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五.一全明星服務手冊??蟲子入耳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0:52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從昨天開始我們就已經進入到長假,五一長假的超級期待期,所以呢已經推出了一個特別的系列節目。《為您服務》五一的特別的系列節目,叫做五一全明星服務手冊。今天呢,我們又是請來了兩位明星,為大家的五一的度假來進行支招的。

  今天在我們 值班的兩位明星都是我的同事,趕緊來認識一下。一位就是王梁,同時主持兩檔節目,就是《影視博覽》和《聯合對抗》。歡迎你。

  兩位姐姐好,尤其是電視機前正在期待五一長假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另外一位呢,大名鼎鼎。主持《與您相約》的趙保樂,歡迎您。

  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大家好,祝大家大家五一節有好心情,出去旅遊的時候都能夠非常非常的快樂。

  你們兩位出去玩,都已經這麼多年了是嗎?有什麼驚心動魄的經歷嗎?

  小騫姐説的這麼多年了,我覺得那經驗最豐富的應該是保樂了,讓保樂先説。

  驚心動魄是吧?比如吧有一年,我帶著一個好朋友,好朋友帶著他妻子帶著他孩子我們一塊兒去野生動物園。有些動物是散養的,比如説小猴子,其實小猴子是很可愛的一種動物,但是你出去的時候必須得小心。我們這朋友一家三口,男得戴眼鏡,女的穿高跟鞋,小朋友手裏拿著好吃的,這就麻煩了。這個小猴一來以後呢,這個男的眼睛被猴給摘走了。女的穿高跟鞋她害怕,一跑高跟鞋就折了,小朋友手裏拿著吃,更麻煩了,連兜裏的吃,加手裏的吃的全給搶走了還不算,搶得你滿手都是傷痕。

  抓你。

  小猴子就是一搶劫犯啊。

  它不知道深淺,它是動物,所以應該注點意。

  所以説出門在外,還是應該小心為上,注意安全。咱們給他們出一個心理測試吧,比方説在外面,萬一遇到點緊急的事比方説生病什麼的,你們最先想到的是誰?

  其實我在外沒有遇到過什麼驚險的事,但我還真的是寨外地的時候,生過病。

  最先想到的是誰,想見誰?

  我最先想見的是醫生啊。

  腦筋急轉彎。

  肖薇以無比娛樂的神態去問王梁一個,王梁用無比大實話的狀態回應了你。

  肖薇其實特別想問出來,特別想見男朋友。

  對,結果沒想到想見醫生。

  不,她男朋友就是醫生。

  好,咱們左邊是説毒蛇咬傷,今天咱們沒,哪那麼倒楣,又給毒蛇咬傷了。

  這也是很小的機率,小概率事件。

  老虎咬傷。

  猴子抓傷今天説了。

  也不説,咱們那些都太大了,咱們不説猛獸,猴子有時候也很猛,很大的這種猛獸咱不説。咱們説小飛蟲。比方説你要準備五一到郊外,到田野上去舒活舒活筋骨,那麼你就要非常關注我們下面這個片子了,因為它和飛蟲有關係。

  哎,老婆,你看這天,你看這草地多好。

  好啥呀,這破地方,全都是蚊子。

  老婆別生氣啊,烤串馬上就好。

  長假期間外出遊玩,您也許也和我們今天的主人翁,遇到飛蟲的騷擾,這時你可要小心了。一旦這些小小的飛蟲爬進了我們的耳朵,後果相當嚴重。

  哎呀,完了完了完了,老婆老婆,耳朵裏進蟲子了。

  當蟲子進入耳中時,由於蟲子會拼命掙扎,它的爪子很可能會抓傷外耳道的肌膚,這樣人的耳朵就會感到劇痛。

  哪兒呢。

  它裏面特別吵,疼。

  這時如果不快點進行處理,蟲子很可能就會繼續向內爬,傷害鼓膜,影響人的聽力。

  完了,老婆,它不會在我這裡生兒育女吧。

  耳中的蟲子還在繼續蠕動著,這個時候到底該怎麼辦呢?現在讓我們看看他的手邊有什麼工具可以借助一下。

  一,用香煙熏。二用手電筒照。三,用食用油淹。四,用手指摳。如果你遭遇這樣的緊急事件,你該怎麼辦呢?

  田野上的飛蟲那是太多了,嗡嗡嚶嚶的。萬一這個小飛蟲進了我們的耳朵,進去了。你能聽到,這個蟲子就在你的頭裏面來回來去的飛。

  又中大獎了,聲音很大的。

  就象住進我的耳朵裏了是嗎?

  對了,經常發生。沒花錢,買了一大公寓。怎麼辦?用香煙熏,就是那個抽的香煙的煙熏,用手電筒照,用食用油淹,用手指頭摳。最本能的可能是手指頭摳,大家想一想。

  但是我覺得可能應該是用手電筒照吧,首先我説為什麼,我不希望香煙熏我的耳朵,也不希望我這個耳朵到時候蟲子是出來了,裏面全是油,我成了加油站了。然後手指頭摳吧,可能是一個本能的動作,可是我覺得咱們很多本能的動作都是不科學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手電筒照,而且小飛蟲是不是喜歡光啊。飛蛾撲火什麼的,有亮的地方它們就願意飛過去,所以我想用手電筒照的話,是不是可以吧它們吸引到另外一個地方去?

  你説飛蟲有趨光性質嘛,一照,它奔著光就去了。

  王梁你知道耳道的結構嗎,它是灣灣溝溝的。就是説手電筒照到哪兒,那個光進得去嗎?

  縮動幾個閃光鏡。

  要燈光師。

  光能進去,但是小蟲你不要過高估計它的智商,它爬不出來了。

  不,她説的那小蟲是帶翅膀的。我們在海邊長大的,到了晚上的時候,你拿那手電筒上海灘上一照,那螃蟹全都上來了,螃蟹是喜歡光的。

  是吧,趨光。

  但是那種不帶翅膀,又不是螃蟹的,你照恐怕就沒有用。

  保樂你會現在哪種答案呢?

  你肯定用食油。食用油不能淹,這一般情況下,小蟲就喜歡香味,你把這個食用油擱在耳朵外邊來,它自己就聞著味就出來。比如説你餓的時候,你聞那有香味你主動就過去了。

  其實小蟲子和我們是一樣的,但是咱們嚮往光明,小蟲子嚮往光明也沒那能力,不能從耳道你爬出來。

  但是小騫剛剛提出來的問題,我現在又要提出來了。這個耳道不是説陽光大道,一條路就走到頭的,曲裏拐彎,曲裏拐彎的。

  但是味擋不住。

  擋不住嗎?

  叫酒香不怕巷子深。

  巷子彎。酒香不怕巷子彎。

  誰也不會選擇用煙熏,我覺得那小蟲子你越熏它越躲,它越往你走。

  現在我們焦點問題就集中在正確答案到底是用手電筒照呢,還是用食用油淹呢,我們現在就來請教一下專家,請他給出正確答案。

  當蟲子進入耳朵的時候,一般來説它會非常的恐懼,本能的順著耳道一直向內爬。一旦把我們的鼓膜抓傷那將會嚴重影響人的聽力。那麼當耳中進入飛蟲以後你該怎麼辦呢?讓我們先來看看用煙熏的後果。

  沒事,別著急,咱用煙熏,用煙熏。

  用煙熏能行嗎?

  行,行。

  煙能熏人,對付蟲子管不管用呢?

  不太管用,因為煙熏要把這蟲子給熏死了,有個很長的時間。一熏它,蟲子更掙扎得更厲害,所以對你刺激的更厲害。

  不行不行,老婆,更疼了,它往裏鑽,知道嗎。

  再來試試光照法。

  別著急,用手電,手電。

  飛蛾撲火追求光明,用光引它出來。

  如果你蟲子飛進去它是頭朝裏光在外頭,等它轉過頭再飛出來,有個別的是的可以,順著那個光它就出來,但是它很慢。

  不行,不行,它的撲騰翅膀了往裏飛,不行不行,疼。

  用手摳的結果是?

  老婆怎麼辦呢?

  等會,我用手給你摳出來。

  我摳,我摳,我使勁摳。

  用手摳最不可取的。因為你不但你手指頭你很粗,你進不到裏頭去,你不但摳不著它,有可能捅捅,到把它捅到更深的地方去了,對耳朵的刺激倒更大了。

  不行不行,你給捅進去了。

  看起來正確的方法就是油淹了。

  一旦蟲子進到耳朵裏,很疼,很恐懼。這個時候呢,你怎麼急救處理呢?你家裏頭如果有酒精,或者有油,你就可以滴點到裏頭,就進蟲子的那個耳朵衝上,這油呢,濃度很高,進入到耳道已經,把這蟲子就粘住了,很快它就窒息,它就不動了。只要蟲子不了,它死了就不會對你産生損害了。

  用油淹的方法是為了讓耳中的飛蟲快速的窒息死亡,只有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減輕患者的痛苦。

  好了好了,怎麼樣,好點沒有?

  好象沒有聲音了,好象死了。

  那就好了。

  啊?可我什麼也聽不著啊。

  聽不見了,別擔心,這只是暫時的。

  無論耳朵進了水還是進了油以後,你會覺得耳朵聽力一下子就不了。這個你不要害怕因為到醫院以後,你只要把蟲子取出來,蟲子死了,把蟲子取出來,把這油或者是酒精給清理乾淨,馬上聽力就恢復了。

  一旦耳中進入了飛蟲,最得好方法就是用油把蟲子淹死,這樣可以快速減輕受害者的痛苦。雖然聽力可能會暫時略有下降,但是您不用擔心,食用油絕對不會損傷您的耳道。

  飛蟲雖然很小,但是它的破壞力還是很巨大的。尤其是如果真的進入到我們的某個身體器官,比方説耳朵、鼻孔那是很痛苦的還有眼睛。那咱們在野外玩的時候,如何能預防讓小飛蟲近身呢?

  我們小的時候擦清涼油,其實清涼油很便宜,藥品裏都很便宜的。您出去之前應該買一盒,一個是在重要的部位,比如説耳朵,比如説鼻子,比如説腦門。你怕它叮,你就抹上一點,抹上以後,既可以提神,同時又可以防蟲子。也沒多少錢很便宜很經濟,實在要是沒有,我給出一招,薄荷的牙膏就可以,牙膏裏頭含薄荷,完了以後往這一抹,往這一抹,一般蟲子就不會進去了。

  所以牙膏要多帶兩支。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