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房屋缺陷?還是質量不合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2日 16:47 來源:CCTV.com

  端午節目,大家印象都比較深刻,就是當時在六點到八點那個直播時段,咱們不是通過視頻連線過天津的一位尹女士嘛。

  對。

  因為他們家的房子簡直是讓人看了就觸目驚心。

  沒錯,我在現場當時連線的時候,我就記得他們家有一副畫,你可能沒看那個節目啊,他墻上也一幅畫,他把畫一揭,幾個大窟窿,裏面磚都沒碼齊,全部是酥的,就是隨便就這樣,拳頭進去以後。

  可能就塌了。

  就能出窟窿,而且他們家的房樑掉了,沒有房樑。

  你説這安居才能樂業是吧,這明明就是危房嘛,住在這裡面怎麼能睡得好覺,怎麼能踏實工作呢,我看那個短信平臺啊,很多人在關心尹女士這件事。

  對啊。

  對啊,因為當時就是通過視頻連線也就是一分鐘的時間嘛,所以尹女士説,他們家的房子只是他們家諸多問題的一個冰山一角,其實他們家的房子還有更大更多的問題。那事後我們的記者又對尹女士家的房子呢,進行了更深入的報道,希望天津的有關部門引起重視,並把這件事解決好。

  我們再次來到了尹女士的家,這位就是尹女士的愛人,賈先生。

  進來看看,看看屋裏

  一進門我們就看見了那幅大畫,他們家平時不得不一直貼著這張畫,為的,就是蓋住這墻上的一個一個的大洞。

  這可是六層樓高的鋼筋水泥居民樓,可這墻上的大洞和洞裏橫七豎八的磚,又是怎麼回事呢?

  捅完,嘩啦掉下來之後,一看裏邊磚是這樣式的,打開一看裏邊都是空的。

  原來客廳承重墻裏面的磚都沒壓口,賈先生家還有一堵墻也挺讓吃驚的,瞧瞧。

  期墻都不給壓口

  這是陽臺和廚房連接部分的墻,要説連接著陽臺怎麼也得弄結實點吧,您再瞧瞧這裡面的特殊結構,磚和磚之間的縫隙足夠伸進一根手指頭。緊接著賈先生又指了指自家的房頂,順著賈先生手指的方向,我們看到房頂上有一條很奇怪的痕跡,這兒原本應該是一條這樣的房樑,起承重的作用,可這根房樑是怎麼掉下來的呢?

  這是一個廳,這是廚房這是廳,我們打算準備裝修,

  賈先生説,收房第二天,他帶著工人來準備裝修房子,看到墻上有道裂縫,他就隨手用改錐敲的一下,這一敲不要緊。

  發現這梁是假的,整個就掉下來了。

  改錐敲一下房樑就掉下來了,賈先生和在場的人都被嚇了一跳,房樑應該是架在兩邊墻頭上的,可是您瞧瞧,這墻上連個窟窿都沒有,那這房樑當初又是怎麼做上去的呢?在賈先生家的陽臺上,我們看到了那根已經掉下來的房樑殘骸。

  看,裏面一根鋼筋都沒有。

  記者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水泥旮旯的表面還是有兩根鋼筋印的,不過中間部分的確是一根鋼筋都沒有,萬幸,當時沒有被房樑砸到,不過賈先生還是非常擔心,因為家裏還有一根房樑呢。但倖存的這根房樑,兩邊高低還不大一樣,好看不好看,倒還在其次,關鍵是房樑兩邊承受的重量不一樣,賈先生特別擔心,這根房樑將來會不會也出什麼問題呢?

  你説這房子墻上大窟窿,房樑能掉下來,我説實話,我自己拿茅草搭一個房子,都比他住的安全。

  都比它結實。

  真是的,我懷疑是不是他們家碰到劣質的不負責任的開發商呢?

  不不,我跟你説,他買這個房子是名牌小區,叫萬隆花園小區,他是天津比較有名的一個大的房地産開發商經營的,但是呢,他們小心小心,我們這消費者買房小心小心,可是忘了一句話,店大還欺人呢。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不是,因為那天連線的時候我沒有問他,是他們家一家房子這樣,還是整個小區都那樣呢?

  他們那個小區都有問題,問題還挺大,賈先生尹女士他們家的房子是1998年買的,當時買房子的時候,就是看上了這個名牌的大開發商,覺得買他的房子是應該有把握的嘛,但是沒有想到,人家並沒有把消費者看成上帝,所以問題就來了,那現在賈先生,尹女士他們家的房子到底還有什麼問題呢?我們接著往下看。

  這個小區就是賈先生一家所居住的天津市萬隆花園小區,這兒算是天津的郊區,可就在1998年,這兒的房子就已經賣到1200塊錢一平米了,應該算是挺貴的房子的,可是記者在小區裏看到,本應該埋在地下的暖氣管,倒全都鋪設在地面上,環樓而建,尹女士和賈先生的家,就住在這個小區的一個頂層,六樓,除了墻上的窟窿和掉了的房樑,賈先生還帶著記者參觀了一下。

  這是人住的房子嗎?你拿土掏,也不能這樣啊。

  賈先生家的墻壁可是碰不得啊,這一碰就嘩啦啦的往下掉,而掉下來的不知道是沙子還是什麼別的東西,再看看別的地方,墻面爆皮的現象非常嚴重,您瞧,賈先生這個家都住了九年了,也沒敢買好看的傢具,也沒敢裝修啊,賈先生説,這房子根本就不能裝修,就算刮了墻,貼了瓷磚,過幾天肯定得掉,還有賈先生一家特別討厭下雨,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家住六樓,也就是頂樓,一下雨他們家的房頂上就會出現這樣一圈圈的水漬,看著挺漂亮的居民樓,怎麼會漏雨呢?賈先生就有點懷疑,這房子做過防水處理嗎?

  我給它砸開了,砸開以後沒有油氈。

  墻裏缺磚,房樑脫落,墻提掉渣,墻面爆皮,房頂沒做防水處理。

  我跟開發商説過,我拿改錐就能把這房子拆了。

  按照相關部門的規定,開發商在蓋房子的時候有一個規定,就是一定要做到三氈兩油,也就是三層油氈,兩層瀝青,但是呢,這個賈先生在看他們家房頂的時候,別説是三氈了,連一層油氈都沒有,那之所以三氈兩油呢,它為了就是説在雨雪天氣的時候,有了三氈兩油就可以不返潮嘛。

  防水。

  對,它沒有這個措施,那這個房子怎麼住。

  你説這房子這麼多問題呀,擱誰住裏面誰都難受,誰都痛苦,難道賈先生就沒有去找那開發商理論一下。

  找了,怎麼不找呢,不是第二天那個房樑就掉了嘛,賈先生就開始找,但是開發商有一個策略,兩個字,拖和躲,那這一拖就已經拖了九年了,今年已經找到第九年了,他們這個小區,這個房屋有問題的人家還是挺多的,他們都去找這個開發商,但是就是被開發商這麼一拖一躲,大家也就慢慢就認倒楣了唄,因為大家還是要過日子的,不可能天天找著人去打架去。

  但我覺得就是説,他這個房屋質量已經差成這樣,那可能就要準備好進行訴訟了,但是你得要有一些證據,比方説你這個房子是不是應該有一個質量的檢測報告,你找相關的權威部門給你做一下檢測,然後出具一個報告,這樣自己就能佔據一個主動。

  嗯,這個建議我覺得確實是正路子,他們也嘗試著去做了,但是就是沒有檢測成,而且當時賈先生找這開發商的時候,開發商的這個説法讓賈先生特別的生氣。

  他告訴我不屬於質量問題,屬於缺陷,我説你缺陷,我買的是合格房子,缺陷,我沒買缺陷房子,你缺陷,不能哪哪都缺陷吧,從上到下全缺陷。

  開發商一口咬定,自己的房子沒有質量問題,只是缺陷,他們同意給賈先生維修,結果兩次維修下來之後,房頂變成了西瓜皮,墻皮脫落的情況也沒有得到任何的改善。

  我説屋裏給我,找出來一平米合格,我説我就不跟你打了,算我自己的。

  我們在陽臺上看到了開發商給賈先生家做維修用的材料,看起來跟沙子沒什麼區別,賈先生説陽臺上水泥塗抹的部分是開發商給他二次維修的結果,而維修的部分幾乎道路了百分之九十,但即便是這樣,房子的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此時賈先生想到,要去做房屋質量鑒定,但是根據規定,房屋質量鑒定必須是由業主開發商鑒定機構三方同時進行的。

  他三番五次答應完鑒定,一到時候就不來了,有事不來,沒事過兩天,一直拖,拖到現在。

  處於無奈,賈先生只好托朋友找關係,請了個懂行的人來家裏看看,結果讓他大吃一驚。

  鑒定完之後,我問他,那灰合格嗎?他説灰號為零。

  賈先生説的這個灰號呢實際就是水泥的標號,一般情況就是水泥的標號越高,它的硬度就越高,那賈先生朋友鑒定出這個水泥呢,它是零號的,它根本達不到這個建築的要求,是不可以蓋樓的。

  還有零號水泥啊?

  對啊,所以賈先生他們家那個房子一碰就嘩啦嘩啦往下掉。

  跟點心似的,我覺得特別像起酥餅乾。

  對,其實這個賈先生他們家真的是非常非常善良的一家人,他們的要求很簡單,但是聽了以後,讓咱們的吧,心裏特別的不舒服。

  八年了,我們一直在找。

  一直在找?

  對,可開發商一直就是胡攪蠻纏。

  看看這些投訴信。

  知道我們前來採訪,外出辦事的尹女士連忙趕了回來,她拿出八年來上訪的材料,投訴的信件,厚厚的一疊,讓人看的不禁辛酸。

  我就想我那個夢想就是,我就想我就有一個,溫馨的房子,把我那房子的質量問題,你給我,讓我住著有一種安全感就行,別讓我住著,天天提心吊膽,不知道哪會出現什麼,掉一塊墻或者掉一塊灰。

  夫妻兩人現在都下崗在家,而這套房子也是他們用買斷工齡的錢加上畢生的積蓄買下來的,所有的需要只是一個安穩的家。

  我們沒有過高的要求,你就把房子給我們拾掇好了,別再出現這種毛病。

  冤有頭,債有主,能蓋出這樣房子的開發商,我真想見識見識,他們叫什麼名字?

  哎呀,我跟你説,這開發商真是有本事,有很多名字,想改名就改名,原來不是叫萬隆嘛,後來又叫過萬兆,萬千,幽簾,而且還蓋了很多很多新的小區。

  那現在有什麼辦法,或者是咱們有什麼行之有效的建議給他們,因為他們已經討了九年了,那麼多部門也都去,去遍了,好像。

  但是現在可以告訴大家就是,到目前這個問題還是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解決,那這件事情咱們也是聯絡了天津的律師協會,我們會繼續關注這件事的,一旦這件事有了進展以後,我們會給大家一個説法。

  好,我們現在進入跟觀眾的短信互動時間,天津市的一位手機尾號7777的觀眾説請問您噎著時的急救方法?謝謝,我估計可能是那天看我們的那個噎住拒吸的時候,沒有看清楚。

  咱還演示過。

  演示過,對,我們在這兒給您説的再細緻一點兒,噎著和噎著不一樣,你如果就是在這個喉嚨裏噎住了,那喝口水送下去就可以了,假如説你噎到氣管了,你窒息了,這要用咱們演示的那個方法。

  對。

  那我現在再演示一下,我自己一個人來吧。

  好,來來,你一個人來。

  好,我們再練習一遍。

  在復習一下啊。

  嗯。

  握拳,圈眼向內貼住自己的身體,放在上腹部,什麼位置?胸廓下方,這兒有一個三角形的,就是這個比較柔軟的這個位置,貼著這個胸廓,胸骨,然後另外一隻手包住這只手,給一個外力,這個外力的方向是向內,向上的。可以稍微大一點兒,力道要大一點兒,來,我們試一下,一二,一二。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