖,普通的糖,時間長了不就成糖碳了嗎。這煙一定要在燒糖之前就點燃,這不就有了煙灰了嘛?碳本身是不能燃燒的,但是你看這煙灰裏面它有少量的金屬離子,那就是催化劑。再一加熱,把煙灰彈到這個糖碳裏面,呼一下又著了,死灰復燃。

  這就叫死灰復燃?

  沒錯。你看現在報上寫的,現在有些人就是利用一些神奇的現象設騙局的又多了起來。這種把戲往往更具有殺傷力。你説讓那些相信迷信的人碰上了,那還有個跑啊?再編點瞎話什麼的,那就掏錢唄。

  這太可惡了。看來要想當好這個大偵探,還一定得懂一點邪門歪道的魔法呢。我去開門去。

  這是騙術偵探所嗎?

  騙術偵探在行動,捉鬼記。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就覺得不對勁。

  你慢慢説,你最先是什麼時候感覺到不對勁的呢?

  我家就我和我媽兩個人,平時也沒人來,半個月前突然來個人,説想在鄉下找個安靜的地兒住上一陣子。

  您看看,平時就我和我們兒子住這兒,您看看消停不消停?

  消停,消停。

  您看都挺好的。

  好好好。

  國強,這是你孫叔叔,要在咱家住一陣子。

  啊,在咱家住下?

  是這麼回事,我呢想找個清靜的地方修養一陣子。房租都跟李大姐説好了。

  你這好好的,怎麼跑到這兒來了?你是哪兒人啊?

  你查戶口啊,都説好了,他來咱們家住下了,你幹你的活吧。

  我呀還有一個小小的要求,我在您這住呢,沒有特殊的事情請不要打攪。另外也不用給我安排什麼房間,我就待在你們這屋頂上就成。

  屋頂,我們家這麼多地方呢,你上屋頂幹嘛呀?

  這您就別問了,我就這麼一點小小的要求,要是沒有什麼問題,那下午我就搬進來了?

  成,就那麼定了。

  好好,痛快。

  呵,有意思。他要住在屋頂上?

  可不,那天下午他又拿了個玻璃罩。

  玻璃罩?

  安在屋頂上了,那以後他就在玻璃罩裏面不吃不喝的,喝,就喝點什麼水,什麼都不吃。

  他這是要成仙兒啊。

  好象跟仙兒似的。

  那後來怎麼著了?

  一開始我們就覺得奇怪,想一想也沒什麼,後來呢,村子裏面人知道我家有這樣一個人,都來看。

  這是怎麼回事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一準是個高人,上他們家修煉來了。

  哪有什麼高人。

  快讓讓,讓讓。

  這是幹什麼呀?

  你別管別管。

  這搞得我們家像什麼呀這是?

  大師可不能得罪呀,保祐我家的老公公病早點好吧。

  有點意思,你説這要是在城裏的話,保不齊早就驚動什麼新聞記者了。

  可惜是在偏僻的鄉下呀,不會驚動記者只會驚動鄉親。哎,後來那人又有什麼動作?

  倒也沒什麼,他一直待在玻璃罩裏面,不過到後來我們家出現了一點事,挺蹊蹺的。

  他們受了什麼離奇的委屈?律師又會給出什麼特殊的建議?為您服務律師出招正在行動,你是否也曾有法律疑問,你是否也曾不知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請您現在聯絡為您服務,當家律師就在您身邊,告訴您怎樣打官司。

  這位同志,你在我們家地裏幹嘛呢?

  您是?

  這是我家的地。

  對不起啊,是這樣的,我是北京的科學家,您知道中國科學考察會嗎?

  那是個啥?

  是我的單位,是專門進行科學考察的。

  科學考察怎麼考察到我們家地裏來了?

  這兩天我們單位的科學考察飛機從這裡經過,發現這塊地裏有個陰影,所以呢讓我親自來考察一下,看看這個陰影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我們家地裏頭有陰影?

  是啊,是我們的飛機考察出來的。

  那怎麼了,地裏有個陰影不行啊?

  不是不行,而是要知道這個陰影到底是個什麼東西,説不定是個具有科學意義的寶貝呢,您説是不是?

  寶貝?不會吧。

  我剛才仔細地在這塊地裏考察過,還真有點蹊蹺。這樣吧,你回去拿個鋤頭,咱們翻一翻,到底看看有什麼東西。

  好嘞,我去回家拿去啊。

  您快點啊。

  兒子,咱家那鋤頭呢?

  你著什麼急啊。

  你甭管了。

  怎麼了這是?這老太太,也不知道怎麼了。

  這是什麼東西?

  別動,小心炸彈。

  啊,炸彈。

  這得小心,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這是什麼呀?這是什麼呀?

  老姐姐,您的運氣可真好啊。

  這是什麼呀?

  聽我跟你説啊,這是我們國家地質上著名的八大真佛的佛身金像。

  金像,那可值多少錢呢?

  值錢,您知道兵馬俑嗎?全部加在一起跟這個比還差不多。

  那兵馬俑值多少錢呢?

  兵馬俑是無價之寶,這比兵馬俑還值錢,要不我幹嘛這麼大老遠的上這兒來搞什麼科學考察啊。老同志,感謝您配合國家搞科學考察研究。

  你這是要把金佛拿走啊?

  是啊,我要帶回單位去。

  那可不行。

  怎麼?

  這是我家的地,也就是我的東西,你怎麼説拿就拿走啊?

  您這是不想把金佛上交給國家了是不是?

  不是這個意思,反正你不能拿走。

  看不出來,您還真有眼光啊。這樣吧,我給您出個主意您看怎麼樣?

  什麼主意啊?

  這個東西要放在您家裏它也不值錢,也不能怎麼著。要想讓這個東西真正的值錢,咱們還得弄一個證明。

  什麼證明啊?

  國家級文物鑒定書啊。

  你的意思是?

  這樣,咱們倆一起搞這個金佛,您把這個先收起來,放您家裏,這您踏實多了吧,我回北京搞這個鑒定書,等把佛一分,你拿大頭,我拿個零頭,好嗎?

  那你拿多少零頭啊?

  不多,你給我一萬塊錢吧,等到咱們把鑒定書拿下來,你呢再給我三萬塊錢,咱們倆從此結清,我呢也不會再跟您要什麼了,您看好不好?

  一萬,我們家沒那麼多現金啊。

  那家裏有多少錢呢?

  好象有7、8千,要不我再給你借點去。

  別別別,家裏有多少拿多少,千萬別聲張。要不讓別人知道了惦記上,那麻煩可就大了。

  對。

  騙術偵探在行動,捉鬼記。

  我媽一回家就讓我把存的錢都拿出來了,我多問一句她都不行。到晚上她跟我説,在咱家地裏面挖出了金佛。

  那你拿來了嗎?

  我哪能拿來呀,她看那個跟看那啥似的。

  後來又出什麼事了?

  後來呀,我媽説那個科學家要不了幾天就回來,給我們拿那個鑒定證書。可是半個多月過去了,一直沒有什麼他的音信。我跟我媽嘀咕,是不是被騙子給騙了?她説,你這黃毛小子,你知道什麼呀。

  於是你就來找我們了?

  國強,國強,你聽聽,房頂有動靜。你聽聽房頂有動靜。

  媽,大晚上的,誰呀。

  都給我吵醒了,我聽見了,是有動靜。

  是不是那人在罩裏邊憋著了?咱去看看吧。

  走。

  大半夜的。

  我説小孫啊,你這大半夜的蹦噠什麼呀?

  大姐,我今晚上特別不舒服。

  不舒服,我看你是病了吧,你成天不吃不喝還不睡,可不是不舒服嘛。

  大姐,我在修煉呢,馬上就功德圓滿了,不知道。

  走走走,咱讓他修煉去,老孫,您慢點啊。

  大姐,大姐。大姐,最近家裏沒出什麼事嗎?

  出事,沒出。

  媽呀,咱家那事。

  你快回去睡覺吧,這大半夜的,快走快走。

  我壓根兒沒回屋睡,我也犯嘀咕呢,就在旁邊偷聽。你説就這幾天發生了這麼多事,都神神道道的。

  那你都聽到什麼了?

  你還別説,那人還真神。

  大姐,你就別瞞我了,儘管我不知道您家到底出了什麼事,但是我知道一定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進了您家了。

  不乾淨的東西,那是什麼呀?

  有銅錢嗎?

  銅錢,要那個幹嗎呀?

  找枚銅錢給我,我幫您看一看那個不乾淨的東西是什麼。

  銅錢我有,那我拿去。銅錢我拿來了,給你。

  幫幫忙。

  好。

  係好。好。看好了,這銅錢要是不掉在地上,家裏一準出事。

  線都燒完了,這銅錢怎麼還不掉啊?

  你家的這金鬼也太厲害了。已經修煉到能夠騰空的境界了。

  這是金鬼?

  大姐,你就別再瞞著我了,你是不是拿什麼臟東西回家了?你現在告訴我,我還有辦法破解,要是晚了,我也就沒辦法了。那會鬼纏身的呀。

  鬼纏身?哎呦,鬼纏身。快救救我呀。

  這就奇了怪了,你沒看錯吧,那銅錢真的沒掉地上?

  我看得真真的,沒掉,而且把我媽嚇壞了,之後呢,我媽就把那八個金佛的事都跟大師説了。

  那後來呢?

  那個科學家呀再也沒露面,我兒子説他是個大騙子,讓我趕緊去報案呢。

  您啊,這件事就不該告訴您兒子,要不是您這一嘴快告訴了兒子,你看那金鬼它也不會跳那麼老高。

  現在怎麼辦,我還有救嗎?

  哎呀,這個救還是有救,不過需要點辦法。

  什麼辦法,您説。

  哎呦,如果現在不馬上想辦法,家裏一準得出事,輕則家裏有病人,重則有血光之災啊。

  大師,大師,您可不能見死不救啊。

  要是一定要救啊,那就只有一個辦法了,就是把這金鬼轉移到別人家去。

  成,那我就送隔壁的老張家去。

  不不不,那金佛是真的那不假,你知道那科學家最近為什麼沒露面嗎?他倒不是個騙子,他是遭了災了。凡是見過金佛的人都得惹災。不過我給您算了,不出一個星期,他準會來找您,這您放心。那金佛那麼大一寶貝,您怎麼能輕易送給別人呢?不光不能送人,還不能告訴任何人,要是再有人見了金佛一眼,準得出事。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這,我給您算算啊。待會兒你就到村西頭去找那棵最高的那棵樹,上頭有一個喜鵲窩啊,你到那個樹底下去找,能找到一道符,那上都有提示,只要我們按照那個提示去做,就能夠把金鬼轉移到別人家去,把金佛給留在你家。

  那上面都提示些什麼呀?

  那符我也沒看見,他們就給燒了,説是什麼什麼地圖。地圖上標著送金鬼的人家。

  地圖,還有具體的人家?

  沒錯,第一家是送給村東的李會計家。

  那怎麼個法呢?

  李會計老婆總上我們家給大師送水果,大師就讓我媽跟李會計的老婆説,不僅她老公公的病能除,就連他們家全家人的災啊病啊都能除。

  那你媽跟她説了?

  第二天我媽就跟她説了,之後那個大師就到她家去治病了。在做法的時候,我媽就把那個符藏在她家,這樣説好象就説是把什麼金鬼送走了。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