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長假期間如何安置愛寵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08:10 來源:CCTV.com

  十一,盼望已久的十一七天長假難得放鬆,好多人都是要出去玩。這兒也一份統計各地遊客流量每年大幅度增長。以2004年北京為例,北京市共接待國內遊客406萬人次,同比增長百分之八;各地都比同比增長的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五十不等,大家都是拼了命的玩啊。

  那這406萬人想象一下都出去玩了,那出去玩直至當前肯定要做很多的事情,比方説家裏的老人由誰來照顧啊,家裏的孩子讓誰來去看管呢?還有一個問題很多人都養了寵物小貓、小狗,小貓、小狗怎麼辦?關家裏面呀?

  誰家養寵物啊?

  以前養過一些吧,因為我家裏面工作也是在外地,飄的時間比較長,然後也就急急忙忙都在別人家寄養著。

  它不認識你了?

  不認識我,後來我覺得應該是他們家的狗了,就沒要了。

  它真不認識你了?

  不認識。

  那是你出去的時間太長了。那今天咱們就來探討一下如果十一長假你要出去玩,恰巧你們家沒有人,你們家又養了寵物,那應該如何妥善地位置這些寵物呢?

  據統計,我國現有寵物狗的數量是1.5億隻,僅北京一個城市長假,寵物狗的數量已達到60萬隻。而對於這些寵物主人來説,長假期間外出旅遊,這些小生命該放在哪就成了這些主人們最牽掛的事情。今天為您服務為各位主人支招,長假期間如何位置愛寵。

  方法一:把寵物放在自己家裏;如果你選擇兩到三天的短期旅行,那麼你只要把愛寵的糧食和水準備充足就可以了。在這裡我們為您推薦一種自動喂食器,這種自動喂食器可以一次性儲存10斤左右的貓糧、狗糧和1.5升的水。當您的寵物饑餓或者口渴時,只要把小碗裏的糧食吃光,存儲器裏的食物和水就會自動補給,不會出現斷糧、斷食的情況了。但是這種自動喂食僅限于自己懂得自己去衛生間的寵物,否則當您三天后回到家裏,恐怕已經是滿地的糞便,讓你無處下腳啦。

  方法二:把寵物放在親朋好友家裏;如果你打算把自己的寵物寄養在親朋好友家,那麼為您服務提醒您,寵物狗熟悉環境一般需要3-5天的時間,你應該在出行的前幾天讓寵物和臨時主人進行幾次親密接觸,第一來可以讓臨時主人熟悉寵物的性格和脾氣;第二可以避免寵物忽然離開自己的主人以為被遺棄,在情緒上産生很大的波動,比如絕食。

  方法三:把寵物放在專業的寵物寄養中心;比起自己家和朋友家來説,專業的寵物寄養中心收費較高。以北京地區小型犬為例,每天的費用在50-200元不等。雖然專業的寄養中心可以為您的寵物提供專業的呵護,但是在把寵物送到寄養中心之前,千萬不要忘了專業人員的提醒。

  第一是犬證,第二是免疫證。犬證首先是它的戶口,第二的免疫證就是證明愛犬接受疫苗。

  為了避免您和其他主人的寵物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請您確認自己的愛寵已經打過防疫針了。

  建議您把您的寵物所平時吃的犬糧、它的餐具,以及它平時用的睡墊和棉墊都帶齊。

  更換了生活環境後,寵物也許會因為情緒不佳而食欲下降,如果再換上一種不可口的糧食,恐怕寵物會絕食抗議的。

  不適合寄養的寵物有幼犬,就是6個月以下這樣,還有就是老齡,就是年齡比較偏大這種寵物,以及生病的,還有在懷孕期間的,這些都不適合寄養。

  老、孕、幼寵物更需要專人的看護,而寵物寄養中心畢竟人手有限,所以還是不要把老、孕、幼寵物寄養到寵物中心。而對於具有攻擊性的寵物來説,最好也不要放到寵物中心,以免被養護人員帶來危險。

  那麼在寵物寄養結束的時候,我建議家長給寵物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也就是消毒、除蟲、除螨,這樣以保證(避免)寵物把外界的細菌、病蟲帶回家,以保證家長及寵物的衛生健康。

  寵物我覺得現在這個概念應該有一個外延,比方説小貓、小狗算寵物,還有植物也是非常受主人寵愛的。如果長假回來一看,所有的花、草都死了,太傷心了。大家誰家裏養花啊?

  我家養花。

  你看不養貓、狗的人,家裏養花。你改養花了雪瑞?

  我們家仙人球算吧?

  你們家仙人球是抗旱植物,半個月不澆水也沒有問題。

  他養的植物和職業都那麼匹配。

  正因為它這個個性我才養它的。

  就是特別抗旱,不用人多過多的照料。

  不用過多的打理它。

  你們家養的是什麼花?

  那是我愛人特別喜歡養花,很多種很多種,可能陽臺就像一個花園。

  苗圃,那麼如果你要長途旅行的話會怎麼辦呢?

  短期的就是都放在洗手間裏,然後澆上水,一盆、一盆,挺麻煩的,要是長期就要找鄰居或者朋友把鑰匙交給他們定期幫我們護理一下。

  接下來小騫將為我們大家推薦幾個無人在家護理植物的小妙招。

  我們來看有這樣幾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就是酒瓶裝滿水,然後用棉花條,就是毛巾也可以啦,把這個瓶給它塞住了,塞的緊緊的。這樣,它的水就可以通過棉花條或者是這個毛巾往外滲,然後你就把這個瓶子給它放在這個花盆裏,它的水是緩慢的向裏滲的。這是一個辦法。

  第二的辦法要簡單一點,大桶水滿的,然後把一條大毛巾頭搭在花盆上,另一頭搭在水桶裏,但是水桶一定要比花盆位置高,讓它的水能夠進入花盆的土壤。

  第三個辦法,就是用一大盆水,把花盆坐到這個盆裏;但是如果家裏花過多的話這個方法就不使用了,你得買二、三十個盆,而且還得用足夠的地方,我覺得這樣的辦法可能更使用一些。

  如果小騫推薦的這些方法呢你也懶得去做,怎麼辦呢?有辦法,現在有的家政公司它提供一些相關的服務項目,比如説寵物的看管啊、花草照料啊,那就可以找這些家政公司給您推薦那種途徑吧。你可以上網搜尋,搜家政公司,然後在網上就可以交易你服務的項目,然後人家會登門來為您服務。或者你就可以打電話,比如打114查詢這個家政公司,然後也會找到相關的接洽人員。

  我們長假出去玩了,那麼家裏的花草、貓貓狗狗都是有人照顧了,可是我覺得在長假期間,實際上還有一個部門應該是覺得肩的擔子更重了,責任更重了,那就是我們小區所在的物業管理公司,你也得替我們的業主多留點神,多照料一下。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