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出遊需帶醋、蒜、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15:17 來源:CCTV.com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觀眾朋友大家,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們這個星期的短信互動話題是:如何在長假當中讓你的父母更開心。我們已經收到了很多很多觀眾的短信,很有創意,充滿溫情的,非常的孝順。

  對,你比如説來自貴州遵義的一位朋友,手機尾號是4677。他説呢,前幾天爸爸給我打個電話,説隔壁的王伯伯他們買了一台電腦,現在王伯伯每天有事幹了,玩遊戲啊什麼的。兒子你看著辦吧!他決定在五一長假期間給他爸爸買一台電腦。然後讓爸爸在電腦上可以炒股,還可以玩遊戲。玩遊戲可以,但是提醒,別讓老父親玩遊戲時間太長,對身體不好。

  上海手機尾號是8732的朋友説,我給媽媽買了一隻口紅,鼓勵她多化粧,我給爸爸買了一副羽毛球拍,鼓勵他多運動。我覺得有的時候給父母買東西的時候,父母表面説:哎喲,花那個錢幹嗎。其實心裏不知道怎麼美呢。

  高興啊,這麼孝順。

  我們現在要給大家展示一下我給大家帶來的零碎。

  小騫每次都要帶一些東西來。

  都不空手。

  這是醋。

  醋,然後還有蒜,還姜。

  這有什麼可稀奇的呢。我們都見過呀。

  小騫啊,如果再來兩塊豬耳朵切成絲就是一盤下酒菜,沒錯。

  但是跟下酒菜沒關係,但是有豬耳朵確實是下酒菜。跟什麼有關係呢?咱們這個星期的互動不是長假期間如何讓爸媽過得更開心一些嗎?那麼很多觀眾就發短信表示父母長假出遊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那麼有的觀眾就問了,出遊路上有什麼好辦法能夠保健康,尤其是腸胃健康,所以就拿了這三樣東西。

  對這三樣東西,醋薑蒜呢,其實是得益於泰安,山東泰安的一位朋友的一個建議。手機尾號是5523的泰安朋友説,他説早飯吃幾片姜,晚飯就一頭蒜還得經常喝醋,這是他多年的生活習慣。我的身體可好了,即便是我出門旅遊的時候呢,姜、醋、蒜也常相伴我左右吧,沒有生過大病。

  咱們分開來吧掰開來揉碎了講講,姜,先講姜,好嗎?

  我覺得這個建議非常好。他説姜有一種姜辣素,它是讓你驅寒發熱。如果我們出去旅遊的時候,為什麼要帶姜呢,比如説我們出遊的時候,很容易就著涼了,比方説突然下雨了,你淋濕了,你會著涼吧,要驅寒。

  喝薑湯。

  如果是爬山,出了一身汗,山風一吹,你也可能著涼,怎麼辦法呢?那就可以把隨身攜帶的姜拿到飯店裏面給它切碎了以後,泡開水,咕嚕咕嚕一下喝下來,然後蒙著大被子睡一覺就這個寒就趨掉了,不感冒了。

  對,我知道,這個姜它能健脾胃,去風寒。不錯,這個蒜我知道幹什麼用。你看,外出旅遊的時候,這些旅遊景點,這些餐具、食物,未必消毒得很好,那麼吃飯的時候,就一瓣蒜,或者就幾瓣蒜,這麼可以預防一些疾病,比如説痢疾,什麼肝炎呀,胃腸炎什麼的,可以保證旅遊平安。

  這個大蒜確實是保健食品,它含有一種東西叫大蒜素,現在醫學界已經普通比較認可的,這個是可以防止氧化,還是一個種抗癌物質,還有一種醋,我們這個觀眾,泰安這個也説了,開脾胃,助消化,除疲勞,降血壓,對旅途健康有很好的幫助的作用。他就建議説,你可以帶一瓶醋,如果實在不方便的話呢,就吃飯的時候跟飯館要一點醋,飯前喝上那麼一勺。

  但是提醒觀眾這個姜不可多吃,尤其晚餐的時候不可吃姜。吃完這個蒜之後呢,口裏味道比較大一些,那麼就嚼點茶葉,或者嚼點口香糖,香口膠什麼的,去除這個蒜味道。另外呢,如果你有胃潰瘍,胃病的時候呢,這個醋要少喝一點。

  因人而異吧,什麼事情都這樣的,沒有十全十美的。我們這星期的互動話題是長假期間如何讓我們的父母過得更開心,把你的想法發送給我們,編輯短信發送到99992381。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