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速公路遇到車禍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8:54 來源:CCTV.com

  出去玩呢?我們誰都不希望遇到意外,剛才我們片子當中的姐姐已經去世了。現在再來談賠償責任都無法挽回她的生命,所以呢?我們一要避免事故的發生;二要知道如果出現了一些意外的時候,明智的做法是什麼樣的。我們現在要説到的一個地方也是特別容易出事,就是高速公路,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你看到了一起車禍,旁邊就是事故車輛,有三個選擇,想問問大家會怎麼選,第一個選擇就是你停車下來救助,你停車的位置就是事故車輛車尾的後面;第二個選擇你停車下來進行救助,你停車的位置是事故車輛的車頭的前面;第三個選擇你遠離這個事故車輛,你開過去了,走了,但是你打電話報警。

  一般應該是把車開到車頭前面,然後去再做緊急處理,或者報警,或者緊急救治。

  不應該把車停到車前或者車後,停到哪兒都不合適,因為是事故是在高速,你要記得高速這種地區,它本來往返這種車流非常快,第一為了不堵塞交通,第二是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所以應該遠離交通事故現場,打電話去求助。

  當在高速公路上我們碰到事故車輛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原則,八個字:遠離現場,儘快報警;一不會造成擁賭,二不會造成二次事故,那儘快報警,你已經盡到了救助別人的心意,我覺得這是非常圓滿的了,非常好的一種做法,比較明智。

  《為您服務》特別提醒,當您駕車在高速公路上看見車禍時,一定要儘快遠離車禍現場,再打報警電話,這樣做不但可以減輕道路阻塞的負擔,還可以避免二次車禍的發生。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