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何切出“蓑衣黃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09:13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在我們節目開始之前呢,要請大家吃東西。

  酸辣黃瓜條。

  它還有一個特別好聽的名字。

  嗯。

  特別有講究的名字,叫蓑衣黃瓜。

  又叫斬青龍。

  對。

  多專業呀。

  對對對。

  哇,看似拉花一樣真漂亮啊。

  你看,它還可以更長的。只是那個看在刀工上,如果更精勁的話呢,就可以拉得特別特別長。

  這是你切的嗎?

  這個不是我切的。蓑衣好黃瓜切起來的時候,難度最大的就是不能把它切斷。你切斷了之後,那黃瓜不就成了很,很短的。

  對啊。

  塊了。

  對啊。關鍵就是拿捏好那個刀勁兒是吧。

  咱們也不是專業廚師,幹嘛去練這個呢,是吧?

  那怎樣?

  咱們就把這個黃瓜呀,墊在筷子上。

  筷子上。這樣你落刀下去不就落在筷子上了,它就不會斷了嘛。

  對對對,有道理。

  要先把這個蒂給去掉。然後我試一下。

  你試試,你試試。

  據專業廚師介紹啊,想要它拉得這個青龍比較長,蓑衣比較長呢,那就斜刀切。還有一個地方要注意,要扶著黃瓜,還有兩根筷子。要不兩根筷子會滾。而且它不會斷的。它下頭相當於有一個臺階在擋著它呢。蓑衣黃瓜就是説,切好一面兒之後呢,要給它180度翻身。

  要翻一下。

  翻身。

  才有這樣的花是吧?

  不要在翻身的時候呢,出現什麼變故。

  這後半截,我幫你切幾刀。來。

  太好了,我很興奮啊。

  好了吧?

  行,來,看看看看看,看。啊,果然真的很棒。哎,哎,真的很棒。

  你看,這多入味啊。有人到家裏來吃飯。你拌這麼一黃瓜,和平常涼拌黃瓜那絕對不是一個檔次。

  就是,多有顏面呢。

  對。

  你看這個巧廚娘啊,這是。

  好了,我們今天介紹了蓑衣黃瓜,又叫斬青龍的切菜竅門。就是下面墊上兩根筷子。墊兩根筷子之後呢,有兩個要點要注意。一個是下刀越斜,青龍越拉得長。再有一個呢,在下刀切的時候要注意把兩根筷子和黃瓜都要穩定住。這樣成功率百分之百。

  如果您也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

責編:李琳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