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巧防沙鍋破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09:01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廣州的一位王小姐曾經向我們求助,就是幫她解決一個小小的困惑。她説她非常喜歡煲湯,廣東人嘛,非常喜歡喝湯,可是她的沙鍋總是不斷的出現裂縫,這樣非常困擾她。因為熬著熬著湯發現,從那個縫裏這湯就全部流失了。那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沙鍋不那麼愛裂縫。

  沙鍋總是容易裂縫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沙鍋買回來它薄厚不一樣,乾濕程度也不一樣。你要是買回來馬上就開始使用,很有可能是由於受熱不均就開裂了嘛。

  對對對。

  那陶瓷學會有一位專家他告訴我們一個沙鍋經久耐用的好方法,就是買回沙鍋以後要給沙鍋做一個鹽水SPA。

  對。買回來沙鍋之後呢,這是一個大鍋,裏面要放足夠的清水,然後呢,重要的一個道具鹽,一定要放鹽,放鹽,放多一點沒有關係。

  對。

  因為鹽它滲透力比較強。

  對。鹽水就能夠充分地進入到我們沙鍋裏邊去。

  對。然後呢我們就給它溶化,沙鍋直接放進去,記住一定得是涼水,別是熱水,熱水那直接就炸了。

  對。

  好。

  這個時候相當於我們的沙鍋就浸在浴缸裏面了。然後我們把這個大號鍋放到火上去加熱,把它煮開,在這個開水狀態下連續煮上20分鐘,這時候你就可以感覺到,這個鹽水就滲透到沙鍋裏面去了。

  對,沒錯。

  然後沙鍋開始膨脹,薄厚不就均勻了嗎,乾濕度不就一樣了嗎。

  我們説的這種膨脹當然咱們肉眼是覺察不出來的,幹了之後,內部的結構就非常的緊密結實。

  對。

  就不容易炸或者裂。

  然後我們把這沙鍋撈出來晾幹了以後,你再煲湯,煲一年我估計這個鍋還是完好不損的。

  但是我們一定要再跟大家強調一點,就是這個上鍋做鹽水SPA的時候一定要涼水下鍋,而且要小火加熱,如果熱太大太猛它也容易在裏面就炸了。

  如果您也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為您服務》,為更多的人服務。

責編:趙?博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