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實用的直線式攪拌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9:31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廣東的一個小夥子王先生,他呢説了一個方法,而且他是從物理學的角度來做了深入的剖析和分析。

  嗯。

  我們認為非常非常的有道理,説到的是一件生活當中經常會碰到的大事??喝熱咖啡。

  喝咖啡,速溶咖啡我們要攪拌,還有我們在喝感冒沖劑的時候也要攪拌,那通常呢底部有很多溶質沒有溶解。

  嗯。

  其實呢,那不是溶液過濃了,是我們攪拌的方式有問題。那通常我們都會採用這種方式。

  轉個圈。

  當你在旋轉的時候呢,由於向心力的原因,那個溶質也就是速溶咖啡或者是沖劑裏面的一些顆粒呢,它就集中在杯子的中央,中央的一部分就形成了一個飽和溶液,這個不能夠再溶解了,所以就有沉渣在底下。

  是個漩渦,這樣一攪它就形成一個漏洞式的一個漩渦。

  是向心力的作用。那王先生説呢應該改變一下攪拌方式,就是變旋轉為直線,這種攪拌方式就會使溶質均勻地分散在溶劑當中,也就是水當中。

  旋轉式攪拌。

  對,我們現在等它靜止下來,然後用直線式的方式再給您攪拌一下看是什麼情況。差不多了,我現在用直線形的方式來攪,好攪起來了。

  是吧。

  分散在溶劑當中,那麼就溶解了,加上水溫的作用呢,那麼它溶化的就更快,所以呢這個方式確實是比較科學的。

  真是生活小事情,蘊含大道理。

  居家有妙招,請您幫大家,感謝廣東的王先生今天為我們提供的《實用直線》的好辦法。如果您在生活中您有過日子的好辦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為您服務,為更多的人服務。

責編:趙琮博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