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何讓偏生的水果迅速變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0:09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們桌子上擺了好多的水果,因為馬上要過新年了嘛,好像都會去採購一些水果。

  對。

  香蕉、獼猴桃、應季的柿子。

  對。

  蘋果。

  但是呢,這個水果挑不好呢,有的時候為了儲存,可能特意呢,還會買一些偏生一點的水果。

  但是忽然有一天又想吃,結果呢,想吃的時候,它沒熟。

  怎麼辦?迅速讓水果變熟的方法是什麼?

  有人就把蘋果奉為果中之王,它除了好吃之外,還確實有其他功效,它能驅熟很多水果。

  科學家在1901年的時候就發現了,成熟的蘋果體內有大量的讓水果變熟的一種激素叫乙烯,所以你把這些水果和蘋果關一塊兒,蘋果體內的乙烯呢,它慢慢的揮發出來,就進入到我們這些生的水果裏面。

  就熟了?

  它就能夠促進乙烯合成酶的活躍,乙烯合成出來了,水果就熟了。

  這説的都不像水果了,像實驗室一樣的,反正您就記住吧,生的水果就和蘋果關到一塊兒,關到一塊兒,香蕉比較硬,也是關一塊兒,但是你要想要它速度更快的話呢,就單關,一樣的,獼猴桃空裏可剩,好嗎。

  所以呢就是在家裏多買一些成熟的蘋果,然後那些偏生的水果呢,如果你想吃,然後就把它和蘋果關一塊兒,馬上就熟了。

  沒錯,一同儲存,蘋果的妙用,好了,接下來我們將會繼續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如果你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動,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為您服務》多更多的人服務。

責編:李琳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