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剪刀快速恢復鋒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14:00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們要向大家做一個預告,就是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七我們將會為大家播出的是我們的特別節目??美食走四方。那這個節目呢很多的觀眾,尤其是好吃的觀眾,那是非常感興趣的。

  嗯。

  上個星期呢,我們徵詢了一下短信,主題呢就是你心目當中的美食之都,現在有一些反饋呢看上去是非常有意思。現在請肖薇來給我們講一下手機尾號0899的廣東汕頭市的劉小姐,她的美食之都。

  哎呦,劉小姐非常可愛,她説你一定要來我們這個家鄉汕頭來拍一集美食走四方,我要為你們介紹兩道菜,一個是達濠魚丸,一個是老媽宮粽球。沒了,就介紹兩道菜。

  我沒聽説過,她最喜歡吃。

  對呀,但是我希望您能多介紹幾道菜。比方説可以作為一天的旅行,吃什麼東西。

  那這個星期呢,我們的短信徵集主題變成:你認為你所在的城市,用哪一種食物最能夠突出它的特點,它的的那種氣質,希望你發短信告訴我們,咱們一起來互動一下。

  對,好了我們現在進行我們的每日一招。每日一招呢,喲,和我們這個剪刀也有關係了。現在呢衚同裏面都沒有磨剪子磨刀搶菜刀的,好不方便。因為剪刀還有剪子,包括指甲剪,用用就鈍了,怎麼讓它變鋒利?

  本來呢,我們在節目當中曾經説過,用錫箔紙反復地剪,可以磨剪子。但是來自山東淄博的孫先生説,錫箔紙不一定那麼好找,不是家家都有。

  嗯。

  但是有一樣東西家家都有,就是異曲同工的,就是這個藥板。

  藥片板。

  對對,他説你就是這樣子反復地剪它,反復剪它,剪那麼幾次,本來比較鈍的剪刀呢,就會變得相對來説鋒利一些。

  對,它這個道理呢和剪錫箔紙是一樣的,因為這個藥板片,它裏面也是含有金屬的,就相當於磨剪子磨刀了嘛。

  因為磨剪子搶菜刀現在已經我們的生活當中幾乎是絕跡了。

  嗯。

  而且磨剪子搶菜刀,你這個指甲剪它也磨不到啊。

  這個方法太值得推薦了,如果您家裏的剪刀、剪子和指甲剪都已經鈍了的話,用這個辦法吧。

  好,休息一會,接下來繼續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居家有妙招,請您幫大家。如果您也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為您服務,為更多的人服務。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