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冬季蔬菜保鮮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9:10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

  元旦期間呢,《為您服務》推出了一個特別節目,就是美食走四方,播出之後呢,效果很好。自己表揚一下自己。因為是很多觀眾呢,都打電話來諮詢,説你們這個節目什麼時候可以重播。那在這裡呢,我們向觀眾朋友們做一個節目預告。春節期間呢,我們仍然會推出《為您服務》的特別節目,美食走四方。那從初一到初七呢,連續播出,如果你喜歡,千萬不要錯過。

  嗯,對了。初一的時候我們吃大餐,看著更大的餐,很過癮。上周呢,我們是向大家徵集,您心目當中的美食之都。那現在呢,我要向大家説一下,手機尾號3305的上海的蔡小姐給我們發來了短信。她説她心目中的美食之都就是廣州,因為在廣州呢,她倒不是説很多大菜,她説的是一些小吃,比方説雲吞面,我也特別愛吃,鮮蝦雲吞面。

  哎喲。

  還有腸粉啊,沙河粉啊,雙皮奶啊,龜苓膏之類的都是她的最愛。

  那我們這個星期呢,還要繼續向您徵集,徵集的主題就是您所居住那個城市,哪種食物能夠代表這個城市的形象和特色呢?好好考慮一下,如果有想法,請您和我們聯絡。

  西安,我就答肉夾饃。好,我們説點,這個《每日一招》裏面也説點跟吃有關係的。是生的東西了,像冬季呢,室內的空氣比較乾燥,水分呢,不光是人的水分,蔬菜的水分也非常容易流失。尤其像這樣的葉子比較細小的,它就很快就幹了。放到冰箱一兩天吧?

  對,你扔了吧,可惜。

  對對。

  以前我們都是用那個保險膜包一下,但是呢,我們今天給大家推薦一個更加生態的一個保鮮法。

  就是冬儲大白菜。大白菜的棒很寬厚。而且呢,它是富含水分的。

  嗯。

  那就把這樣的一些蔬菜呢,你看,給它放進來,放進來之後呢,我再蓋一塊兒大白菜。你看這樣一來的話呢,它就給它捂住了。這像做一個保濕面膜一樣。

  對,因為首先呢,白菜呢,它已經隔絕了空氣。

  對。

  防止它氧化,也防止裏面蔬菜的這個水分的揮發。另外大白菜本身它也是在揮發水分嘛。

  對。

  互相滋養。

  你就把它平平的,平放到冰箱裏,這樣的話呢,它就比較能夠保濕。至少我想增加一倍的時間是沒問題的。

  對啊。

  這個辦法呢,是我們的來自吉林的李阿姨向我們提供的。非常感謝您,那麼細心。那麼接下來我們休息一會兒,待會兒繼續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居家有妙招,請您幫大家。如果您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過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為您服務,為更多的人服務。

責編:趙?博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