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交您車隊安全行駛高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07:26 來源:CCTV.com

  在你們曾經咱們過的婚禮裏面有什麼意外狀況發生嗎?這樣咱們的觀眾朋友也可以規避一下,馬上要結婚的人也可以規避一下。

  出租車司機給我講了一個,説是他有一回在立交橋,就是環線上開車的時候,他遇見兩家就是辦婚禮的,都是很多車,然後繞來繞去繞到一起去了,都是奧迪那種,都繞亂了,剛開始也知道是不知道哪一家是哪一家的就是跟亂了。

  就是兩個車隊交叉了,這家跑那家去了。

  最後到了飯店之後,不是這家飯店啊。

  對,互相都不認識,這種事也很常見就是互相不認識的人吃別人的婚宴。我前不久去參加一次婚禮就是露天,它是大種大草坪上舉行,一共是三塊草坪,分別三戶人都在結婚,那個自助餐和人的人頭是挨著的嘛,一個人幾百塊錢這樣子,後來點完數之後,就把酒店方的人叫過來説,不對,我們這兒多了好幾十個人。

  吃串了?

  有可能是吃串了。

  一次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就是朋友結婚,幫人家攝像,坐那個攝像車,攝像要切諾吉,其實剪的挺好的,可能司機開的比較快,咱們到小區裏面都有那個減速燈。

  對。

  你到了那裏之後,這車一顛,我就差一點就從切諾吉下來了,然後我鏡頭朝下,當時就整個人都花了。

  説到咱們今天要探討的問題了,我覺得剛才小張還有嚴鵬講的跟婚車有關事故都算是小小的事故,甚至有的很挺可愛的,比如説跟錯車什麼的。但是,婚車車隊確實非常容易出意外,而且有的時候還挺嚴重的。

  2006年4月3號清晨3點40分,瀋陽于洪區沈遼路上,一婚車與一大貨車相撞後起火,轎車內四人無一倖免。一對舉行婚禮的新人當場死亡。

  2005年1月9好在杭州一婚車車隊中,一輛2004年産雅閣轎車撞上了道路隔離墻,車身斷裂,造成三死兩傷。

  7月3號,遼陽燈塔市由8輛車組成的結婚車隊的頭車,在202國道發生車禍,致使司機與新郎、新娘當場死亡。這些觸目驚心的婚禮車交通慘案,是否引起了人們的足夠重視,大家對於事故原因,以及如何避免車隊事故又了解多少呢?

  我覺得大喜的日子地,開起車來,可能會不會不太專心啊。

  會出車禍。

  你覺得呢?

  我覺得好像違規了唄。

  我覺得一般頭車會出車禍的幾率比較高吧,可能是因為麻痹大意了,開的比較快。

  十次車禍九次快。

  婚車往往不希望別的車隊插進去,那麼這時候可能別的車要加塞的話,它可能就要往前頂一頂,或者是怎麼,這樣我覺得很容易發生車禍。

  據了解,現在常見的婚車車隊一般由私家車、公家車以及婚慶公司組織,駕駛人員的技術可以説是參差不齊,對於車隊安全行使特殊的要求了解的更是少之又少。在交通部門我們了解到,婚車車隊出事的原因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原因一:為避免掉隊闖紅燈;那麼在面對紅燈時婚車車隊應該怎麼做了?

  我跟遠,我就已經發現它是綠燈了,不過很有可能我到綠燈的前面就是紅燈,那這樣就要提前減速,提前減速就收油,減速就可以了。然後呢,到紅綠燈底下,我正好是紅燈,這樣呢,大家很平穩的按照順序把車隊停穩,然後一旦變燈迅速通過紅綠燈,這樣整個車隊就都過去了。

  專家建議在過紅綠燈時,頭車一定要提前估計到現有的時間能否通過綠燈,如果説不可以就減速,停在變在即將變化的信號燈下,這樣下一個紅燈就能夠通過了,闖紅燈所引發的安全隱患也就不存在了。另外如果説需要並線,頭車則要算好整個車隊的長度,如果説並路程不允許全部並線,就不要強行並前,以免突然改變車道,車隊跟丟甚至發生危險。

  原因二:司機注意力不集中;如果是臨時湊帶一起的車隊,大家的駕駛技術不同,記注意力如果不集中,跟車時車距就會忽長忽短,稍不留神,就容易發生事故。

  跑車隊,要求每一位司機精力一定要集中,因為跑車隊和跑單車是兩回事,你和前車的距離一定要保持合理,這種合理就是你自己認為前車如果有情況的話,你能不能停的住,你能不能處理得好,能不能保證安全,所以注意力一定要集中。

  原因三:婚車頭車粧飾過度;通常婚禮頭車都會有一些粧飾物,但是你是否想到,它也是一些事故頻發的引誘哪!

  因為我們這個花車前面的花籃基本上是吸盤,所以這個一定要牢固,這個如果要是活動的話,或者是移動的話,有的時候速度稍微快一些的話,它會直接把花籃蓋到風擋上,這樣非常危險。

  再一個婚車花籃不能過高,高的話特別影響右前方的視線,這樣一些突發情況就不能夠準備判斷,就機及易發生危險,所以要把盲區降到最低。

  專家強調,頭對於整個車隊至關重要,行進安全的70%由頭車控制,所以頭車司機開車要慢、要穩,因為他不是開一個車,相當於開一個車隊,所以一定要選擇有經驗的司機來駕駛。

  我相信即將要辦婚禮的人看了我們這期節目之後,在婚車車隊的問題長會多加小心了,有一個隱患的意識了,畢竟一個大頭的安全問題,但是有的時候在婚禮當中實際是一些小小的細節,一些小物件也是會存在安全隱患問題的。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