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保單詐騙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4:07 來源:CCTV.com

  他有福爾摩斯的敏銳,他有柯南一樣的機警,他是誰?他就是《為您服務》大名鼎鼎的騙術偵探。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為您服務》2007夏日特別計劃騙術偵探在行動。騙術偵探在行動,保單詐騙。

  幹嗎呢雲丹?

  我,過過癮。

  來來來,來案子了,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保險公司的張經理。

  來,請進。

  請坐,請坐。

  我幹保險都十年了,你們也知道,保險現在多難幹,我每天為了增加客戶我是絞盡腦汁啊。尤其今年我們公司的業績不好。這些日子我正為這事犯愁呢,就在這時候突然來了轉機,這呀還得從我接的那個電話説起。

  你好,是張經理嗎?

  我是,您哪位啊?

  您好張經理,我叫馮麗琴,是一個自由保險業務員,我想跟您談談,看看咱們有沒有合作的可能。

  咱們怎麼個合作法啊?

  是這樣張經理,我這裡有大量的客戶資源,只要貴公司正式委託我作為你們公司的汽車業務代表,我保證能為貴公司提供豐富的客戶。

  您就這麼有把握?

  只要您到我這見到大量的保單不就相信了嗎?

  一接到他們的這個電話,我就鑽進了他們的圈套。你接到這麼大口氣一個電話就一點沒懷疑?

  一開始我也沒把這個當回事,談各種各樣的合作多了,沒什麼新鮮的。關鍵是否真正拿到客戶。

  就是這兒。

  那後來呢?

  後來這個馮麗琴過兩天又給我來了個電話,要求正式成為我們公司的保險業務代表。我一看她挺有誠心,還挺有信心,看看吧。就這樣我就專程到她們公司去看了看。

  我們呢其實也沒什麼大本事,就是跟全市的汽車銷售公司很熟,憑這點關係,我們就想在保險行業做點名堂出來。

  張經理,您看。這些資料我們公司早已經給您準備出來了。

  我看了他們的資質,覺得沒什麼問題,而且看了他們公司對自己能拿到大量的客戶很有信心。我想反正多個渠道,為啥不做呢?就這樣我就和他簽了代理協議,同意他們成為我們的保險業務代理。

  站住,別跑。跑什麼呀?

  我沒跑,我看廠子的。

  你看廠子的你跑什麼呀?

  事情到了這個時候來看,也沒有什麼不妥啊?

  唯一的不妥就是這兩個人的業務能力太強了。

  強到什麼份上了?

  三天之內他們就拉來了84份客戶資料,也就是説他們拉來了84份投保單。而且説過幾天還有。當時我這高興勁啊,我今年的業績有保證啊。

  那些保單你都出了?

  出了,保單全出了。這送上門的客戶我得抓緊。

  東西藏哪兒了?

  什麼東西?我看廠子的。

  你到底説不説?

  你到底説不説?

  您讓我説什麼?我真不知道。

  行,你不説是吧,我會讓你開口的。

  走。

  可出了保單之後,突然有種感覺不太對勁,我就馬上給他們打電話。可是沒人接,再也聯絡不上了。這時候我就覺得情況不妙。等我趕到他們公司。

  人去樓空?

  是啊,早就沒人了。等我們找到汽車經銷商,人家把84份保費都交給馮麗琴了。

  你不是留了他們的身份證和公司證明了嗎?

  別那麼幼稚,這顯然是起詐騙案,他們留的證件能是真的嘛?

  全是假的。

  那這84份保險的保費一共得多少錢啊?

  一共42萬,都讓他們卷走了。

  我看這個案件並不複雜,馮麗琴和李雄這兩個人當中其中有一個人一定對保險行業非常的熟悉,你看他們設置的這個騙局所有的環節都是按照保險行業的慣例一步一步來實施的,只是到最後一步他們露出了騙子的本色,把保費全都卷走了。

  是啊,這次全完了。這84份保單已經生效了,我們公司這次不但一分錢沒掙著,還要承擔這84份保險合同,裏裏外外損失幾十萬。

  騙術偵探在行動,保單詐騙。

  趙海,你仔細回憶一下,對這個身份證有印象嗎?

  這個不是我做的,不是。

  那你再看看這個。好好看看。

  這個是,這個肯定是。

  你確認?

  肯定是。

  那你記得當初找你做身份證的那個人嗎?

  好象叫小四。

  那小四來電話,説半個小時以後在海龍大廈,他拿照片給我,是,好。

  小四,原名楊志,長期倒賣假身份證,2005年被警方抓獲。

  有人要假身份證,我就找趙海做了。我不想坐牢。就是他,就是他找我辦假身份證的,今天也是他找我辦的。説晚上七點在朝陽門交貨。

  警方成功破獲保單詐騙案,李雄、馮麗琴等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84份保單開出,42萬元保費泡湯。這種騙局到底是如何得逞的呢?首先馮麗琴,也就是騙子們會先在保險公司營業代理處較為集中的地段租借房子,然後他們與保險公司聯絡,聲稱能夠為他們提供客戶。保險公司為了拓展自己的業務,一般都會同意進行業務合作。這樣,騙子們就輕而易舉的獲得了委託代理汽車保險業務。接著,騙子們根據電話簿尋找汽車銷售公司,打電話來與他們聯絡,謊稱是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能夠為他們提供保險,並且還有45%以上的回扣。面對如此豐厚的回扣率,又有哪個汽車銷售商不願意合作呢?於是他們又很順利的騙得了汽車銷售商的信任。接到保險業務後,他們將有關客戶資料電傳至保險公司,公司認為無誤之後,立即就開具保單交到他們手裏,再往下事情就愈發簡單了。他們將保單交給經銷商,從經銷商那裏拿到扣了回扣之後的保險金。騙子利用保險公司不急於結算保費的行業習慣來囤積鉅額保費,然後突然人間蒸發逃之夭夭。整個騙局是多麼簡單,但是造成的損失和影響卻是巨大的。

  2004年9月,上海某保險公司被汽車保險代理公司騙去保單14份,該公司損失11萬元。2004年11月,西安某保險公司被汽車保險代理公司騙去保單14份,造成損失7萬多元。2005年1月,重慶某保險公司被汽車保險代理公司騙去保單56份,造成損失28萬多元。騙局還再繼續,請大家小心防範。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