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偵探在行動》??街頭偽鈔騙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3日 15:22 來源:CCTV.com

  回家路上突然有人攔住你,説是要還你兒子曾經借過他的錢,正好兒子不在,於是讓你代收。別人送錢到自己手上,這樣的好事不錯不錯,您高興收下錢,覺得這世上還是好人多。那些欠錢不還的人終究只是少數。當你高興告訴兒子有人還錢給他,兒子卻驚訝,哪有此事,奇怪,奇怪啊。人都不認識,怎麼會白白送錢上門呢?欲知個中事件究竟如何?騙術偵探在行動,錢的誘惑。

  怎麼樣?挺漂亮的。哎,我看啊。對,這稍微松一點就好,好看一點。

  是不是腰大了點兒啊?

  不會不會,今年流行的就是這樣,寬鬆一點的,太瘦的話,就體現不出您的體形了。

  對,小姐,這件您穿著正合適。這種款式我們今年就進了3件貨。

  這就像給你定做的一樣。

  您看這穿上多漂亮。

  確實是。而且你看我覺得這個款式吧,第一今年特別流行,歐洲那邊特流行,我們進的,再有一個我覺得你的個兒很高,體形也蠻漂亮的,就像是給你定做的一樣,你不覺得嗎,您挺會挑衣服,真的。

  那行吧。

  挺有眼光的。

  多少錢?

  360。

  360?

  對。

  太貴了吧,能不能便宜點?

  這還貴啊?很便宜了已經。

  對對,而且今年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流行的一個款式,花色都是今年比較流行的。

  要不這樣,200,200我就要。

  小姐,你要看一看,這個面料真的,很好,而且我覺得這個顏色、款形、做工你都看一下,200絕對不可能,太低了,我們進都進來的,我們總共就進了三件。

  不能再便宜了嗎?

  只能再給你加30快錢,230,再也不能便宜了。

  真不能便宜了?

  真的不能便宜了。你要看一看,真的,因為物有所值,你別錯過,你自己再考慮一下,好嗎?

  好吧好吧。

  對,平時就這樣松的就可以,不要太緊,太緊就不好看了。

  收你300,找她70。

  小姐,不好意思,剛才你這給的錢裏面有一個是少角的,馬上你再給換一個好嗎?

  就這麼小一點還換?

  還是麻煩你給換一下吧。不好意思啊。

  你要再多換啊,我還沒有呢,今天我出來就帶400塊錢,這個是剛才買衣服找你的70塊錢,你拿好了啊。

  你的衣服。

  你再看一下啊,這是剛才你買的衣服。

  好,謝謝你啊。

  再見,慢走啊。

  主持人

  我回來了。

  回來了,怎麼樣啊?

  你判斷的一點沒錯,這真是一張假鈔。

  這兩個賣服裝的別的也沒説什麼,就説我給的這張錢少了一個角讓我再給換一張,你看,這是他退給我的錢。

  這不是你給他們那四張裏頭的,肯定讓他們給換了。

  主持人

  用偽鈔換客人的真錢,這兩口子開的果然是黑店。

  我查了,那男的叫邢志涌,女的叫錢利,倆人是前年結的婚,這個服裝店是錢利結婚前開的,這邢志涌在結婚之前一直沒有正經工作,結了婚之後就跟著錢利一起在服裝店幹,他負責發貨、進貨什麼的,最近有一個叫陳國發的男子總是去店裏找邢志涌。這個陳國發因為詐騙罪判過6年牢,去年才放出來,也一直沒幹什麼正經事。這個陳國發雖然沒什麼正經工作,但他好象不缺錢。我查的這幾天,每天他都是晚上了才出門,什麼歌廳、酒吧、飯館,一折騰就是一晚上。而且咱們最早懷疑邢志涌他們用假錢換真錢啊,就是在陳國發和邢志涌頻繁接觸之後。我懷疑邢志涌手裏的這些假鈔全都是從陳國發那兒來的。

  有道理。

  這回,輪到我大顯身手了,我一定好好查查他們。

  加油呀,祝咱們的超級女神探馬到成功。

  放心。

  看到這些驚心動魄的場面,您會想到什麼呢?軍事演習?還是槍戰片?其實這是廣東警方抓捕假幣犯罪嫌疑人的“夜鷹行動”。在隱秘的暗室裏,警方發現了一整套印製假幣的設備,還有大量面值50元人民幣的假幣和半成品。據犯罪嫌疑人交代,這批假幣還差最後兩種顏色就要全部印製完成,與此同時,另外一個行動小組查獲了兩套完整的印製假人民幣的膠片底版。淩晨五點,夜鷹行動宣告成功結束。在這次行動中,中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現場繳獲面值50元的第5套假人民幣約1400萬元。再把我們的目光轉向湖南省婁底市,當地警方緊急出動,兵分三路,同時向新化縣的天門鄉西河鎮和遊家鎮進發。搗毀了設在當地的假硬幣製造窩點。表面上看這裡是一個養殖場,裏面藏著什麼秘密呢?打開一道很不起眼的門,裏面是一道更不起眼的門,進去之後經過一個狹窄的通道,就進入了製作假硬幣的生産車間。機器上的籃子裏放著剛軋了邊的硬幣半成品,旁邊的籃子裏是嶄新的硬幣成品。警方還發現了十幾個軋製假幣的模具。這次行動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10名,繳獲制假設備5台,收繳1元面額的硬幣17萬元。另外河南警方也偵破了一起特大販運假幣案,一共查獲倣100元人民幣的假幣10萬張,面值1千萬元。

  主持人

  用真錢換假錢,這樣的買賣都敢幹,膽子也太大嘍。

  這是我們辦公室。哎,雲丹,這就是我給你提的那位大媽。

  大媽,您好。

  你好。

  這是我們拍的一些照片。

  這小夥子怎麼有點眼熟啊。

  是嗎?

  好像在哪兒見過。

  您看看。

  你是誰呀?

  您真是貴人多忘事,我是張強啊。

  張強?

  啊。

  哦,就是他。

  大媽,您回來了。我剛才去您家了,家裏沒人。

  你是誰啊?

  您真是貴人多忘事,我是張強啊。

  張強?

  不記得我了?

  不記得。

  我以前去過你家嘛。

  你是不是我們老二的朋友啊?

  啊。

  你有什麼事啊?

  前些日子我有急事,跟他借了210塊錢,今兒大早,我過來辦事把錢還給他。

  他沒跟我提過呀。

  是嗎?

  他一大早就走了,你過幾天再找他吧。

  你説這人,我昨天跟他説好了的,今天怎麼不見了。要不這樣得了,我把錢給您,反正就210塊錢。

  給我呀?

  哎。

  我給他?

  對,您不給他都成,就當您兒子孝敬您的。

  兩百幾?

  210。

  我還得找給你?我給你?

  您找我90就成。

  我這兒夠不夠呢?

  您看看。

  這是50,70,沒錯吧。

  哎,沒錯沒錯。行,大媽。

  沒別的事吧?

  哎,沒別的事。

  上我們家來玩兒啊。

  好的好的您慢走,注意點身體。

  我當時還挺高興的呢,我覺得小夥子挺不錯的,就200多塊錢,人家還專門跑一趟。回去跟兒子一説,兒子説根本就不認識什麼叫張強的人,更沒説借錢給他了。

  這三張都是假錢啊,媽。

  會嗎?

  你看,這兒,你看,都是假的。

  嗨。我兒子就説我啊見錢眼開,他説您一聽人家還錢,您連想都不想。我當時還真沒多想,你想騙子要騙錢,他得編著法兒的給你要錢,可他這不是啊,他是主動送錢的。你怎麼能夠想到他是個騙子呢?沒錯,就是這小子,你説他騙一老太太,你可一定得把他逮著。

  你説陳國發這小子用假鈔騙錢這點小伎倆,你全用上了,你東家騙完西家騙,你挺忙啊。大媽放心,我一齣馬,他小子的好日子也就算到頭了。我迎著朝霞,我上路了。

  我們的新同事。沒事,放心。

  你説這騙子要一逮著,我被騙的那90塊錢是不是就能要回來了?

  我想應該差不多,不過還是先要看警方怎麼處理。咱倆先聊聊。

  哎哎,幹嘛?

  對不起,你這張錢少個角,你給換一張。

  你們誰呀?

  主持人

  這次我神探一齣馬,一個頂了倆,這騙子再狡猾也逃不過我這無敵女神探的明查暗訪,這狐狸它再能鑽,它也鑽不過我這英明女獵手的眼。這妖精它再能變,它也禁不住我這白麵女鍾馗的噴或懾魂。孫悟空他再怎麼折騰,他也折騰不出我這手掌心。我還要説什麼來著。

  最開始我記得你好像是要説那個,假鈔騙術的事,聽著吧你有點像自我表揚,到最後呢,我就感覺你精神好象有一點恍惚,開始詞不達意。反正這整個人看起來啊,明顯有點想要發瘋的意思。

  我那不叫發瘋知道嗎,我那叫激動,這是勝利完成任務之後的一種興奮,明白嗎?你們不要總是打擊我這顆年輕而火熱的心。

  好好好,您千萬別動氣,接著説。

  那好,我接著説。其實這些騙子們的小伎倆早在就我的意料之中了。就比如説這陳國發,據他自己交代,他刑滿釋放之後呢,他一直沒什麼正經工作,兜裏也沒錢,自己挺著急。在去年年底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安徽人,從他們手裏搞到了一批假鈔大概有25、26萬吧,然後呢,他一開始啊,是買東西,或者説打車花出去一點,到後來呢,他就在各種小區以借錢為名,用假鈔換真錢。這次,警察在他的住處查出來了面額百元的假鈔兩萬多張,面值20多萬呢。在還錢騙術多次得手之後啊,這陳國發覺得這麼騙,錢賺的不夠快。於是就找到了邢志涌,説服他在自己的服裝店裏做生意的時候,用假鈔調包的方法實施詐騙。

  你這假錢哪來的?

  陳國發給的。

  他給你假錢叫你幹什麼?

  他説他最近手裏有批錢要出手,説放到我們店裏一些,讓我找機會跟客人換出去。賺的錢,我們對半分。

  那你換過多少次呢?

  三四十次吧。

  你找什麼藉口跟客人換錢的?

  就説錢缺個角,有口什麼的,讓他再給換一張,就這樣。

  那你被發現過嗎?

  沒有。到店裏去的大部分都是女孩,她們一般都不是特在意。

  主持人

  這次警方啊在邢志涌和錢利的服裝店裏也發現了百元偽鈔60多張,而且陳國發一夥和邢志涌、錢利夫婦,他們用這種假錢換真錢的手法作案,先後有160多起,非法所得近4萬元。而且據陳國發交代呢,他有一回謊稱自己有收集舊版百元人民幣的愛好,一次就從一個70多歲的老人手裏騙來了舊版的百元人民幣700元。

  騙術曝光:街頭偽鈔騙局。行騙手法:編造各類藉口用假幣換取真錢。

  小姐,不好意思,剛才你給的錢裏面有一個少角了,麻煩你再給換一個,好嗎?

  就這麼小一點還換?

  還是麻煩您給換一下吧。

  要不這樣得了,我把錢給您,反正就210塊錢。

  給我呀?我給他?

  對。您不給他都成,就當你兒子孝敬您的。

  兩百幾?

  210。

  我還得找給你?

  騙子行蹤:居民區,各類小型商店。受騙人群:還錢騙術多為上了年紀的老人,調包騙術多為購買商品的顧客。各地警方抓獲的街頭偽鈔詐騙嫌疑人交代,借還錢之名對老年人行騙最容易取得信任。通常他們會拿老人的兒女做幌子,如溝通有誤,便謊稱認錯了人。而一旦騙術被識破,他們也可撒腿就跑。上了年紀的人很難追到他們。據警方報道,2003年在河北省的溫嶺市溫嶠、城西、石橋頭等地,半年間連續發生有人以還錢為名,用偽鈔實施詐騙的案件。據嫌疑人被捕後交代,他們為兩三人團夥作案,半年內連續作案20余起,獲利1萬多元,下手行騙對象全部選擇上了年紀的老人。同類騙局在海南、大連、廣州、浙江、上海等地都有發生,騙局仍在繼續,您千萬小心。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