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信用卡透支之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4:10 來源:CCTV.com

  平靜的大海也會偶起波瀾,快樂的生活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出現。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巧舌如簧、狡猾善變。進,能取人錢財,興風作浪,退能混跡人群,無影無形。他們就是人人痛恨的騙子。今天,他們的剋星現身了,識破騙子的伎倆,揭開騙術的玄機,他們就是騙術偵探。明察秋毫,捕捉蛛絲馬跡,拆穿陷井還你生活的安心。2007夏季,《為您服務》向您再現近年來社會中常見的各種騙術騙局,看騙術偵探在行動,為您一一破解。

  我當時一看這信啊,我腦子一下就大了,上面説啊,欠銀行一萬二,説我信用卡透支,五天內還款。

  搞錯了吧。

  大錯特錯,我這麼一窮人,連工作都沒有,我哪來的錢辦卡呀?

  那你也沒問問銀行怎麼回事啊?

  問了,我當時就給銀行打電話了,結果。

  結果銀行怎麼説?

  騙術偵探在行動,信用卡透支之謎。

  等報了警我才知道,敢情不止我一個啊。從去年8月到現在,有30多位啊。都是接到透支通知了,什麼卡都有,有農行的,工行的,招商的,多了。這錢啊,我還不算多呢,多的兩萬多塊,可我們都一樣,從來沒辦過這些卡。

  那警察找你問了嗎?

  那哪兒能不找啊,他不找我,我都得找他,一萬多塊啊。這錢又不是我花的,我跟你説,賴在我頭上,門兒都沒有。

  我想你們一定是中圈套了。

  我也琢磨呢,你説怎麼就上了套兒呢?我這一年多什麼也沒幹啊,就是忙著找工作了,你説這騙子是怎麼得的手呢?

  你那個朋友出的事我們從去年的12月份已經接手調查了,現在初步認定的是有人假冒他人身份在各個銀行辦理銀行信用卡,然後進行惡意透支。

  冒用者先後在不同的銀行申請了48張信用卡,累計透支金額達到了47萬餘元。

  這麼多啊?

  現在我們初步認定不可能是一個人幹的,肯定是團夥作案。

  活生生的人間奇案,最貼心的律師出招。他們有驚人的遭遇,卻不知如何討回權益。當家律師自有致勝高招,高人撥開重重疑雲,重現法律真相。為您服務暑期特別節目,律師出招,當家大律師給您貼心服務。

  喂,是我,好,我馬上過去。

  今天剛抓的一個人。

  這身份是你的嗎?

  你們是怎麼抓到他的?

  銀行給我們反應了一個情況,這個人一個禮拜之內在銀行辦理了兩次卡,你看,第一次辦卡的時候填的申請表名字叫王軍,身份證號碼是這個。第二次辦卡的時候填的申請表名字是趙強,身份證號碼也變了,這個人肯定有問題。

  這個假身份證和這個公司材料是哪來的?

  我一個哥們兒給的。

  叫什麼?

  沈大力。

  沈大力。

  2005年4月12號,以沈大力為首涉嫌騙取他人身份資料,冒名申請銀行信用卡,累計透支金額高達47萬餘元的詐騙團夥全部涉案人員被警方一一抓獲。

  你要別人簡歷做什麼啊?

  要他們的個人資料。

  然後呢?

  然後用他們的資料做假身份證,到銀行填寫信用表,申請信用卡。

  拿到信用卡之後你都幹嘛了?

  拿到信用卡之後就刷卡買東西,要麼就直接提現金。

  2004年8月24日,北京張貴生,2004年9月18日,北京王紅利,2004年9月24日,石家莊趙剛,2004年10月16日,上海于衝,2004年11月22日,北京錢志強,2005年3月6日,南京黃偉等20多人分別接到不同銀行書面或電話個催款通知,稱其名下信用卡透支超過期限,透支金額5千到兩萬元不等,銀行要求他們在限定期限內償還投擲金額。

  沈大力五人詐騙團夥先是私刻印章,假造多家公司資料,並連續通過報刊、網絡、招聘會等渠道,以虛假公司名義向外發出招聘廣告,引得應聘人員自動投出帶有詳細個人信息資料的應聘簡歷。在獲得了這些應聘人的詳細資料後,便利用這些資料偽造假身份證,再拿著假身份證前往銀行填寫信用卡申請表。拿到信用卡後,他們就現金提取、透支消費的方式進行真正的錢物詐騙。當信用卡被銀行發覺透支過期的時候,銀行卻只能按照信用卡申請表上的個人信息,追款到那些先前毫無察覺的應聘者頭上,讓這些人無辜的背上信用卡鉅額透支的黑鍋。

  雖然這次騙局是戳穿了,可是我心裏覺得還是不爽。

  為什麼呀?

  因為我想不出好的防騙方法,我也想不出好的保護個人資料信息的方法,我自己都沒有什麼好辦法。

  有的時候這個騙局越大,構思越精巧呢,就越不容易防範,光靠自己努力還是不行,得方方面面一起努力,像什麼銀行啊,法律啊,一起努力。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