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快速完整剝松花蛋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8:50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正在收看的是《為您服務》。在節目一開始呢,我要向您做一個節目預告,春節期間《為您服務》欄目將推出特別節目《美食走四方》,帶您搜尋各地美食,嘗遍精美佳肴。最關鍵的是在春節這個傳統的節日裏,您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到全國各地的人們在過年的時候都吃些什麼好東西。東西南北中,各地的飲食差異是非常大的。到時候只要您看我們的節目,就可以了解了。不過呢,我們去什麼地方,為您搜尋美食,地點還沒有最後定下來。所以現在呢,我要向您做一個徵集,在您的心目當中,到底什麼地方是中國的美食之都呢,如果您有什麼樣的好建議,就請您一定聯絡我們,聯絡方式已經打在屏幕上了。請您記得,您的建議將決定我們節目最後決定的這個地方,拍攝地點。我們等待著您的好消息。那接下來呢,我要給您介紹今天的《每日一招》。這松花蛋呢,很多人家都喜歡吃,比方説可以用來煮粥,皮蛋瘦肉粥,或者是做涼菜。薑汁松花蛋,或者是松花蛋和豆腐拌起來,非常的漂亮。但是呢,松花蛋剝起來的時候,有時不容易剝整。哎呀,爛糟糟的,非常的不好看。今天呢,我給您介紹這個方法呢,就是快速的,非常整齊的剝松花蛋皮的方法。來,看一下,你看這個松花蛋,被我事先處理了一下。你看這個松花蛋呢,它是分大小頭的,然後我們把這個大頭的三分之一這個蛋皮呢,剝去,基本上就是這個蛋皮的最大直徑數,然後在這個小頭呢,輕輕的磕掉一點皮就好了。你就對著這個小頭,一吹,一個整整齊齊的松花蛋就被吹下來了。你不信,是吧?

  一個小孔就能把整個松花蛋吹出來,肖薇,你不會是吹牛的吧?

  來,吹一下。

  輕輕一吹,整個皮蛋就完整地出來了。這個方法看來還真的不錯。

  我覺得這種快速剝松花蛋皮的方法呢,在過節的時候,你也可以拿來給親朋好友演示一下嘛,展示一下咱們這個到位的廚藝。好,這是今天給您介紹的快速剝松花蛋皮的方法。嘗試一下吧。

  居家有妙招,請您幫大家。如果您也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

責編:趙?博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