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女阿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09:09 來源:CCTV.com

  眼前這場景您一定不陌生吧,你瞧,這幾個阿姨跳得多帶勁啊。您再看看這段孔雀舞,這可是在金舞獎重慶賽區的初賽中成功晉級,進入復賽的舞蹈,這舞姿,這身段,夠漂亮吧?您是不是也很想認識一下這跳舞的三位美女呢?

  我叫陳莉,今年44歲。

  我叫嫣紅,姹紫嫣紅,54歲了。

  我叫陳莉,今年就52。

  這太意外了,剛才這三隻翩翩起舞的白孔雀,居然是眼前這三位奔五奔六的阿姨,而且,阿姨們還都有各自的絕活呢。您看看,這説來就來了。您可別以為這些阿姨是專業的舞蹈演員,她們的工作都是跟舞蹈絲毫不沾邊的,這跳舞純屬是業餘愛好,也就跳了一兩年。而且,為了跳舞,阿姨們還真是花費了不少心血,這些都是他們資費製作的演出服,這些服裝還是根據她們的年齡特點改良過的呢。而且,採訪中我們還發現,阿姨們在鄰居中間,已經是小有名氣了。

  到處演出,我們看了以後,看了一次,上午演了又看下午。

  跳的那個孔雀舞啊,拉丁舞啊,那些,都很好跳的。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咱們得讓阿姨現場表演一下。看起來,阿姨們跳得確實是不錯,但是我們懷疑是因為她們的舞蹈選的比較簡單,才能跳得這麼好的,畢竟她們是業餘的嘛。我們的記者決定,親自驗證一下。

  看你們跳得這麼好,能不能教教我?

  可以,可以。

  哎呀,真是不學不知道,一學嚇一跳,看著阿姨們跳得挺輕鬆自如的,怎麼我們的記者一上來就亂了陣腳呢?我們的記者很快就敗下陣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一道殺手锏,這位可是專業的舞蹈老師,讓她教阿姨們幾個難點的動作,看看她們學得怎麼樣。

  最難的動作就是這個鑽頭。然後它的要領就是先從頭,然後肩,然後背,腰,開始往前這樣。

  這動作看著簡單,但您自己也可以試試,這不靠幾年的練習還真是練不出來的。

  你覺得阿姨這個動作做的怎麼樣?

  做的挺好的,在她們業餘的選手當中,已經算是很專業了,她們這個水平。

  阿姨告訴我們,她們每週一般要花兩天時間來跳舞,如果有演出還要加練,時間會更長。但是您看,這家裏的活阿姨可一點都沒耽誤。阿姨不僅舞跳的漂亮,這幹起活來,也夠利索的。而且您瞧,阿姨的食欲也不錯。人家阿姨説了,她吃這麼多也不胖的秘籍,就是跳舞。

  有一次開家長會的時候,有人,同學問我她是不是你媽媽,好象你姐姐一樣。有時候我就特別覺得不好意思。

  前兩天我們收到了最新的消息,這幾位阿姨已經在復賽當中取得了這個重慶賽區第一名的成績。而且她們心情特別激動,説一定要通過我們的節目,向這些給她們在舞蹈的這個領域當中很多指點的人表示感謝。比方説那個文化館組織的一些活動她們會經常去參加,而且文化館的一些舞蹈老師,也會經常給她們一些專業的指點,這都讓她們心存感激。

  我發現跳舞對人的帶來的好處,不僅是肢體上,你好象比如肢體協調了,靈活了,健康了。

  挺拔。

  關鍵是在精神上和氣質上改變了很多。你看幾位阿姨精神頭多好。

  跳舞如果説咱們不講專業的,還特別適合老年人作為一種健身的項目。因為老年人他的身體狀態有一點,就是説他的身體協調性慢慢的下降,所以平常多跳跳舞,對於老年人是很有好處的。你跳一場下來,相當於做了一個小時的有氧運動。

  其實現在説起來跳舞的是一箭三雕的好事情,首先是心情愉快。因為你在跳舞的時候有音樂,有節奏,然後有舞伴。所以呢你就會非常的高興,這個在生理學上是産生一種內啡肽,它會讓人感到欣快感,很愉快。第二就是提高心肺功能,然後讓自己身體有更好的協調性,鍛鍊身體了。第三個是能結交很多的朋友。那我覺得對於中老年朋友來説呢,有的時候可能到了這個年紀,退下來了之後,生活圈子有點縮小了,那麼通過跳舞,也可以是一種非常好的交際的方式。這個片子當中的阿姨是跳的越來越專業了,不過我們的記者去重慶採訪這幾位阿姨的時候呢,發現在重慶還有很多的跳舞高手,他們跳的舞還真是挺不一般的。

  在重慶,像三位阿姨這樣業餘的中老年舞蹈團體還有不少,這一舉手一投足,完全讓人看不出他們的年紀。

  您今年多大年紀了?

  我今年55了。

  咱們這裡面年齡最大的是哪位阿姨?

  我62了,孫子12歲了。

  阿姨們覺得叔叔們裏面最帥的是哪一位?

  我已滿60了。

  這麼多阿姨都説您是最帥的叔叔。

  我不是,不帥,不帥。

  那叔叔們來選一下最漂亮的阿姨是哪一位?

  不漂亮,不漂亮。咱們漂亮的今天沒來。我今年58了。

  而且這些中老年團體不僅自娛自樂,他們還參加比賽呢。現在這支隊伍就正在備戰重慶直轄十週年的選拔賽呢。

  阿姨們覺得今天發揮得怎麼樣?

  還可以吧,滿意。

  您能想到現在站在舞臺上的這些都是50、60歲的中老年人嗎?他們有的人甚至已經當上了爺爺奶奶,但是跳起舞來仍然是充滿活力。

  跳的真不錯,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我真的希望我自己到了50、60歲的時候,也能像這些叔叔阿姨們一樣,能這麼熱愛生活,讓生活充滿樂趣。

  談何容易?我覺得這身體柔韌性它屬於是用盡廢退(音),如果你不是天天這麼練的話,功不離手,那到最後你肯定特別僵硬。

  跳舞確實是一件好事,剛才説這個好處咱就無庸贅述了。但是我覺得尤其是中老年朋友想要跳舞或正在跳舞的,要注意,因為畢竟有一些生理上的事情是需要關注的,萬一如果沒有注意到出現了意外的損傷也是一件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我們現在就給您一個溫馨提示,在跳舞健身的過程當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中老年人跳舞,他需要注意幾方面的問題。首先就是所謂的這個氣侯的問題。特別寒冷和特別炎熱的季節,可能都需要有一些特別的注意事項,在寒冷的季節,因為關節肌肉都比較僵硬,所以一開始呢做一些準備活動,讓肌肉關節熱起來以後再動,這樣可以減少外傷。對於炎熱氣侯呢,就是要注意適量的補水,最好呢用一些運動飲料,或者在飲料里加一些鹽。特別要是注意自己的主觀感覺,如果覺得比較費力,甚至有一些不舒服啦,你最好停下來。而且呢,一次不要時間太長。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