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緣分誘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1:27 來源:CCTV.com

  用感情騙錢成本低,收益高,而且多半一騙一準,想愛,拿錢來。 之後請繼續收看騙術偵探在行動,緣份謎局。

  形形色色的騙局就在身邊,突然靠近的陌生人可能充滿危險,揭開騙術真相,撕破騙子畫皮,騙術偵探正在行動。

  你看,這個女孩是你認識的那個叫做穆童的嗎?

  沒錯,就是她。

  侯哥,情況差不多都搞清楚了,我們這就回去。

  好。

  該您出馬了。

  那是。

  請那姑娘到咱們那走一趟?

  你就放心吧,咱們侯哥在對付姑娘方面那經驗豐富著呢,是吧?

  説什麼呢,誰對付姑娘經驗豐富,老敗壞我的名聲。快點回來,10點鐘幹活。

  好好好。

  這個第一個投訴的受害人。

  喲,你別説長得還挺帥。

  我奇怪怎麼找不著媳婦呢?

  是啊。

  他叫胡建明,貴州人,在北京做服裝生意,估計做得不錯,在北京買了房,就想找個北京姑娘當媳婦。在去年4月份的時候報紙上就看到了 , 的女主人公就是她。

  這個?

  嗯,她在 裏頭叫穆童,24歲,未婚,北京人,父母是做房地産生意的,自己又經營了一家婚紗攝影樓,多好的條件?

  什麼 呀,整個一騙人嘛。

  沒一句真的。

  對。

  來,請進請進。這就是我臨時的辦公室,這是我們劇組。來來。

  侯哥。

  好,謝謝。

  來來來,坐坐坐。

  你好你好。

  介紹一下啊。

  等會等會,我給她倒杯水。

  你是王小騫,你是肖薇。

  對對。

  我看過你們的節目了。

  來,喝水喝水。

  謝謝謝謝。

  你叫什麼?

  我叫吳蘭。

  吳蘭吳蘭,挺好聽的名字。

  對對。

  侯老師,咱們這是在拍什麼節目呀?

  我們拍一個故事,就是抓騙子的這麼一個故事,就是騙人,那麼那麼就是那麼一個故事。對,那個本來我們也不知道,我們也不認識你,後來有朋友介紹説,説你特有表演天才。説演什麼像什麼。

  對。

  結果我們就把你給找著了。

  是嗎?誰呀?

  那誰,胡建明。

  胡建明。聽得挺耳熟的,但一下也想不起來。

  沒關係,沒事,就一個介紹人,管他呢。保不齊你在我們這還能碰見他。碰見他你一準想起來。

  吳蘭,你哪人呢?

  我家是瀋陽的。

  瀋陽?

  瀋陽的?你普通話説得不錯。

  一點都聽不出瀋陽口音。

  我也是常練的。

  不練怎麼蒙人啊。

  那你今年多大了。

  我74年的。

  1974年的?喲,30歲啦。

  你都30啦。你看,你不信,你就近了瞧她也就二十四、五歲。

  哎呦哎呦,侯哥,你不知道,現在人都保養得好,你這年齡你輕易都看不出,對吧?

  平時我們要是給別人説我二十四、五歲,沒有人覺得我不是。

  沒錯,那麼多缺媳婦的。

  那你成家了嗎?

  我呀,我其實屬於離歸對。

  離什麼對?

  不懂。

  離歸對?離歸對什麼意思?

  其實呀就是離了婚孩子歸對方。

  離歸對,離了婚孩子歸對方,離歸對,哎呦,真長知識。

  從來沒聽説過。那你現在是做什麼的呀?

  我,我現在算是一家信息諮詢公司的職員吧。

  挺好的,那你都負責諮詢什麼呀?

  主要,主要是。

  這有什麼保密的,我替你説,你現在是一家心心佳緣婚姻諮詢公司的職員,你們這個公司主要是做婚姻仲介,幫人家找對象、談戀愛、拴繩。喂,胡建明啊,哎,我是老侯,你現在過來吧。

  緣份謎局,不法婚介詐騙錢財,欺騙情感。形形色色的騙局就在身邊,突然靠近的陌生人可能充滿危險。揭開騙術真相,撕破騙子畫皮,騙術偵探正在行動。

  吳蘭,你這名字不常用吧。不過你剛才説的倒是實話。

  我現在呢也不和你拐彎抹角了,説實話我們盯了你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你們公司的老闆是江奇、江紅姐弟倆吧?

  2000年姐弟倆人從東北來北京做生意,生意失敗以後,在2003年初合資註冊了北京心心佳緣信息諮詢公司。

  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情況,你們公司大約有25個人,除了江奇、江紅姐弟外,還有江奇的老婆鐘慧三個人負責。有17個所謂電話接線生,兩個像你這樣的專職的業務員,還有兩個兼職的業務員。我説得沒錯吧?

  來了啊。來。

  來,坐坐。怎麼樣,總算又見面了,我早跟你説過吧,早晚能見著面。給你介紹,吳蘭小姐,1974年出生,30歲,是心心佳緣信息諮詢公司的業務員。

  合著你一句沒跟我説過真話, 上登的跟你説的全是假的。

  喂,你好,請問是穆童小姐嗎?那您這是?接電話的並不是穆童本人,説是一家心心佳緣婚介公司,穆童的證婚 是他們代她登的。婚介公司問了我的基本情況,就約我到新街口飯店201房間,説可以安排我和穆童先見上一面。

  我們公司呀是會員制的,只要您先入了會,就可以向您公開我們證婚者的檔案資料和聯絡方式,穆童也是我們這兒的會員,您要想見她,交600塊錢就可以了,入了會就行。

  先交錢才行?

  對。

  那能見嗎?

  當然可以了,你交了錢就是我們的會員了,我們要給您介紹這個不行,我們還可以依據您的條件和要求再給您介紹別人呢。

  那您説的那個 上那個人聯絡過了嗎?

  聯絡過了。

  今天交了錢今天能見嗎?

  當然了,她已經在路上,這就到。

  600塊是吧?

  對。這就到,您稍等一會。

  您數數,還數什麼呀,收著吧。您呀先在這坐一會,她一會兒就來,我給她打過電話了。

  行行,好嘞。

  他當時交完錢就該你出場了,你當時在哪呀?

  我當時就在隔壁房間,專門有人來説交完錢了,我就過去。

  你們分工還挺細。

  哎,鍾老師。

  穆童,你來了。快來,這小夥子可等你半天了,這就是我電話裏跟你説的那個穆。

  你好你好。

  你好。

  你好你好。

  要不你們倆先坐邊上先聊聊,看看感覺怎麼樣,好嗎?

  謝謝。

  沒事。

  我對你第一印象挺好的,後來你跟我説的跟 上登的情況也差不多,咱倆見了面之後我問你,能不能跟我接觸接觸,你説行。

  於是你就又給了她200塊錢。

  對呀,她説那200塊錢是幫她取回登 的個人檔案的。

  那我們認識了以後就多多了解,交往交往?

  那好,既然我們認識了,我得把我的 撤下來。

  是該撤下來了。

  需要交200塊錢的撤檔費。

  行,沒有問題。

  謝謝。

  200塊錢。

  之後在15號你們第一次見面之後的10天裏,你們又頻繁的接觸。

  是,我當時就把她當女朋友看待了,直到4月28號中午,她是給我打電話,説自己爺爺病了,需要住院治療,急需5000塊錢,讓我借她用用。

  小穆,你別著急,你聽我的,爺爺肯定沒事。聽我的,聽我的,我馬上就出門,麻煩我把錢給你打到帳號上。你別著急,馬上我就出門,好好好。

  在這之後的一個半月裏,你又兩次打電話給他,説你爺爺病沒好,又向他借了兩次錢,一次1000、一次500。

  這時候我還沒有懷疑你,還是分兩次往你帳戶上存了錢。可到4月28號之後,你藉口在醫院照顧爺爺忙,我就再也沒見過你的面。直到7月8號你連手機都關了,我徹底跟你失去了聯絡。

  你們這一個局下來,前前後後不到一個月就騙了胡建明7300元。當然了你的信任也被她騙走了。

  直到去了婚介公司我都沒有懷疑你,我想誰都可能遇到手緊的時候,何況自己的女朋友呢?打電話你不接,可能家裏有事忙,顧不過來。可直到以後再也聯絡不到你了,幾個月之後我才想,我是不是可能被她給騙了?我説你是不是用證婚這個辦法騙過很多的人啊?

  2003年初成立的北京心心佳緣信息諮詢公司自2003年4月到2003年8月期間,以婚介為名,先後詐騙數百位受害者,這些受害人全部都是青年,來自各個行業,被騙經歷也和胡建明大致相同,都是向婚介公司交過錢,與證婚女見了一兩面之後就失去了與對方的聯絡,或者被進一步詐騙了錢財。

  您要想見她,交600塊錢就可以了。

  需要交200塊錢的撤檔費。

  前前後後不到一個月,就騙了胡建明7300。

  她説那200塊錢是幫她取回登 的個人檔案的。

  截止到2003年8月,已有10余位受害人報案,反應這家婚介公司與婚托聯手詐騙錢財。他們被詐騙的金額從幾十元到幾千元不等。由此短短半年間此案初步估算涉案金額已高達上百萬元。

  我們婚介所登的所有的證婚 沒有一個是真的,都是我們那些接線員自己想出來的。

  心心佳緣公司發給手下的接線員人手一份與證婚者第一次通話的標準文本,在這個格式化的來言去語中,接線員除了象徵性的問證婚者的個人基本情況外,剩下的就是想方設法讓他們來公司約見證婚女,然後騙取入會費。

  公司除了收入會費以外,每個接線員都是有錢賺的,都是按提成算的。

  根據我們公司的標準,每次登 的費用是100元,您要的這個證婚者。

  這種騙子越多,落得越多的獎勵機制,催著你們那些接線員使出吃奶的勁來榨取受害者的錢財。

  別説接線的了,説説你吧。你算是你們公司裏兩個職業證婚女其中之一吧?怎麼提成啊?

  我們兩個按入會費的10%走,但是有提檔費呢,就能提20%,其他自己能賺的錢就歸自己。

  那叫賺來的錢嗎?那叫騙來的錢。

  你前前後後見過多少個人?用過多少個身份?多少個名字?

  記不清了,人多的時候,一天大概要見7、8個吧。

  從2003年4月到8月期間,心心佳緣公司先後用歐陽、思凡、穆童、王青等化名為吳蘭在報刊上刊登證婚 ,讓她以小學老師、護士、秘書、公司職員、個體商戶等身份約見過數十名男子。

  你用過真名嗎?

  我能好意思用真名字嗎?

  我就奇怪,就沒有人提出來要看你的身份證?

  沒有。那樣顯得多不信任呀。

  就是因為太相信你了。

  這案子辦得讓人心裏特別不舒服,你説這個男婚女嫁吧,本來是特美的事,可是現在讓人利用還搞那個詐騙。

  傷心了。

  看起來現在社會上這不法婚介所跟這個黑婚介公司還是很多,這個非法雇傭婚托的現象非常嚴重。

  我這兒好象有一份資料,對,就是這個,是從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的,他們的記者暗訪了一些,一家北京據説是最高級別的、服務最好的婚介所。

  普通型的會員380,380元見的是外地打工的、初中生。

  680見的是什麼樣的?

  公司一般白領。

  3600元的是什麼標準?

  可以約見秘檔會員。

  秘檔會員是什麼意思?

  秘檔會員就是有幾個人的身份比較特殊,國家政府官員,還有商務圈比較有知名度的人,肯定要做到保密檔的,我們要尊重人家的個人隱私。

  最貴的多少錢?

  最貴的1萬。

  我估計啊,那收一萬的得是外星人。

  嚇人吧。我電腦裏有一個資料。

  2002年5月,北京市西城區長橋工商局查封了以“婚托”做誘餌騙人錢財的步伐婚介機構,當場抓住女性婚託名,此案受害者1000多人,涉案款20萬元。2003年,河南新蔡縣人管文紅,河南淮濱縣人朱曉娟夥同另一犯罪嫌疑人張士梅以婚介為名短短一個月騙取50余人,非法獲利兩萬餘元。北京市西城區檢察院消息,2003年初,北京“紅粉伊人”婚戀中心在報紙刊出虛假 ,利用婚托誘騙證婚者50多人,被騙數額近2萬元。騙局仍在繼續。

  所以説呀,婚介市場的管理既重要又必要。否則的話,再好的市場就這麼一攪和,準黃。

  黑婚介的騙局通常呢都是先在報刊廣播當中發佈一些隨意編造出的假證婚者的 ,充滿了溢美之詞來誘惑受害人。當受害人根據 找到了婚介公司,他就會提出以入會費、見面費、存檔費,還有什麼 登載費等等各種名目來收取證婚者的錢財。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