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哪些紀念幣值得收藏投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09:28 來源:CCTV.com

  本週的百姓驗證團是由電臺編輯趙宇,自由職業者李晟宇以及音樂教師楊錕組成。

  危險,麻煩,生活難題不斷,

  出招,解招,巧妙解決之道。

  三位都相信錢能生錢這個觀點嗎?相信哈,那你們覺得一張人民幣他回頭能生出多少錢來?比如説十塊的人民幣。

  十塊的十倍。

  十塊的十倍,一百塊對不對。

  對對對。

  那我先給你看一個,這是第一套人民幣的紙幣的一萬塊,你知道他現在值多少錢嗎?五十萬。

  一萬。

  五十萬人民幣,今天的五十萬人民幣。

  五十萬人民幣。

  對。

  大家在哦。

  真後悔當時沒有自己爸爸媽媽姥姥姥爺留下一張。

  是啊,留下一張就好了。

  現在我給大家透露一個新的消息,又有一套紙幣要這個退出流動市場了,咱們現在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幣,平常咱們現在花的,那麼現在要退出流動市場的是第二套人民幣當中的這個分紙幣,分紙幣,這個咱們都認識對不對。

  對對,我存錢罐裏好多這種紙幣。

  對,這個以後不能再花了,從今年10月1號開始,這樣的紙分幣都可以拿到銀行去進行兌換,但是很多的觀眾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就是退出歷史舞臺流動市場的第二套人民幣的紙分幣是否日後真的會變成價值連城呢?因為咱們國家的第三第四第五套人民幣當中都是沒有紙分幣發行的,那是否我們就可以理解為日後也不會再有紙分幣發行了,那麼這個就是紙分幣的絕版,究竟有沒有很好的收藏價值呢?我們一起來探究一下。

  人民幣紙分幣即將停止流通,這條消息讓很多人突然開始關注起自己的紙分幣來,這不,王阿姨發現家裏還有不少的紙分幣,就馬上整理了起來,準備去銀行兌換成整錢。

  哎,老伴,幹嘛去呀?

  我上銀行呀,把咱們這點紙幣都給兌換了。

  我攢了半天你都給我拿走了,你説這,這是什麼事啊。

  這又不升值,你給我吧。

  以後就升值了。

  那到底是留下來等待升值還是趕緊兌換掉,老兩口是互不相讓,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大家又是怎麼想的呢?

  前兩天聽電視裏面説來著,是留下來啊,留下來能不能升值啊?

  上銀行兌換一下。因為擱家裏也沒多大用處。

  紙分幣如果在社會上如果消失的話,那我覺得收藏起來的價值可能會更大一些。

  嗯,我想我會留藏吧。

  新的紙分幣我會留幾張,剩餘的我都給他花掉。

  擱一個小本裏,等以後要是升值的話,或者怎麼著完了兌它。

  看來對於即將退出流通的紙分幣是對於換還是收藏,大家各有主意,那麼這套紙分幣到底有沒有升值的空間呢?為了考察驗證團員的收藏眼光,小芊馬上要為大家展示三張在市面上已經不流通的一角人民幣,而其中的一張現在的價值已經達到了一千元,那麼到底是哪一張呢?

  三張票樣,現在有一張已經值一千塊了,猜一猜是哪張,説出它的特點。

  我這有一個小樣。和小謙的那個版是一模一樣的,就是便於你們仔細的觀察,來看一下。

  那我覺得首先呢我不會選第二個,因為第二個都很眼熟啊,可能我們以前都使用過,然後呢第一個和第三個相比較呢,好象第三個比第一個要新很多。

  通過什麼。

  這怎麼能看出來呢?

  通過顏色嗎?

  第一個是顏色,我覺得這個好象這個一角錢看起來這個的印刷好象比這個新,而且。

  説不定人家當初發行的時候人家就選擇比方説近土的顏色呢?對不對?

  也有可能。

  沒關係,你選第一個,你是認為年代久遠了。

  對對,看起來很古舊。

  晟宇。

  我倒是對,中間這個,咱們都見過,我肯定不會選了。

  你小時候經常拿它買冰棍吃哈。

  對。那個這兩個比起來的話,我倒是覺得這個可能機會。

  我也是選擇第三張,我覺得第三張我也是看起來很陌生,沒有見過。

  我現在揭曉答案了,你們大家現在是沒見過作為一個這個判斷標準,再有一個就是存在的時間久遠作為一個判斷標準,但是不是這樣咱們讓事實説話。第一張,這是1953年,他現在市值八十元。

  八十元。

  也不錯啊。第二張呢?

  你們都覺得不值錢。

  第二張呢,咱們小時候都用過,真的買過冰棍的,價值五百元。那不用説了,第三張價值一千元,所以現在正確答案我們就知道了,就是第三套,它是最貴的,現在價值一千元人民幣。

  原來價值一千元的就是第三套人民幣的棗紅一角,它的發行年雖然是三張裏面最早的,但它的流通時間較短,存世稀少,所以很珍貴。那麼即將退世的第二套人民幣紙分幣是不是也具有同樣的特點呢?到底他有沒有升值的權利呢?廣告之後,來聽聽專家的意見。

  哎,這不值錢。

  不值錢,以後就值錢了。

  即將停止流通的紙分幣到底有沒有收藏的價值呢?下面我們有請中國錢幣收藏協會秘書長儲俠為我們解答。

  對於一二五分,因為它在流通領域用途已經很小了,所以呢也慢慢的會退出市場的,那麼既然它退出市場了,市場再也見不到了,它就有收藏價值。

  你説我們是上銀行那個兌換呢還是留著呀?

  我覺得應該把好品相的那個分幣呀,都收藏在自己家裏,把一些舊一點的呀,或者有污漬的呀,有折痕的呀,應該到銀行或者是到商店裏去花掉。

  專家還指出,紙分幣根據編碼的不同可以分為兩種,我們通常見到的都是羅馬數字的紙分幣,而阿拉伯數字編碼的紙分幣由於發行時間短,發行量小,已經很珍貴了,由一分,二分,五分組成的八分錢套幣市價高達130元,如果您打算收藏,就應該注意以下幾點,第一,一定要收藏嶄新的紙分幣,第二,最好成套收藏,第三,編碼為阿拉伯數字編碼紙分幣更珍貴,符合以上條件的紙分幣您就可以作為收藏品保存了,而舊的紙分幣我們建議你還是去銀行對兌換或者是花掉吧。

  在加深一下印象,這一套人民幣,第二套的紙分幣呢從明年4月1號開始正式退出流通市場,不能再花了,那麼今年10月1號以後就可以拿紙分幣到各大銀行進行兌換。我們今天在現場請來一位高人,他帶來好多的寶貝啊,讓大家開開眼,向大家介紹黃先生。

  嗨大家好。

  你好。

  我們現在是滿桌儘是黃金甲。

  尤其這是兩張我們非常熟悉的剛才咱們説過的一千塊錢的那張。

  我們要小心翼翼的拿起來看一下。

  這樣子。

  哦。

  這樣不會損壞它。

  來看一下,一毛錢,現在是一千塊。

  這張是剛才説的五百的。

  我們這一代人他用的幣它是這樣的,它背後其實是紅色的。

  棕紅的。

  所以我們叫背棕,那麼大家看到這個為什麼是綠的呢?他的名字叫背綠,但是它為什麼少呢?是因為它當時的這個綠的顏色跟咱們兩毛錢的這個綠色非常的近。

  很像。

  所以很容易造成混淆。

  哦,發行了很少一點,就不再就印成綠色的了。

  所以當時很少的就進入了流通領域,所以這個造成它特別的珍貴。

  難得今天這個專家在場,黃先生我想問一個問題,就是平常這個銀行發行這個硬幣,還有紀念幣。

  OK

  如果我們想收藏,而且想有比較大的升值空間,我們應該從哪幾個點來著手呢?

  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問題,第一個呢,是物以稀為貴。

  少。

  越少越好。

  稀少,這個是天性,因為大家都喜歡少的東西。但是第二個呢?就是説我們題材非常重要。

  題材。

  題材。

  題材,你比方説一些涂彩(音)的題材啊。

  生肖啊。

  藝術類的題材,齊白石的畫,對呀,比方説一些很好體育題材,大家都是很喜歡的。

  第三點應該是説工藝是不能特別出色,設計很精美,比方説讓人看了眼睛特別發亮,馬上就渴望擁有的。

  我看見都發亮。

  沒錯,如果你有這種出色的設計,你感覺特別舒服,對嗎?那第四點是什麼呢?我們講這個錢幣界其實每年也辦各種評獎,就像電影有奧斯卡一樣。

  獲獎作品。

  對,獲獎作品特別的重要,那如果你獲獎,那你這個應該是在錢幣史上留下它永遠的地位。

  今天黃先生帶來這幾枚硬幣非常有講究,首先這個叫什麼,這個叫銀大餅。

  對的。

  它的特點是,給我們展示一下。

  我們講一般的幣,如果這面是反面的話,它這麼轉過來。

  平著轉。

  它就是水平轉。

  平著轉90度就可以,180度就可以。

  對的。但是這枚幣呢,它的特點是什麼呢,它必須要豎著轉。

  180度。

  所以這個就是叫背逆,背逆在國際上呢其實是一種很流行的造幣的方式,但是其實在我們國家他變的和稀缺。

  所以物以稀為貴。

  對。

  如果想要去兌換的話,實際上現在要郵幣卡市場更划算,而不是去銀行對不對。

  是的。

  市值的現在這一套幣的這個市值實現它的載體啊應該是市場。

  對的,對的,沒錯。

  而不應該是銀行。怎麼樣?大家有投資和收藏的那種衝動了嗎?

  滿眼都是金光璨璨的。

  滿眼金星,是嗎?

  但如果真正想收藏的話,我覺得應該儲備一定的常識。

  知識,對。

  如果沒有一定常識的話,有可能你投資會冒一定的風險。

  好,那我們今天非常感謝黃先生能夠到我們 ,我們謝謝黃先生。

  謝謝。

  謝謝大家。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