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意外中的意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5:56 來源:CCTV.com

  平靜的大海也會偶起波瀾,快樂的生活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出現。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巧舌如簧、狡猾善辯。進,能取人錢財,興風作浪;退,能混跡人群,無影無形。他們就是人人痛恨的騙子。今天,他們的剋星現身了,識破騙子的伎倆,揭開騙術的玄機,他們就是騙術偵探。明察秋毫,捕捉蛛絲馬跡,拆穿陷井,還您生活的安心。2007夏季,《為您服務》向您再現近年來社會中常見的各種騙術騙局,看騙術偵探在行動,為您一一破解。

  車子莫名其妙出了故障,車胎癟了,下車察看就有人熱心幫忙,轉眼工夫,車內財物丟失,特殊工具碰瓷兒術,低成本高收益。遇到過蹊蹺的交通事故嗎?在你幾乎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有人被你的汽車撞傷,又有一位熱心觀眾從中調停,要你賠錢了事,你負全責。自殘碰瓷兒術,豁著性命騙人。騙術偵探在行動,意外中的“意外”。

  接著説,怎麼著?

  當時我想下車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就看見我的左輪胎癟了。

  哦,來來坐坐。

  謝謝。

  後來呢?

  因為我拿到本沒有多長時間,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給我老公打了個電話,我剛掏出電話剛想打的時候,有一個男的走了過來,之後説,看了一下我的車,説胎癟了,問我有沒有備胎。然後説要給我換一個。還沒等我反應呢,他車裏有什麼工具什麼的,讓我等一會,然後我就覺得這件事不太對,我就看見有一輛車起步起的特別快,就開走了。

  哦。

  對。完了我再回頭看剛才的那個男的也不見了,我就回到車裏,就看見我的包沒有了。

  裏面有什麼?

  我剛從銀行提了兩萬塊錢,還有卡什麼的,然後裏面還有我的身份證,都沒有了。

  那你當時沒報警啊?

  報了啊,但是,報案有什麼用啊,這人上哪找去?

  那你記得那男的長什麼樣嗎?

  記不清了,中等個,戴一墨鏡。

  墨鏡。

  那你有沒有看清後來走的那輛車的車牌號碼?

  我哪有那麼好的眼力啊,只知道是一白色捷達,別的什麼都沒有看清。

  白捷達?肯定是白捷達嗎?

  對。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我估計找不回來了。

  別著急。

  今天你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多線索,謝謝你啊。

  沒事。

  不過你放心我們一定努力把他給逮著,相信我們沒錯。

  再見啊。

  好,再見,我先走了。

  説話。

  車主出來了。小姐,我跟您打聽這個地,您認識嗎?

  哎哎哎,估計他馬上就靠邊停了。

  咱們超過去。

  好。

  怎麼了?喲,胎癟了。估計什麼東西扎了吧。

  可能是吧。

  漏氣,你得換胎,車上有備胎嗎?

  有啊,可是有也不會換呀。

  那沒事,你把胎拿出來,我幫你換上。

  好吧。

  這樣,我車上有工具,我拿過來,你被備胎拿出來就行了,好吧?

  好。

  收好收好,這次真的多虧你幫忙了。這次的調包計算是成功了。他們肯定沒想到,我用相機全都給他拍下來了。

  是嗎,希望能馬上抓住他們。

  好,好,慢慢開車,電話聯絡。

  好,再見。

  這就是他們戳破車胎那釘子啊?

  對呀,他們就把這釘子放你車胎前面,你也看不見,輪子一碾,胎破了。

  你看,就是他們四個人,這四個人在這個整個的過程當中是分工負責,特別的細緻。你看,這個戴眼鏡的,還有這個小個子,他們倆負責什麼呢?就負責先選對象,選好對象,然後負責往車胎底下去擱那個釘子。這個胖子,他是負責通風報信的,不是已經選好對象了嗎,這個胖子就跟著人家進了銀行,然後看看他到底是不是來取錢的。一旦確認他是取錢的,而且已經取了錢,他就打電話跟外面的三個人通風報信,説趕緊吧,準備行動了。然後呢這個戴墨鏡的就會把釘子放到輪胎前頭去,等人家出來了,上車一開,這個時候啊這司機,這第四個人,他分工負責,他是開車的,他們就在這輛車上尾隨著那個受害人的車。開一會輪胎不就癟了嗎,人就得下來看看怎麼回事啊,那麼這個時候呢,戴墨鏡的這個人就又出來了,他就會上去跟人家搭話,他説你需不需要幫助啊,我來幫你換備胎吧,一副好心人的樣子。

  你得換備胎,你車上有備胎嗎?

  好象有吧,可有我也不會換呀。

  沒事,你把它拿出來我幫你換上。

  這個時候,小個子,他是,哎呀,步步為營,小個子迅速的竄上來把副駕駛的門一拉開,把包就拿走了。然後他們就跑到後面自己的車上,一溜煙就跑了。

  你瞧瞧,這計劃多週密啊,我有個材料,説這個放釘子扎破輪胎然後伺機去偷竊的這個案件,在2002年在全國就已經冒頭了。

  這類案子好象以前咱們檔案裏做過記錄,你看,就這個,對,2003年7月的時候。

  2003年7月,杭州市警方破獲了一起作案地點涉及全國17個省35個城市和地區的團夥行竊案,他們就是利用扎破汽車輪胎,分散車主注意力的方法,把車內財物偷走。團夥共交代作案32起,案值近百萬元。

  哎呦,太猖狂了。

  而且這種作案的團夥它有一特點,它就是打一槍換一個地方,它不總在一個地下手。它是專挑那種一個人開車的女性下手。

  那是啊,要擱我,我也找那單身女性。你琢磨啊,這女孩子開車本來手就潮,再加一新手更不會開車了,車再出點故障慌慌張張的,誰換過輪胎啊?那不正好下手嗎?

  他有偏見啊,什麼男的女的,新手上路手都潮。

  男的也有新手啊。

  對呀。

  我發現你們倆這説著説著案件你們就我來了,我告訴你我要是這個,我這不案情分析,分析那個心理狀態嗎?

  我看你就跟作案人一個心理狀態。

  如果我哪天要有不測的話,要是被冤枉死的,就是被你們倆冤枉死的。

  有意見。

  不是,我這有資料,你們看啊,2003年的9月。

  2003年9月,北京市海淀區公安分局破獲了一個專以女司機為作案對象的碰瓷盜竊團夥,這個團夥涉案人員13名。從2001年開始,他們就採取騎自行車撞擊受害人所駕汽車後保險杠等方法,製造假事故,待車主下車查看理論時,趁機將車內財物偷走。

  我這兒有一盤帶子,是北京海淀警方提供的。

  什麼內容?

  就是街上的那個小攝影頭它拍的這麼一段偷盜的全過程。你們看。這輛車這時候等紅燈,注意啊,看車的後側,撞上了,撞上了,司機下來了,注意看,注意看,司機下車和這撞車的男的説話,你們現在看車的另一側,這個男的,對對,現在已經開了車的右前門,又開了車的右後門,把車裏的手包拿走了。看,這幾個同夥散的多快,全上自行車了。看見了吧,短短的十多秒,就完成了一次行竊。

  前面提到的兩個案件一個是故意破壞車胎行竊案,一個是故意撞車行竊案,作案方法雖然不一樣,但是行竊關鍵全都是利用了駕車人下車查看情況,忽略了鎖車之機,完成的偷竊。所以在這裡呢,我們要提醒開車的朋友們注意了,不管您是男司機還是女司機,當您駕車外出遇到問題時,不管是自己的車本身出現了故障,還是車外發生了某些狀況,當您下車查看時,千萬不要忘記了,一定要鎖好您的車門窗。

  騙術偵探在行動,意外中的“意外”。

  哎呦我的媽,可到家了。

  侯哥回來了。你怎麼這麼渴呀?

  一天了一口水都沒喝。

  侯哥,那是上星期的茶。

  你怎麼不早説?

  我讓你倒你不倒,你説要留著澆花,現在沒澆花都澆了自己了。

  我怎麼得罪你們了?你們怎麼對老同志就一點都不關心呢?

  誰説不關心您了,我這不正關心著嘛。侯哥,您交給我的事我可一點都不敢耽誤。

  什麼事啊?你給侯哥辦什麼事啊?

  我們老牌偵探處理的事,能跟你們新手説嗎?

  專家看了片子怎麼説?

  片子在這,您看一下,這個和您估計的一模一樣,根本就不是新傷,我到公安局找了一個傷情專家來看,從這個X光片上看,這個骨折絕對屬於陳舊性骨折,如果要是新骨折呀,它周圍應該有一片瘀血,但是這個骨折旁邊都已經結了骨痂了。

  果不出我所料,這夥人就是詐傷騙財。你説在我眼前弄這障眼法,嘿,他算找對人了。

  怎麼了侯哥?你又碰到什麼人了?

  哎,巧了,我那天出事的時候,正好跟當事人在一塊呢,我呀有一朋友説請我吃飯,前天呢讓閨女開車來接我來了。

  哎,你怎麼把車停這了?這不讓停車。

  這不接了您就走嗎?

  快點。你爸挺好的?

  挺好的。

  好長時間沒見他了。哎呦,怎麼回事?

  好象撞了一個人。

  哎呦,真撞人了。

  哎呦,怎麼樣?怎麼樣,厲害不?

  軋著我的腳了。

  怎麼回事,看看怎麼開車的。怎麼開車的,有本嗎你?

  怎麼辦侯叔?

  碰著沒有?

  你看看給撞的。你看看,你看這都不能動了。

  軋著我腳了。

  行不行?

  當時那小夥子呀,堅持叫警察,如果警察來了你想啊肯定是我們全責呀。

  小夥子你怎麼樣,行不行?要不讓他們賠點錢。你們這樣吧,你們啊還不如賠點錢呢,賠點錢,要不警察來了也是你們全責。

  要不賠點錢吧。

  賠點錢好辦,問題是他這腿,要不然還是上醫院照個片子放心。好不好?

  那也行,先送醫院吧,來來搭把手。

  到了醫院一檢查,腳骨骨折。他説我幹保安的,上不了班了,肯定得扣錢。他説那怎麼解決呢?他説您給3000塊錢,就算不追究了。他還跟一塊送他上醫院的小夥子還跟他商量了幾句。

  你説這事兒既然發生了,咱也得想辦法解決。這不嘛得虧沒什麼大事,我這出來的也匆忙,沒帶多少錢,這樣樣,我呢先給他1000塊錢,完了呢我寫一個2000塊錢的借條,上邊有我的電話、地址,還有身份證號碼,完了呢過兩天呢你們給我打電話,上單位來拿來,好不好?這個是錢,這個是條,好吧?

  你放心,這大哥一看就是好人,到時候我陪你上他那拿錢去,過兩天我跟你去他那拿去,是不是大哥?

  對對。

  拿著吧。

  拿著吧。

  拿著吧。

  哎,那他説後天來拿錢,後天不就是今天嗎?

  對啊,我這不是等著他們了嗎。

  那他不會不來吧?

  你放心吧,能有放了錢不來的嗎?哎,來了。

  形形色色的騙局就在身邊,突然靠近的陌生人可能充滿危險,揭開騙術真相,撕破騙子畫皮,騙術偵探正在行動。

  廣告

  他們受了什麼離奇的委屈?律師又會給出什麼特殊的建議?為您服務律師出招正在行動。您是否也曾有法律疑問?您是否也不知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請您現在聯絡為您服務,當家律師就在您身邊,告訴您怎樣打官司。

  你説這騙子有多貪,就為了多得這2000塊錢露餡了吧。

  一開始啊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這腳怎麼好好的就給軋了呢?後來我給他取片子,他也沒要,好象他事先已經知道這片子什麼結果了,我就覺得奇怪了。

  要不怎麼説您心眼多呢。

  哼。

  來。

  回來了。

  啊。

  怎麼説?

  和我們判斷的是一樣的,這兩個人就是交通事故詐傷敲詐團夥成員。

  你猜怎麼著,辦案子的人把咱們這個市裏頭一個月交通事故處理的檔案都給調出來了,然後在那個輕微交通事故一欄裏頭,發現事多起都出現了同一個人的名字,就是那個腳骨折的那個男的名字,而且他那些事故都是出在全城的不同的城區。

  他們就是利用這陳舊性骨折詐傷敲詐。

  這夥人往往啊他就是選一個特別繁華的地段,然後呢就是等那個車速度特別慢的時候,什麼拐彎啊,並線啊,或者是剛剛駛進這個非機動車道的時候,然後這個人就蹭一下把腳伸出去,伸到你的車輪底下去,好象這個車輪軋過去了,造成這種假象,説受傷了,賠錢吧。然後還有一些人就在旁邊假裝的,圍著看熱鬧,怎麼怎麼樣,其實呢是幫著來騙錢的。

  這些人真是的,要錢不要命啦。多危險。

  他們也交代了,不是什麼車他們都敢下腳的,一般都是轎車,輕嘛。不過有一個人交代説,有一次他們帶的一個徒弟沒經驗嘛,然後一下子把腳就放在那個拖拉機底下去了,當場真的粉碎性骨折。

  純屬咎由自取。

  而且這夥人有時因為軋的太輕,所以就到醫院,借著上廁所的光景,讓自己的同夥咬著牙把自己給踹傷了。你説説,多可氣。

  2004年3月15日,北京市東城公安分局刑偵支隊破獲一起專門製造輕微車禍,自殘,以訛詐錢財案。涉案團夥共計5人,目前已核實案件16起,每起案件金額均在1500元以上,總額高達數萬元。其中一起案件中,他們一次性就從一浙江車主手中敲詐了1萬元。

  這種自殘性的什麼詐傷敲詐,全國各地的公安機關好象都查到過。他們那個五花八門的,比如説有人吧,就是往自己腳心底扎圖釘,然後去敲詐那個鞋店的老闆,還有呢就是反正拿玻璃片拉自己的嘴唇,拉破了之後呢,去找飯館的老闆這個詐錢。我自己想著都,拿玻璃拉嘴唇,疼不疼啊。

  所以説,這自殘型的這個詐傷騙財的人,又可憐又可氣。反正這肉長在人身上,誰疼誰知道。

  如何對付那些自殘型的敲詐錢財者?我很難給出明確的防騙提示,因為一些情況下,自傷和他傷的確難於判斷,唯一能提醒您的是,一旦出現某些意外事件,而您又感覺其中存有蹊蹺的話,不妨向交管部門或當地的派出所報警留案。這樣即使您不能馬上判斷出意外中是否存在著騙局,但卻可以給警方和相關單位留下線索,幫助他們早一天讓騙局成為過去。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