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天哮喘患者應注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6日 16:46 來源:CCTV.com

  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平常咱們都是三個人,今天變兩個人了。是因為小騫她發燒了,去醫院輸液去了。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注意,春天乍暖還寒,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如果平常有一些,自己知道有一些慢性病要多多注意。有一個小夥子28歲,非常年輕,他就好好的大街上走著走著時候,突然他就發病了。這個小夥子在暈倒的時候,剛好他碰到了一個好心人他叫王忠,王忠目睹了整個的事發過程。

  2007年3月7日清晨,家住徐州市區的王忠到解放路去辦事情。途徑城陽路的時候,突然被一名青年男子叫住了。

  當時我看情況,他人已經蹲在那個部位。這個部位,蹲那兒以後呢,臉色已經變了,變色了。眼睛呢,我看他眼睛,已經凸出來那種。

  緊接著,王忠看到,眼前的這名男子,身體開始不停的抽搐,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最後就倒在路邊,王忠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如果不再搶救,很可能要造成死亡。

  您好,徐州市急救醫療中心。在什麼地方,彭城派出所南邊早點鋪,人怎麼回事,哮喘呢是吧?好,知道了。

  撥打120急救電話的正是王忠,他準確的説出了事發地和病人狀況。但是沒有太多醫療常識的王忠,在撥打電話的時候,又為什麼知道病人患的是哮喘病呢?

  當時他説他有哮喘,哮喘不舒服。我問他,我説你你有藥嗎?他説沒有帶,沒有。我聽得不大清楚,我就給他打了個120。

  雖然這名男子當時身上並沒有攜帶有關個人病情的信息卡。但是他在倒地前告訴王忠自己患有哮喘病。也許此時還不能判定病因就是哮喘,可這對醫護人員來説卻是個重要的信息。

  打完電話以後,我就在他身邊看著。看著他以後呢,怕他出什麼事情,趕緊就上門口等120來。

  大約5分鐘之後,救護車趕到了現場。

  我們倒車,我在那個位置坐著吧,通過那個車窗,看到他在那個地上趴著,趴著有點像抽搐的樣子。離得很遠,我們就看到病號了,因為他在路邊趴著呢。然後我們到了現場之後,停下車他就不動了。

  當時見患者神志已經喪失,臉色青紫,嘴唇紫幹,呼吸停止,靜動脈波動消失。經初步檢查診斷,確定患者已經處於此猝死狀態。

1/3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