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二手房的謎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6:13 來源:CCTV.com

  我們的生活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出現,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巧舌如簧,狡猾善變,進能取人錢財,興風作浪,退,能混進人群,無影無形,他們就是人人痛恨的騙子。今天,他們的剋星現身了。識破騙子的伎倆,揭開騙術的玄機,他們就是騙術偵探,明察秋毫,捕捉蛛絲馬跡,拆穿陷井,還您生活的安心。2007夏季,《為您服務》,跟你再現近年來社會中常見的各種騙術騙局,看騙術偵探在行動,為您一一破解。

  家住北京的張女士,父親名下有一套房子,因為是老樓沒有電梯,父親腿腳又不方便,所以房子一直空著沒人住。於是張女士就動了換房的心。

  老公,我跟你商量個事,你看那套房子,現在我爸也不住,腿腳不方便,要不然咱給他換套帶電梯的吧。

  能有合適的嗎?要有合適的也行。

  找找唄,先看看廣告仲介什麼的,先打聽打聽吧。

  起了換房念頭的張女士,開始查詢各類報刊上登出的二手房信息。

  這有一個一樓,不錯。咱們看看。

  四環,不行太遠了。

  那你看這個呢?離鼓樓比較近。

  這地點還行,喲,北房呀。冬天多冷呀。

  也是的,北房是不太好。要找一個合適的房子真不容易。房子沒找到,廢品倒不少吧。

  你怎麼又看電視去了。你這人幹什麼事,一點長性都沒有。哎,你看呀,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合適的。你看這個。

  這不在家附近嗎,還是一層,合適,離咱們也近,也方便。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看過了數百條廣告之後,張女士終於尋覓到了一家名為豐匯圓通的房屋仲介公司,他登出的二手房信息裏,正好就有自己最想要的那個房。忙著記錄公司電話地址的張氏夫婦此時,萬萬想不到,一張設計精密的騙局之網,已經在他們頭頂上慢慢的拉開。

  騙術偵探在行動,二手房的迷局。

  我當時想這算是我遇見的最蹊蹺的一件事。那天,我無意間碰到我父親以前的一位老同事。

  小張呀。

  趙阿姨,怎麼是您呀。

  單位檢查身體,我過來看看,聽説你爸那腿怎麼樣?

  還行。

  做手術做得還可以。

  嗯,這不,最近又照了個片子,我今天呀,過來拿片子,拿結果來了。您現在怎麼樣,身體挺好的吧。

  還行呢,身體沒大毛病。

  那就是福,您看我爸現在多受罪。

  你爸單位那房子你給租出去了。

  沒有,本來一開始是想租出去的,但是我爸非要單過,現在住的房和他原來的空房都沒有電梯,我想乾脆把那空房給他換出去算了,換個帶電梯的,我爸住著也方便,現在還沒消息呢,找一家仲介公司等消息呢。

  沒出租呀,那我老伴説前兩天,有人往你們家裏搬東西。我估計還以為是你給租出去了呢。

  不可能吧。這什麼時候的事呀。

  有七八天了。

  七八天。

  那我就先進去了,見了你爸問聲好啊。

  好,那阿姨再見。

  再見。

  張女士心裏多少有些迷惑,她決定還是去父親那處空房看看,此時的她還沒有意識到,等待她的將是一樁如何始料不及的事情。

  我當時一見那窗戶上挂著窗簾,我心裏就一驚。

  你根本就沒挂過窗簾。

  我從來沒挂過。

  你找誰呀?

  你是誰呀?

  我是誰,我住這。

  你怎麼住進來的,誰讓你住這的。

  我怎麼進這屋的,我就住這。

  這是我父親的房子。

  什麼,你父親的房子。這是我花二十萬買的房。

  聽完此話,此時的張女士此時是徹底的驚著了,明明是自己父親的房,怎麼一下子不聲不響的就成別人的了。真是奇怪呀,這房子究竟是誰賣的,賣房得的錢又在哪呢?

  你當時看見一個陌生男的,在你的房子裏。還説這是他家。你什麼感覺呀?

  我當時呀嚇都嚇死了,都不知道該説什麼了。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滑稽,我們兩個整個一個大眼瞪小眼。説的話全都是驢唇不對馬嘴,完全不知道對方在説什麼。

  那後來呢?

  後來,後來我們倆就對上了。那個男的説,房子是他半個月以前從豐匯圓通房屋仲介公司買來的。而且,他當時就回屋,把房子的房産證給我拿來看。我複印了一份。

  剛才你説那男的提到豐匯圓通房屋仲介公司是吧?這家公司就是你讓他來幫你全全代理換房的事的那家公司嗎?

  對,就是那家,我當時還存著僥倖心理想,是不是這家公司已經幫我把房子換了,但是沒來得及通知我,或者是已經通知我了,我沒收到。

  這家公司的人呢?

  這家公司人搬走了,好幾天沒見門開了。

  此時的張女士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豐匯圓通房屋仲介公司現在居然人去樓空,張女士意識到,她被人騙了。

  你在全權委託這個豐匯圓通公司辦理房子的事情之前,有沒有認真地查看過它的相關的經營手續。

  別的我沒看,但是營業執照我是仔細看過的,我當時就怕找個沒正式註冊的黑公司。他們公司規模挺大的。也有不少人,那天我去公司的時候,負責接待我的,是他們公司的經理,姓劉。

  你來是想租房是想換房?

  我想換房。

  你上我們這來對了。

  我們這房源多,信譽好。你看,這我們的執照,這麼多年。

  他們公司營業執照都挂在墻上,我當時仔細看的,時間也對,沒過期。我還怕有問題,第二次去公司的時候,我還拍了張照片,説拿回家給我老公再仔細看看。就這張。

  除了這個營業執照之外,你沒問他們公司有沒有房地産管理局頒發的房屋仲介代理的資質證書啊?

  資質證書,沒有,我不知道有這麼個證書呀,他們也沒告訴過我。

  這營業執照看上去沒什麼問題。

  但是他這經營範圍寫的是諮詢服務和家居裝飾呀。

  怎麼了,這有什麼不對嗎?

  我這麼跟你説吧,在房屋仲介機構當中,這個房地産的經紀公司,他才有資格來代理房屋的租賃和買賣。而且呢,它還必須得有房地産管理局頒發給他的資質證書,你看你找的這家公司,他根本不具備這樣的資格,怎麼説呢,你看它的經營範圍叫做諮詢服務,充其量,它就能提供一個二手房的房源信息,根本就沒有資格代理房屋的租賃和買賣。

  還有這麼一規定,我壓根兒都沒聽説過,這不等於執照看了也白看嗎?這裡面的門道我一點沒看出來,白白讓人家給騙了,你説我這還千小心萬小心的我。

  事情出都出了,急也沒用。你不是報警了嗎?讓警察來處理,騙子跑不掉的。

  他有福爾摩斯的敏銳,他有柯南一樣的機警。他是誰,他就是《為您服務》大名鼎鼎的騙術偵探,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為您服務》,2007夏日特別節目,騙術偵探在行動。

  你報過案之後幾天,又先後有人去報案,都是被那家豐匯圓通公司給騙了的,看一下這個人,這個人就是豐匯圓通公司的老闆,他叫劉剛,今年43歲,北京人,初中文化,這個劉剛他是豐匯圓通房屋諮詢仲介公司的法人兼總經理,他還有一個經理助理叫劉紅燕,就是這個人。現在兩個人都已經被抓起來了,並且送到檢察院等候審理。

  知道你是誰了還能跑,被抓獲了吧,該,判他個十年八年的,

  根據調查,劉剛的這家豐匯圓通房屋諮詢仲介公司是在2000年成立的,他一共開了三個經營點,都是設在條件比較好的寫字樓裏面。而且呢,長期的會在各種報刊上來刊登低價的房屋信息廣告。

  2000年成立的,怎麼到現在才發案件?

  我估計一開始的時候,他們沒有騙,最多也就是超出自己的經營範圍,進行房地産買賣的違規操作,所以這個公司在二手房的市場當中還小有名氣,客戶也挺多的,那現在根據受害人的報案情況來看,他們最早的一次騙局應該是在2004年的3月份。

  這個劉剛可夠有本事的,買房賣房誰不多加小心,有這麼多人被騙,估計肯定沒少使陰招。

  想起來我就有氣。

  張女士是看了廣告之後,第二天就找到了豐匯圓通公司的,接待她的就是劉剛,劉剛給張女士的第一印象特別好,張女士跟他講需要換房的原因,要求,他一直聽得非常耐心。

  您的要求,我非常了解了,您的房子就這麼直接找合適的。這麼直接換了,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難度很大,而且房子大小,價格也不見得那麼合適。這房子你要是直接換過去,人家的房子比您大,或者比您小,雙方總有一方會吃虧的。所以呀,我建議您還是差價換房,這樣房子大小,它有一定的金額補償。

  聽著劉剛如此一番耐心細緻的講解,張女士覺得心裏很舒服,感覺面前這個公司經理,事事處處替自己考慮,是個可靠的人,於是。那天張女士和劉剛簽下了一份全權委託換房協議,寫下自己名字的瞬間,張女士無從獲致,自己的這一次動筆,已然等於向騙子設下的圈套裏,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

  談到受了什麼離奇的委屈,律師又會給出什麼特殊的建議。《為您服務》,律師出招正在行動,您是否也曾有法律疑問,您是否也曾不知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請您現在聯絡《為您服務》,當家律師就在您身邊,告訴您怎樣打官司。

  就在這個協議簽好之後的第六天,劉剛帶著張女士去看了一套房子。

  那天看房和房主見了面,我們談得特別好,到那個時候,我那顆心算徹底踏實了。

  你去見的房主是這個人吧。

  沒錯,就這人。

  你就是去這裡看的房吧。

  對對,就這房。難道説,這家房主也被騙了?

  他沒被騙,你怎麼會想到他也會被騙了呢,你之所以會見到他和他的這處房,那就是因為他們是在合起夥來聯手想騙你。

  啊,這倆人是一夥的。不會吧。我們那天可都是拿著自己的房産證給對方換著看的。不會是那個房産證也是假的吧。

  來,你看看,這些房産證都是從警方那收繳上來的證據,估計你看的那房産證也在裏面,沒有一張是真的,這個人叫王大東,他是專門在劉剛的騙局裏面扮演房主的託兒。

  這個房子是劉剛他們用每個月1500塊錢租下來的。專門用來矇騙那些看房的客戶。你再看這間房,先後接待過五批客人,其中就有兩個人受騙。

  這些都是劉剛他們租來地然後用於詐騙的房子,你看這個也是,這個都是。再配上假的房産證明,還有假的房主,這個騙局是一環扣著一環,一步一步地就把受害人引誘進了圈套。就在這一連串的看房騙局結束之後,張女士可以説是完全相信了劉剛和他那家豐匯圓通房屋仲介公司,此時見時機已然成熟的劉剛,便順勢邁出了他行騙佈局當中最關鍵的一步。劉剛主動提出來讓張女士把自己的房産證留下來,由他來辦理房屋産權的過戶手續。

  就在張女士滿懷信任的將自己家的房産證和一套手續交給劉剛的時候,她還不清楚,就在這次短暫的手對手交接中,她已將自家的房屋産權的控制權轉瞬交給了別人。在劉剛拿到張女士這套房産證明之後的第九天,劉剛以自己公司擁有這套房屋産權為名,將此屋以20萬元的價格轉手賣給了另一購房者,這場歷時三個多月的騙局,終以騙子的輕鬆得手而告終。

  你給租出去的吧。

  不可能吧。

  而等待張女士的,只是像一連串的震驚,接著一連串的震驚。

  這是我花二十萬買的房。

  好幾天沒見門開了。

  我就是太相信他了,全被他那張説好話的嘴給蒙了。

  被劉剛矇住的人還遠不止您一個,這些人呢,都是這個騙局的受害者。他們要麼像你一樣被騙走了房子,要麼就是被騙走了買房子的錢。這對夫婦錢立吳坤,因為房子要拆遷,所以急於買到一個二手房,於是就找到了豐匯圓通,在那兒他們先交了房子的定金,然後陸陸續續又交了二十六萬多塊前的購房款,但是房子一直都沒有見到,後來他們就找到了豐匯圓通公司,被告知説,這個房子過戶的事不能急,你得等,那你們給我的那些錢呢,我幫你們去做投資,可以讓你們賺到利息。

  他們可真能編呀

  這個受害人呢,是一位退休職工,他也是想在城裏買一處二手房,找到了豐匯圓通,結果被騙走了購房的定金六萬,這位老太太是最慘的一個,她一次被騙走了六十二萬塊錢,這幾乎是這位老太太一輩子的全部家當,這一騙,還不把老太太給氣出個好歹的。

  其實關鍵還是你對這個二手房交易的一些環節不了解才給了劉剛機會的,如果你對其中的任何一個環節小心那麼一點,都不至於讓他那麼輕易的得手。

  一般情況下,因為二手房交易的過程比較複雜,人們對相關的法規合同了解的不多,所以通常會選擇合適的仲介公司幫助辦理。由此呢,也給一些不法之人,且二手房仲介之名設計騙局提供了機會。為了防止在這一類騙局當中受騙,人們特別需要幾個關鍵的環節,小心防範。

  1,謹慎選擇正規仲介,除了查看仲介公司的工商經營許可證以外,還必須謹慎察看公司是否具有房地産經營管理局頒發的資質證書。只有經營許可證沒有資格證書的,一般是諮詢公司,可以進行房屋的政策信息等項目的諮詢,但是他不可以從事房屋租賃和買賣途徑。

  2,識別房主真偽。為了防止騙子仲介利用假房源行騙,那我們給您一個忠告,就是如果您去看房的話,一定要同房主見面,要記下房主的姓名還有他的身分證號碼。您記住了,一定要去當地的房屋管理局去核實房主的身份以及房産證的真偽。

  3,小心過戶,儘量避免一時輕信,將房屋産權手續輕易交于他人委託辦理。在二手房的交易過程當中,過戶是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為了確保萬無一失,我們認為,買賣雙方你們應該親自到當地的房地産交易中心,來辦理産權的過戶手續。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