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巧開瓶蓋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14:48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你服務》。黑龍江的趙女士呢,她一直以來看我們的《為你服務》看的非常的用心。她説以前我們在開這種,這個真空的這種包裝的罐頭的時候教過,比如説戴著膠皮手套,增大摩擦力。然後用橡皮筋綁在手上來開,增大摩擦力。後來她就説,琢磨了琢磨,説還有一個方法,其實啊,沒那麼費勁。

  是嗎?

  啊。

  其實這個原理很簡單,我們都學過,熱脹冷縮。

  對。

  所以經過加熱以後,讓我們這個蓋子呢,變成膨脹,它不就是這個體積,不是,周長變大了嗎?

  嗯,對了。

  這不就開開了嗎?

  是。你先開開這個試試,這是我們製片剛剛買回來的鹹菜。

  你考驗我手力是嗎?

  我們要印證嗎?

  喲,這個打不開了。

  確實打不開。

  這個打不開。

  因為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確實沒有弄虛作假,這塊它是有一個真空泵的,它是凹進去的。那一旦凹進去就説明它的包裝確實是真空的。現在呢,我們。

  加熱。

  燒。別燒的時間太長,反正就是這麼來回來去地給它加一加熱。

  對。

  來你試試,燙不燙?燙不燙?不燙?

  哎,還好。

  還可以,不燙。

  喲。

  哇。

  開了吧?

  真的,果然如她所描述的那樣,易如反掌。

  居家有妙招,請您幫大家

責編:李琳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