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騙術反擊戰??假綁架真詐騙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4日 19:35 來源:CCTV.com

  繼續我們的十月騙術反擊戰,現在有一種這個電話的騙術,非常讓人揪心,而且呢一開始就會讓這個騙子牽著鼻子走,是因為這個騙子目光不僅是盯著機主本人,而且還盯緊了您的家人。

  一個神秘的電話,使一位無辜的媽媽付出了八萬元的代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趕緊的。

  趙女士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婦女,十歲的女兒是他生活的重心,在這天中午女兒出門上學之後,一個令人心驚膽戰的電話闖入了她平靜的生活。

  喂。

  你的孩子現在在我們手上。

  他們説讓我馬上給他們匯錢,要不然就馬上撕票,而且説不許報警,否則後果自負。

  接到這樣一個電話,趙女士一下子變的驚惶失措。

  媽媽,今天下午,老師説要帶我們去看電影。

  去看電影多好啊。

  孩子此時的確不在學校,難道真的已經落入綁匪的手中。就在趙女士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電話裏傳出了一個讓他心驚肉跳的聲音。

  媽媽,快救救我。

  我當時一聽到哭喊聲差點就癱倒在地上了,他們不讓我挂電話,我當時哭著求他們不要傷害我的女兒,然後他們就給了我一個賬號,讓我匯款。

  精神極進崩潰的狀態的趙女士,馬上趕到附近的銀行轉賬,還沒回到家,電話裏那個罪惡的聲音再次想起。

  你很聽話,不過現在我們改注意了。

  什麼?還要給你們匯錢?

  他們得寸進尺,又讓我往他們賬號裏打進5萬塊錢,而且在電話裏,當時我還隱隱約約聽見了我女兒的哭聲,真是嚇壞了,當時我真的什麼都顧不上了,只要我女兒能安全回來,讓我花再多的錢都行。

  趙女士在忐忑不安中度過了一個難熬的下午,她一次次想打電話報警,但又一次次因為恐懼而作罷,下午四點半左右,門鈴響了。

  媽媽開門。

  逸雪,你回來了寶貝。寶貝你沒事吧,他們打你沒有?

  媽媽,你怎麼了?

  他們打沒打你呀,他們打沒打你呀,寶貝?

  我剛才看完電影回來呀。

  剛看完電影?

  對呀。

  原來綁架是假,詐騙是真。簡簡單單的一個電話,使趙女士的八萬元錢輕輕鬆鬆的掉進了騙子的腰包,糊塗喲。最近,在我國北方的很多大中城市都發生多起通過電話進行的綁架詐騙案,其中被詐騙金額最高的達到37萬元。

  我發現現在這個騙子他在這個細節方面特別精進,他做的很真,因為他會在電話裏呢給你聽到一個孩子的哭聲音,這樣做父母的更加揪心,他很會很焦慮,很緊迫這個事情。

  雖然説我現在是年輕人,沒有自己的孩子,按照我相信那些做爸爸媽媽的家長們,他們和孩子生活的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他們應該能從電話裏很仔細的分辨出到底是不是自己孩子的聲音。

  你是沒做過父母,你不知道,我們事先錄製了四個錄音文件,四個錄音文件是四個孩子的哭聲,其中有一個就是王麗,他有一個兒子七歲了,然後我們到學校去錄的,我們現在就讓王麗來判斷一下這四個錄音,哭聲,哪個是你孩子的,你認為家長應該能分辨出來,對嗎?

  對。

  王麗認為能分辨出來嗎?

  這個我不好説。

  不好説哈。

  嗯。

  你確認你能夠聽出來嗎?如果那個時候你心情很焦急的情況下。

  心情很緊張,也不會分析那麼細緻。

  驗證一下吧,好不好。

  好。

  來。聽清楚了嗎?好,來咱們換一個。這個聽就不是,這是嬰兒,六七歲孩子。記好了,好,再來一個。

  這個好像是,噪音很雜。

  為什麼,為什麼是你兒子?你判斷。

  他聲音很尖。

  這個是,好。

  第四個。

  我還有第四個。

  這個也有點像。

  也有點像。

  這不可能是你兒子。

  小青告訴你這個為什麼不可能是你兒子。

  為什麼?

  因為第四個是我錄的。

  你一個人聲音?

  一個人的聲音,我們也用了一個障眼法,這四個裏面沒有一個是你兒子的聲音,都是我們成人來模擬的,因為不可能讓你的孩子去哭,我們做不到,對不對。

  對。

  但是你已經判斷出了其中有兩個得像你兒子的聲音。這個判斷,僅憑哭聲來判斷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是不準確的。

  如果真的有這樣一個電話,打到一個到身為父母的這樣人的電話上的話,確實會有可能讓他相信,但是其中疑點,第一就是説,如何這個綁匪,就是所謂的騙子如何能夠知道孩子不在家呢?他是如何,通過什麼渠道獲知的這個信息,第二就是,他是怎麼一步一步的讓您就落入到他一個騙局當中,讓你相信孩子的確被綁架的,這的確是需要我們進行這個拆解的,接下來我們就進行騙術拆招。

  一個讓人心驚肉跳的電話。

  喂。

  一陣令人撕心裂肺的哭喊。

  媽媽,快救救我。

  綁架是假,詐騙是真,到底騙子是如何探知到孩子的活動,又是如何編造出綁架的謊言?防騙專家為您拆招解招。

  這個詐騙的手法是已經成了模式化和程式化的,他不需要做任何調查,那麼他怎麼辦呢?第一個他就是蒙,第二個就是騙或者是套。

  綁架詐騙中的蒙,就是騙子不對對象做任何前期調查,而是隨即的撥打電話號碼,試機的選取合適的詐騙對象,騙會通常會選擇大多數孩子剛剛離開家不久,而家長又正好在家,這個時間段,符合真正的綁架發生時間。

  喂。

  一句喂,裏面的信息量就非常大,如果一聽到你家裏可能是個女同志,那麼比如説三十多歲,那麼你孩子可能就五六歲,是吧,四十多歲,你孩子可能就上初中了。這麼一個,他用這個就可以斷定,或者是去猜去蒙,大概你孩子是多大,那麼這個時候呢,第二個他就是套。

  你的孩子現在在我們手裏。

  請注意騙子説的這句話。

  你的孩子現在在我們手裏。

  他並沒有説是女兒還是兒子,因為他們此時根本不知道,但是家長聽到這樣的話,通常都會下意識的説出。

  你們綁架了我女兒。

  至此,騙子就可以基本確認作案條件已經成熟,接下來一部由騙子自編自導自演的電話廣播劇即將上演。

  媽媽,快救救我。

  當你的心理迅速恐懼的時候,或者有疑惑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的判斷能力會下降,甚至到零,對吧,因為孩子的哭聲音嘛,這個時候你的分辨能力是非常低的。所以也不要相信自己,過去説眼見為實,在騙局裏不為實,耳聽為實也不為實。

  趕快匯過來三萬元錢。不然今天晚上看到的就是一具屍體,而且不許報警。

  在綁架詐騙的案件中,騙子通常用大量的語言來刺激當事人,始終不讓當事人聽清楚旁邊的哭鬧聲,並且不允許挂電話,不給當事人思考和判斷的時間,直到當時人的心理防線完全擊潰,有經驗的騙子還根據當事人的精神狀況得寸進尺的提出加錢的要求,至此,一次電話綁架詐騙案完全了,揭開種種謎團,騙術清晰可變,看似掌握行蹤,實則大網撈魚,聽似兒女呼救,實則早有準備。等自己的孩子毫發無損的回到家中時,家長才意識到一切只是一個騙局。接到假綁架,真詐騙的電話時,具體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將為大家發佈專家終結出的防騙三部曲。

  真當你接到類似這樣的電話,第一不要怕,這個時候我建議大家不要早早的草率的承諾什麼,給自己贏得時間,冷靜的,相對冷靜的給自己思考的時間。

  只有在相對不要怕的情況下,您才能儘快的想出解決方法,此時最關鍵的是套出騙子對孩子的信息的掌握程度。

  首先讓我聽聽孩子的説話。漏餡了吧。

  第二呢就是再查證,孩子在不在他手上,咱們都不知道呢,孩子可能真的平平安安的在學校上學呢。

  孩子沒有手機呀。

  這有一個案頭工作,要跟自己孩子的老師保持聯絡,要知道他的電話號碼,否則的話,這個時候就抓瞎了。第三條就是報警了。

  我覺得最關鍵,最能夠保證孩子們安全的節是要報警,警方要介入的話,他就非常冷靜清晰的判斷這個事是真是假。

  我們今天的假綁架,真詐騙呢就為您揭密到這,接下來請大家不要走開,廣告之後是我們更加精彩的為您服務。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