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天進補吃點啥??蜜糖紅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1:14 來源:CCTV.com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每天收看我們《為您服務》節目的觀眾呢,可能會發現最近《為您服務》節目播出的時間呢,發生了一點點的調整,也就是從每天的18點呢,變成是18點08分播出了。可能會給您的收視習慣帶來一點點的不方便,還請您原諒。那我們這一週的互動話題呢,是春天進補吃點啥。今天已經是星期三了,我們來看一看這兩天觀眾發來的短信。貴州遵義手機尾號3097的朋友説,他説我原來一到春天呢就愛頭暈,氣血不足,後來呢,我媽媽就給我熬紅棗粥喝,燉雞湯喝。一年一年的慢慢調整,現在已經好多了。

  遼寧大連的一位朋友,手機尾號0578。他説我父親是一位老中醫,他不主張春季一味的使用溫熱的補品調膳。因為春季氣溫上升之後呢,溫熱補品容易加重身體的內熱,會損傷到人體的正氣。你看都是專業的詞語。

  對哦。

  要想正氣凜然,春天就不要大補。

  但是我覺得中醫的這個宗旨咱們這的領會掌握,它就要扶扶正祛邪。我們有一位是山東青島的朋友,手機尾號是3343。他説呢,我向你們強烈推薦特別適合春季喝的好茶。因為這一款茶呢,可以調解我們的脾胃功能。叫什麼名字呢?蜜糖紅茶。

  蜜糖紅茶,你要做嗎?

  對呀,因為他強烈推薦嘛,而且他講很有道理。他説春季肝氣會偏旺,搞不好身體就會出現一點點的紊亂,比方説脾胃的功能會下降甚至不調。所以喝了這款茶就能夠調理脾胃了。

  對,你今天做一下,我喝一下,我調一下我的脾胃。

  你感覺到身體不適了。那主要的食材有什麼呢?有蜂蜜、紅糖,還有它,就是紅茶。

  合適很簡單。

  一定要用紅茶,因為紅茶是發酵過的茶葉,它是可以養胃的。喝綠茶可能會刺激一點點胃,然後呢,你要準備一點點開水,然後把紅茶包呢,浸泡進去,記得要蓋上蓋子,燜一會兒,你燜上蓋子以後,它紅茶裏面有效的成分就被充分的抽提到這個水當中了。然後呢,過一會會呢,你就會把這個紅糖加進去。紅糖呢,是補虛補血的。所以身體弱的人呢,特別適合喝。

  一般紅糖啊,好像是女士喝的多一點。也可以。

  我覺得對於男女老幼都可以,有很多人身體裏面會失調嘛,對吧。氣虛,體虛之類的。然後,要使這個紅茶呢,紅糖、紅茶稍微涼一涼,等到溫熱的時候,不燙了,然後在把這個蜂蜜或者叫蜜糖給它倒進去。好。

  其實做法很簡單。

  對,根據自己的口味呢,來選擇加這個蜂蜜的量。

  我嘗一嘗,我也補一下,太辛苦了,最近。

  你先嘗一下怎麼樣,味道怎麼樣?

  不錯,就是這個太甜了。

  太甜了。

  你得少放點紅糖,如果你不太喜歡喝甜的話。

  對對對,我覺得加這個紅糖和蜂蜜的量都要視自己的口味,視自己的接受能力來定,為什麼要加蜂蜜呢,我覺得它就是起到中醫講的扶正祛邪的作用,因為蜂蜜它裏的礦物質非常對我們身體整個的狀態都能起到一個很的好補遺的作用。另外呢,蜂蜜當中還有豐富的甲和鎂,它可能對我們春天比較燥抑的神經起到一個很好的安撫鎮靜的作用。

  尤其是那個什麼,放蜂蜜的時候,得等這水稍微涼一些再放蜂蜜。

  對。

  因為沸騰的水呢,會破壞蜂蜜裏面很多營養成分。所以要等水涼之後再放蜂蜜。你先説你的我喝我的,好喝好喝。

  好喝吧。那現在呢,所以就推薦朋友呢,在家裏面可以適當的泡一杯這個蜜糖紅茶,就當下午茶來喝也還不錯喲。而且可以起調理脾胃的作用。

  對,我們這周的話題呢,就是春季吃什麼東西是最適合進補的。如果您有什麼樣的好的方法經驗都可以發送給我們,編輯短信發送到99992381。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