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五.一全明星服務手冊??謹防在酒店結賬時被騙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1:02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五一長假馬上就要到了,為此我們《為您服務》製作了一個特別的系列節目,五一全明星服務手冊。今天到場的我們的明星到底是誰呢?來,肖薇。

  一位王梁是文藝中心主持的《世界影視博覽》和《聯合對抗》兩個節目的美女主持,歡迎。

  很高興見到肖薇姐姐和小騫姐姐。

  另外一位呢,是新聞中心《360度》欄目的負責《資訊播報》的美女主持慕林杉。

  大家好!肖薇姐好,小騫姐好。請你們多多關照,我是慕林杉。

  兩位妹妹好,嘴甜一點啊。

  天啊,我的骨頭已經酥掉了。我們一直是這兩天都是聊關於五一長假的一些話題,比方説到外面去玩會遇到什麼危險之類的,兩位在外面玩的時候遇到什麼突如其來的,印象深刻的?

  就是在渡假聖地馬爾代夫我們坐香蕉船出海,其實我是一個特別怕水的人,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我當時內心就非常忐忑。我就跟導演説:你確定這船不會翻嗎?他説絕對不會翻,然後當地人也説,我這船從來就沒翻過。可是呢,等我上去還不到一分鐘,然後這船就翻了。

  你運氣好吧,不然怎麼叫乘坐香蕉船呢。

  我覺得當時腦子一片空白,事後有一種中獎的感覺。因為他説從來沒翻,但是我越怕它就越翻得厲害。當時就挺可怕的,當時覺得自己是那種溺水的感覺,喝了好多的水,吃了很多小魚小蝦。

  咱們今天這樣,翻片吧,前兩天都講的是野外的一些意外的狀況。咱們今天説點跟吃有關係的,因為渡假也要吃的嘛。

  吃得有趣的。

  如果讓慕林來形容一下,如果用一道菜,來形容你的另一半,你會用什麼菜來形容他?

  一道菜,宮爆雞丁。

  為什麼?

  家常菜啊。而且他最不愛吃宮爆雞丁,但是我最愛吃。但是宮爆雞丁師傅的手藝,實際上如果手藝上面稍微有點差距的話你會發現一道菜能吃出好多不同的口味來。所以你看宮爆雞丁是最普通的一道大眾菜,但是烹調的手藝了決定了它最後到你的嘴裏邊是一個什麼樣的感受。我就喜歡這種甜甜的,辣辣的。

  麻麻的。

  還有一點嗆嗆的蔥味在裏邊。

  我明白了,你的另一半是宮爆雞丁,那你就是炒宮爆雞丁那人。

  咱們來個心理測試,跟點菜有關的,也是跟吃有關係的。以此來測試一下你們倆的性格。

  那可是明星的隱私。

  進入八卦階段了。

  平時我最喜歡給別人做,今天輪到我了。

  當你和朋友或他人或其他人到了一間飯店裏或酒店裏用餐的時候,你點菜時通常是:

  A.不管別人,只點自己想吃的菜。

  B.先説出自己想吃的東西。

  C:猶猶豫豫,點菜慢吞吞的。

  D.先請店員説明菜的情況後再點菜。

  我覺得我是第四種。我是先請他介紹一下你們的當家菜是什麼,然後我會根據他的介紹我來決定我點哪道菜。

  好,王梁。

  我覺得我可能是先説出自己想吃的東西吧。

  B,是吧。

  雖然我也很照顧跟我一起吃飯的食客的情緒。但是和她選的差不多,也是B,不能委屈自己的嘴啊。

  我覺得是這樣,你們是考慮別人。反正我就吃西紅柿炒雞蛋好了,其他的你們願點什麼點什麼。

  先揭曉你們倆的答案,選B。先説出自己想吃的東西,説明你們兩個人的性格是直爽的,胸襟開闊。難以啟齒的事也能輕而易舉,若無其事地説出來。這種人待人不拘小節,可能是因為為人的緣故,有時説話尖刻。

  哦?

  但也不會被人記恨。

  太好了。

  表裏如一,想什麼説什麼。

  我説怎麼人緣那麼好呢,有時候覺得自己説話挺不注意的。

  該你了,自尊心強。討厭別人的指揮,在做任何事之前總是堅持自己的主張,做任何人都追求不同凡響,做事積極,在待人方面重視雙方的面子。

  那不説白就是自己跟自己較勁的人嘛。

  是,而且我聽説前面除了雙方的面子之前。我聯想到一個人,我覺得肖薇姐特別像秋菊,特別堅持自己的意見。

  我一定要討個説法。

  長假期間跟朋友一起聚一聚,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吃吃喝喝難免。但是接下來的這件事情就是由於吃而引發的讓人意想不到的一件事情。

  節假日朋友聚餐,家庭聚會,現在人們都會首選去酒店,省時省力不操心,吃得還不錯。但是甘肅的一位孟先生跟我們説起他的經歷時,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從來沒想到在酒店吃飯能吃這麼窩囊。

  原來幾個月前,孟先生跟一幫老同學聚餐,大家幾年沒見,談天説地,非常的高興。可是沒想到,酒足飯飽要離開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哎,先別走別走,你們還沒結賬呢。

  沒結賬?我剛才剛結過賬的。

  結了,剛才有人上去收錢了。

  剛剛你們有人上去收的錢啊。

  肯定沒有。

  結了,剛才有人上去收錢了。

  沒有,不可能。

  有一個男的上取得。

  明明已經已經結了賬,酒店硬説還沒付錢。孟先生他們的好心情就這樣被完全破壞了。據孟先生回憶,那天當他們吃得差不多,商量著要散場的時候,一名男服務員就進來了,於是孟先生便讓他去幫忙結賬。

  結賬吧。

  是要結帳嗎?

  結帳。

  我去拿單子。

  好。

  這一名男服務員下樓拿完消費清單之後還很給面子的打了個折。

  一共消費936。

  打個折吧,我們吃了這麼多呢,打個折。

  給您打個9折吧。再給您去零頭,一共840得了。

  怎麼一轉眼的功夫,酒店就不認帳了呢,這時,孟先生起來了,當時服務員給的消費單據,於是他拿到前臺進行理論。酒店收銀員卻説,這張消費單據的確是真的。

  當時店裏挺忙的,有位先生過來説他們包間結賬。

  而據收銀員小趙回憶,當時桃花源單間的客人過來要結賬,但是看了消費清單以後,説要拿回包廂核對一下。但小趙看了桃花源單間的所有人都沒有找到她所説的那位拿走單據的客人。而此時在辨認了酒店所有的服務員後,孟先生他們同樣也沒有一個人能認出把錢給了哪位服務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到了這裡,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你們多少應該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吧,其實這是一起冒充服務員的詐騙案。

  原來到吧臺拿消費清單的男士和孟先生付給錢的所謂服務員是同一個人。他正是行騙者,騙子事先摸清了酒店的佈局,了解了在單間消費的客人習慣讓服務員代為結賬的情況,在客人用餐的時候,騙子在房間外裝成打電話窺探,借此了解裏面進行到了什麼程度,是不是要結賬了。等問清客人是要結賬他從房間裏出來,到吧臺要消費清單時,吧臺收銀員又以為他是顧客,這樣他的精心騙局就得逞了。

  我以前沒看這個片子的時候,我都想都沒想過冒充服務員詐騙錢,這什麼事都有。

  我覺得反正我也是,如果我遇到這麼一個騙子,我肯定也會被騙錢的,經常會是結賬然後來了,多少錢我就會把錢給他。然後他回來再給我發票或者是什麼樣的。

  這不是很正常,都這樣嗎?

  是,我覺得這個騙子實在是太高明了。

  我覺得大家結賬的時候,好象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要不就是可能錢少一點,或者普通的這种家常菜你可能就交現金了,因為你沒那麼多錢,大動干戈,可能稍微貴重一點的時候你會刷卡,你説這麼多方式吧。

  要是刷卡的話,倒有不被騙的可能。

  但是刷卡的時候,有一個細節你會不會記得,他會問你有沒有密碼,有的人可能就是大手大腳或者很習慣了,常常見一些做生意的老闆們,就沒有密碼,拿過去就好了,不知道這個時候是不是也會有這個可能。

  是這樣,其實我的信用卡也是沒有密碼的,但是我要是給現金,我就願意。

  説漏嘴。

  沒有密碼,我的信用卡放在哪兒你們是不知道的。我也曾經有過一次,很多人一起吃飯因為當時呢,可能也就是説,客人很多,大家也想早點走這樣的,他抓住你這種心態呢,他就把單據給你,但是他寫得非常的潦草,你就懶得仔細看了。但是那天我們有一個男孩,那就是因為是做財務的,我覺得他可能是比較習慣去看賬單。他説什麼什麼,這個酒我們沒點,我們拿來一看,哎喲,我説要是我的話,我又多付錢了。我説我都沒看寫著還有酒,給你算了好多錢,而且他給我們算的是,點了茅臺酒,還挺貴的。

  咱們現在提綱攜領的説一下,你們如果去酒店消費的話,有什麼防騙的手段,有效的手段?

  我覺得有效的手段有一個就是親自到款臺去交錢,當然我用信用卡的時候更多的會這樣做。交現金的時候這樣做不多,但是通過你們給我看的這個片子,我以後每次都要去款臺。

  這樣也可以防止我們的財務被侵佔,對。

  去酒店吃飯真的就存在這樣被騙的危險嗎,有沒有可以預防的辦法呢?

  這個應該説還是可以防範的,首先商家來講呢,商家應該進一步健全它的管理制度。對於顧客來講呢,他也應該有一些基本的意識和技巧可以來防範這種詐騙。

  現在來看一下專家為我們總結的防範酒店消費被騙的三種方法。

  第一,單間服務通常由一名服務員服務到底,如果中途換人您不妨注意一下。

  第二,吃完飯可以自己到吧臺去結賬。

  第三,可以憑發票再付錢。

  當你要外出購買新衣服,新襪子,想要立刻穿上的時候,卻發現塑料繩怎麼也扯不段,這時您該怎麼辦呢?五一全明星服務手冊之度假有高招,請看她們怎麼辦。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