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何使剪刀快速恢復鋒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0:11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天津有位陳先生,他呢對剪紙特別的感興趣,從小就喜歡,個人愛好。後來他因為剪紙老要用到剪子,他發現剪刀它的特性就是用不了磨刀石,用起來不太方便。

  對,那開始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用砂輪,或磨刀石,用石質的東西,或者用金屬。

  它這個角度像小剪刀,我想他剪一些剪紙作品的話,像小窗花什麼的,是很小的剪刀很精細的,那個上機器確實有點難度。那麼他就説了,像咱們家裏頭,廚房防塵、防油的像這樣的錫箔紙,還有拿它烤東西包裹。

  對。

  而這個其實它裏面是有金屬的。

  它是金屬,不然人家怎麼説這種錫箔紙不能夠進微波爐。

  對啊,就是,它會霹靂啪啦爆火花,你就剪就行了,就是隨便剪,這其實就已經在摩擦了。

  對。

  你只要剪它那麼十幾、二十下,這個剪刀也就鋒利了。

  給我試試。

  你試試。

  我聽説過,但是我不知道,啊,這種手感啊。

  有點意思啊。

  對對對對。

  煙盒裏面的錫箔紙它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口香糖的錫箔紙也可以。然後你就把它疊起來之後,折的厚一點,這樣事半功倍,然後剪剪剪,就可以了。我覺得最近我們自從開始這個大搜索之後,好多的觀眾非常踴躍的跟我們進行互動,我們心理特別得高興,也希望更多的觀眾能把您生活中的點子、技巧告訴我們,大家分享。

  居家有妙招,請您幫大家。感謝天津的陳先生,今天為我們提供的《如何使剪刀恢復鋒利》的好方法。如果您也有過日子的好方法,快快與為您服務聯絡,我們將把您的高招、妙招推薦給大家。我們的聯絡方式是移動、聯通、小靈通,短信發至99992381,為您服務,為更多的人服務。

責編:李琳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