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洗澡浴盆出了移動款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5日 17:31 來源:

  天氣是越來越熱,咱們接下來聊點清爽的事,洗澡。我個人認為,在所有的這個沐浴的方式當中,泡澡是最舒服的。

  其實現在泡澡呢它不單純是原來那種最原始的功能,比如説清潔、解乏,它都是一種文化了。你泡澡的時候你還要享受泡澡當時那種氣氛,甚至於你用的洗浴類的産品也應該有味道,對不對,比如浴缸的材質,用的一些洗潔的用品都要很講究才可以。

  既然已經提到浴缸了,我呢也拿幾張圖片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圖片都是非常有個性的。看這個,乍一看你都不覺得它是個浴缸。

  這是浴缸啊?

  這是個浴缸,它是一個透明的防盜玻璃的,這個外頭,你看。

  看到了。

  我才看出來,這是個浴缸。

  哎,裏頭這個紅色的呢是一個符合人體工程學的這麼一把躺椅,到時候人就躺在這兒泡。

  這太有個性了。

  這大號養魚缸。

  這是一個非常後現代的。

  兩用,可以兩用。

  很有感覺的浴缸,很現代的。看下一個,這是一個野外用的,移動款的,你看這有輪,能推著走。

  浴盆啊?

  這像一大盆一樣。

  這像一大碗吧。

  哎呀,我覺得很好,出去這個野遊的時候可以用泡澡,累了可以泡澡。

  不是,猛一看有點像收集垃圾的。

  它非常有意思,你看你在野外要是説想要泡澡的話,你得有溫度啊,你不能用涼水泡。

  對。

  不就感冒了嗎。它怎麼加熱呢?就看這張圖片了。在旁邊劈了劈柴之後在這燒,然後通過這個燒來加熱浴缸裏的水。

  我知道這有點像燒炕那個原理,它是空心的,對不對?

  對。

  然後他給它加熱。

  對了,這是一家子,移動到河邊之後,灌了水燒熱了,然後一家子泡了。

  還真在裏面泡了。

  太享受了。對吧,我覺得可以的享受自然,就好比是在泡露天溫泉一樣。

  對。這還有一個,這是個充氣式的浴缸,你看它上面是一個蓋一樣的東西,人是從這鑽進去的,然後靠在這兒,這是個靠背。我覺得這都是個性泡澡的一個方案。

  不錯。

  對吧。咱們説到泡澡,要想到説,在咱們的身邊有一群人,他們是不太容易享受的到的,就是行動不太方便的老年人,因為有的時候泡澡對他們來講太奢侈,容易出現一些危險。但是現在呢,有一種新的澡盆,能夠有效的幫助這些老年人也能享受到泡澡的舒服。

  什麼東西啊這是?反正每天都有新玩藝兒。

  喲,這是什麼東西啊?放在馬路上,這不擋道嗎?

  哎,這什麼玩藝兒?嬰兒車吧?小時候家裏沒錢,就沒享受過這種待遇,正好補上。

  哎,這小車不錯,我正好要上超市買東西呢,正愁沒辦法拿呢。

  這個小車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呢?我變變變,哎,這個老人家怎麼坐到小車裏了呢?原來這是專門用行動不便的老人設計的泡浴車。您別看它小,用處可大著呢。洗澡嘍。

  護士長,這個是做什麼用的呀?

  這個是保溫罩。

  哦。

  這是起保溫作用的,它這個東西是一次性的。

  哦,就是一個人一換。

  對,用後就(扔掉)。

  主要是老人在洗澡的時候,想要跑浴的時候用是嗎?

  對,起保溫的作用。

  把老人推進浴室,調好水溫,現在就可以往裏邊放水了。還可以來個泡泡浴呢。

  大爺,您今年高壽啊?

  74。

  您覺得用這個泡浴車洗澡有什麼感覺嗎,跟以前不一樣的?

  這個暖和,老是熱水,比站著洗強多了,強一百倍。

  要長壽勤泡澡。這泡澡有利於全身的血液循環,可以鍛鍊你的心肌。泡澡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按摩內臟器官,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老人長壽,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得經常泡澡,這個不能自理的老人,洗澡問題是個難題。通過泡浴車使用以後,應該説這個方面的問題解決了。

  這老人不僅要吃好喝好,這洗澡也要舒服。大連市民政局就購買了120台泡浴車,贈送給了大連市民營的養老機構。以前在養老院給老人洗澡,這護士小姐得忙活大半天,而現在,只要半個多小時就可以輕鬆搞定了。

  咱們的記者採訪了一位就是行動不便的老人的家屬,是他的女兒,然後呢這個女兒她非常的孝順。她説,平常給老爺子洗澡呢,一般是自己還有加上自己的兒子,也是老爺子的外孫子,兩個人一塊把老爺子抬到衛生間,然後上面用水沖著,下面她和兒子就一起給老爺子來搓澡這樣。那像夏天是一個星期洗一上次就不錯了,到冬天就是一個月洗一次。因為行動不是很方便,所以老爺子對洗澡這個事他也挺頭疼的,覺得也給家人添麻煩。

  這個好多人就是特別想望著能夠泡一個澡,但是很多家裏面沒有浴缸,所以是家裏沒有浴缸的,家裏又有腿腳不方便的老人,還真挺適合用這種洗浴車的。

  我有點疑問,咱看這段錄像的話,這個外觀這個容器,我發現就像一個藍色的布一樣,包起來的。這個布裏面盛這麼多的水,裏面再躺一個大活人,這個承受力量到底怎麼樣?萬一要是這布破了,我覺得。

  水漫金山了。

  比如説我就破布而出了,我出來了,這個能行嗎這個?

  這老年人有點太危險了。不是這樣,我跟你説,先説外面的,你説像布一樣的東西。它是一種這個非常高度防滲漏的高科技的面料,不會漏水,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呢,就是它的承重,它外側其實都是鋼支架的結構。它的承重是2500千克,就是兩噸半,你幾噸啊?

  哦,我一天吃兩頓飯,沒有兩噸半。

  你想想,一噸水再加上一個人,100多斤,沒問題,不會破的。

  不錯。

  還有一點,就是泡浴車的方便之處,它設計比較巧妙,你給它放開了它挺大的,但是如果你不洗澡了,你一收,在家裏放著還不佔地。

  這種比較小巧的泡浴車是座椅式的,只有58厘米寬,老人可以坐在裏邊洗澡。它最大的亮點是可以分拆折疊,放在家裏頭佔不了多大地方。這泡浴車還有一個小竅門,老人可以非常方便的出入。而這種稍微大一點的泡浴車是躺式的,老人家可以直接躺在裏面洗澡。您瞧,這現在還有一種進口的泡浴車,老人可以坐在這把椅子上洗,也可以把椅子放倒躺在上面洗澡。不過這種泡浴車的好是好,就是貴了點,佔地多一些。而這種體積小,又可以折疊的泡浴車更適合在家庭中使用。

  我們片子當仲介紹的泡浴車目前是在大連,還有鄭州能夠體驗得到。就是一些家政服務公司它可以把這個車推到,推車上門,為老年人來進行沐浴的服務。那是非常希望像這樣的一些方便行動不便老人的泡浴車能夠在全國的各大超市,或者藥店能夠迅速鋪貨,相信好多人對這個産品還是挺感興趣的。

  那這是這個腿腳不方便的人可以通過這種泡浴車來享受這個泡澡帶來的舒適。其實我覺得好多老年人,在他們的居室裏面,也可以給老人設計浴缸的。但是老年人買浴缸應該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就是這浴缸不能夠太深,因為老人如果是泡在水位超過心臟的這個浴缸裏面,就會引發心臟的不適,是不安全的。另外呢,這個浴缸應該是儘量旁邊帶扶手的,要不然老人泡進去以後,再起來就不方便了。還有一種特殊的浴缸,我覺得也特別適合老年人,就是浴缸裏面的膽是純木的,外面是陶瓷的,又好看,而且裏面又不涼,而特別適合老年人使用。

  説到這兒我插一句,我以前出差的時候發現很多賓館那個浴盆旁邊,會有一個報警鈴,就是害怕客人在泡澡的時候忽然間比如説昏過去了,缺氧什麼樣的,他有一個報警鈴一摁,就有人來救護你。老人家如果在自己家裏面泡浴缸的話,有可能有時候也會這樣的情況發生,浴室裏面面積比較小一些,有可能有缺氧,那不妨裝一個很便宜的幾十塊錢的門鈴,小門鈴裝在這個旁邊,有什麼問題的話,一摁,你就可以聽見了,咱報警了。

  對,對,我覺得有道理。還有就是説,有一樣東西好用不貴,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如果您家裏有行動不便的老人的話,或者行動方便的話這東西也好用。體積比較大一點,它是實木的,而且經過了防腐的處理,這是一個沐浴凳,有什麼用呢?比方説是淋浴的話,老年人在洗淋浴的時候,有時候溫度比較高,這個空間比較狹小也容易缺氧,有的時候就乏力,那麼有一個小凳子讓他坐下,這樣會比較有利於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這幾個方法都不錯,我還知道,每年全國各地會有一些地方開展這個叫做老年人生活用品博覽會,但是我從來沒去過,我不知道這樣的會上都有什麼樣的産品呢?

  今年的10月份,最新一屆的老博會將會在山東的濟南來開辦。那如果您感興趣的話,可以安排自己的日程去看一下,看看能夠給自己家的老人買一些什麼樣的有新意的産品表表孝心。大連現在也是有很多的,非常有意思的老年人的用品。我們的記者向大家來展示一下。

  您瞧,這是專門位老人設計的指甲刀,它上邊還帶著一個放大鏡呢。

  這個還可以拿下來,然後剪完指甲,在槽裏還可以倒掉。

  這是鍛鍊腿腳用的,老人要是站起來不太方便的話,坐著也可以活動活動。而這個是便攜式馬桶,如果您想帶著老人坐車出行,有了它,豈不是很方便嗎?它可以分拆成兩截。還配有一種特殊的藥水,處理排泄物,不管把它放在哪兒,都不會有異味。老年人的眼神都不太好,有了這個放大鏡,看看報紙、雜誌什麼的也不用發愁了。您再瞧這個,是專門為臥床老人設計的護理長褲,長褲上配有幾條拉鏈,老人即便是躺在床上,也可以非常方便的穿脫。而且這腰圍也是可以調節的。這是可以坐的柺棍,老人拿著它出門溜彎,就不用發愁累了找不著坐的地了。

  我們現在老年這個群體的人數越來越多,像我們大連現在已經60歲以上的老人達到了92萬,已經接近了總人口總量,他們這個人口當中的17%了。比方説孝敬老人啊,除了蛋糕就是吃的,實際老人現在很多延緩他的生命,提高他的生命質量的東西,老人用品各方面。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